— 霜鹿 —

【陆散】歌声

微博梗现实向已交往设定,全程打电话,不费脑子,有短小混更的嫌疑…
嗯,我是夫人和散人的歌迷(*´◐∀◐`

————————————

“傻蛋我跟你讲,我也是有歌迷的人。”陆夫人一想到那条弹幕就很想笑出声,一边拖着视频剪辑的进度条一边按开免提,噼里啪啦敲键盘,“干啥呢?”
“写论文。”那头的散人听起来有点发蔫儿,陆夫人能想象得到他修长的手指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再托着脑袋想一阵儿,表情丰富让人想揉揉他脑袋的样子。
“还不睡?”抽空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快十二点了,你明天不是还要早起上课。”
“明天放假啊,清明节。”散人把背景音乐调小,“你什么时候去找老E玩儿?”
“哎哟别提了,一直从上个月拖到现在,我后天的飞机。”
左一句右一句闲聊了一会儿,直到陆夫人听着对面连着打了三个哈欠,“还没写完?”
“没…”捂着嘴含糊地应了一声,随着音响里轻柔的钢琴曲最后一个音符消失,陆夫人听见那边似乎是在喝水的散人被呛住了。
“傻蛋?”
“咳咳…没事。”把杯子放下,然后陆夫人就听见了有点耳熟的前奏之后响起来的再熟悉不过声音。
“噗哈哈哈哈。”陆夫人笑的手一抖差点把选中的片段删掉,被硬吊高的要破不破的高音戳中笑点。
脑子里刷过去一排排“什么鬼”,散人顺过气来,拽过手机啪啪打字打算发微博。
然后就听着那边响起的傻蛋版《弱水三千》。
“你还笑我。”散人揉揉鼻子,也被逗笑了,“这下不打瞌睡了。”
“不存在的。”陆夫人笑着看了一眼特别关注的微博消息通知,“都说过了我这儿有三个版本的《弱水三千》,你想不想重温一下?”
“别说,好久没唱歌了。”散人回过神来继续敲键盘,也没空出手去切歌,每句都笑点十足的《亲爱的那不是爱情》让散人想到之前好像玩过一个橙光游戏,选秀环节选择还真有这首歌,然后就顺理成章地be了。
其实…也还好啦,因为调调实在太高了啊。
“之前出去玩还经常去ktv来着,这么一说好久都没去过了。”一开口必刷“不唱还友”的陆夫人听着那边跟着bgm哼哼的声音,不动声色地看了看桌面一角占据不下三个G的文件夹,呃…
“说真的夫人你认真唱歌挺好听的。”散人清了清嗓子,“哇上次听你唱歌已经是好久以前了。”
“五音不全…”按了按额角,陆夫人实在是不太明白说他唱歌好听的到底是怎么听的,“本来声音就哑。”
“你别不信啊。”散人打上最后的句号松了口气,“下次去ktv要给你点陈小春。”
“哇,我都快忘了怎么唱了。”陆夫人听着那边起身去刷牙吐着泡泡含糊的声音,“写完了吧。”
“嗯,你还没弄完?”
“快了。”
“那么晚安,夫人,记得下次要听你唱歌。”
“好好好,晚安傻蛋。”
傻蛋想听他唱歌啊,《我爱的人》?歌词好像不太吉利,那就唱《独家记忆》好了,其实《算你狠》也不错,有麦吻…
挂掉电话的手机屏幕暗下去,耳机里的歌也换了好几轮了。陆夫人最小化会声会影,点开那个没命名的文件夹,弹出来一大片mp3格式的文件。
弱水三千啊,才不止三个版本呢。

评论(7)
热度(58)

2017-04-02

58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