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Invariability.


 @明烛天南 师生梗~嗯…怎么说,师生还是挺敏感的,所以套了一个年龄差paro
联动【比目】
写着写着…就把师生梗忘了…【哭泣】
不要慌,交往设定不分手。
对比前男友设定就知道年轻真好啊233

📖📖📖📖📖📖📖📖📖📖

1.
经济学原理?
陆夫人瞥了一眼书桌上摊开的书本,在散人去切水果的间隙刷新刷新再刷新选修课界面点进去选了那门课。
他其实是不小心看见散人的短信的啦。
散人的一个学长店长正在读博,大概是什么研究方向所以一直留在学校,教务处就给他开了几门选修课上。而恰好经济学原理的课程跟他日常约会女朋友的时间撞在一起,这钱又不能不挣,就找散人去帮他代课。
而这门选修课刚好是开给大一新生的通识课。
看着屏幕上的“选课成功”开心地默默比了个剪刀手的陆夫人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晃晃腿开始憋自己的军训心得。
房间角落的柜式空调散发出让人凉爽的冷空气,散人把装着切好西瓜的盘子放在桌子上,塞给陆夫人一块。
“你这样真的没事吗?”伸出去的手顺势捏了捏陆夫人晒出印迹的后颈,那里被晒出一个圆领的弧线,跟头发根之间的皮肤晒得发红,看起来状况不太好。
“过几天就好了。”陆夫人卡次卡次啃着西瓜,“没事啦。”
写着写着偷偷探出头去看书桌对面的人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些知识点,嘿嘿,肯定会考。
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炎热的天气让人只能整天待在空调的范围之内。整整两天都待在家里,白天散人备课陆夫人看书,晚上一起玩游戏。
“你笑什么…?”散人换好鞋子站在玄关等喝牛奶的陆夫人,看着他从早上起床就没收回去过的傻笑。
“没什么,我今天满课耶。”
散人的选修是晚上。
“…这也能开心成这样…?”
陆夫人一脸高深莫测地跟在散人身后,“嘿,店长早上好。”
散人约了店长在教学楼前面拿点名册,接着他要去他的研究生导师那儿交论文,不知道要忙到多久。
陆夫人回头跟散人挥挥手走进教学楼,一进走廊就撞上老同学毛豆。
“一个军训不见你就黑成这样了哈哈哈哈!”今天的毛豆依旧如此欠揍。
陆夫人走进自己的教室,把毛豆嚷着约午饭的喊声丢在门后。
切,谁要跟你一起吃食堂的大锅菜。
散人走进教室的时候安静了一瞬间,接着整个教室又喧嚣起来。
因为是通识课,所以用的大阶梯教室。下面黑压压一群叽叽喳喳的新生,散人顿时感到了压力。打开投影仪,插上U盘打开ppt,清了清嗓子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开始点名。
“陆之遥。…陆之遥?”被带着疑问的声音点了两遍的陆夫人举起手,“到,老师。”
“…”散人调整完毕自己的表情接着点下去,点完最后一个合上点名册,“我需要一个助教,待会儿想当助教的同学可以到前面来跟我说,那么我们开始上课。”
短暂的课间,散人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口,低下头去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本,再抬头就看见凑到讲台前看着他傻笑的陆夫人,“老师,我想当助教。”
就说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神经兮兮的。
铃声响完最后一遍,散人看着还剩一个知识点没讲完的黑板和下面已经乌渲渲收拾好书本准备冲刺的同学们,叹了口气,“下课。”
锁好多媒体讲台,刚才还人声鼎沸的教室瞬间安静得只能听见窗外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关门转身,差点被走廊阴影里的陆夫人吓到。
“…你杵这儿做嘛?”
“等你啊。”
这是晚上最后一节课,整个教学楼都没什么人了。
安静地走下楼梯,陆夫人跟在他身后帮他拿书活脱脱好学生的模样。直到走进自家楼道才敢伸手去牵恋人的手。
“要不要吃宵夜?”散人看着陆夫人进门把自己的书整齐地放在书桌上去开电脑,饭桌上中午的炒饭和莲藕排骨还剩了点儿。
“要!”少年把空调打开遥控器随手一扔,注意力都被新游戏吸引去了。
把莲藕切成小块儿,排骨抽去骨头切成肉末,铺在冷饭上,再铺上一层芝士片放进微波炉。
闻着芝士焗饭的味道窜进厨房的陆夫人差点把碗打翻,散人吃着手里的西瓜看一边说着再也不吃宵夜要减肥的陆夫人一边呼哧呼哧吃完了一整盘芝士焗饭。
“傻蛋,来联机这个游戏吧。”吃完饭把碗洗干净,散人穿着他当睡衣的宽松卫衣从浴室出来,陆夫人打量着他有点发红的眼角,“你想睡觉了吗?”
“明天不是有早课?”散人揉揉眼睛,“我明天要去t大找教授。”
“那中午回家吗?”陆夫人想了想自己的课表,“我明天只有早课啊。”
“那你就自己叫外卖好了。”散人推开自己房间门,“晚安夫人。”
“晚安傻蛋。”
关掉电脑和空调,回自己房间。
刚躺上床房门就被敲了敲,“进来?”
散人拿着一个圆柱体走进来,在床边站定,拧开盖子,“脖子伸过来。”
“这是啥?”感觉到他的指尖带着清凉的触觉在他脖颈的皮肤上抹了抹,那种微微灼热的感觉顿时缓解了不少。
“你这晒伤再不管都要发炎了。”散人抹完药把盒子塞给陆夫人,“每天两次,起床之后和睡觉之前都要涂。”
“我涂不到。”
你骗谁,当自己霸王龙么。
“我自己都看不到哪里红了啊…”陆夫人用力侧过脑袋去证明自己真的没法自己涂药,散人从他手里拿出药往他床头一放,“行行行我帮你涂,睡觉。”
“晚安。”陆夫人拽住散人伸出去关灯的手腕,拿脸颊蹭了蹭他的手心。
散人抽回手之后低下头去亲了一下陆夫人的唇角,“好梦。”
捂着被子在黑暗里傻笑的陆夫人盯着模糊的天花板,光亮在房门被关上之后消失。

2.
“我知道了,嗯,好。”
陆夫人嘴里嚼着口香糖听着从阳台隐隐传来的散人讲电话的声音。
散人最近老是写着写着东西就走神儿,煎荷包蛋的时候差点把厨房烧了。
陆夫人可想问了,可是如果散人不是主动告诉他的话,虽然他恋爱经验不丰富也知道应该给彼此一些空间的。
最近散人似乎很中意食堂的饭菜。
“哟,陆夫人!来坐这边啊!”端着餐盘跟在散人身后的陆夫人听见毛豆叫他,旁边也是老同学,盘子里摆着几个冰淇淋的大pi,看见走在陆夫人前面的散人问好,“学长好。”
“诶陆夫人啊,你没住寝室的?”毛豆剥着碗里的毛豆闲聊, “哇那叫什么读大学啊,来哥们儿寝室看看什么叫男生宿舍。”
“谁要看…”
“你们好好玩儿,聚在一起不容易,我先走了,拜拜。”放下筷子的散人端起盘子对毛豆和大pi点头示意,拍了拍陆夫人的肩膀阻止了他跟着站起来的动作,走开了。
被毛豆拽进寝室门禁的时候陆夫人终于察觉到了那么点儿不对劲。
礼貌地跟毛豆的室友铃铛和奶茶打过招呼,毛豆递给陆夫人一杯水然后转身去打开电脑,“对了陆夫人我们寝室还少个人呢,你要是想住寝室的话欢迎来啊。”
等他想清楚这句话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已经跟他们仨一起玩了一下午游戏。
掏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散人的日常问他晚饭想要吃什么的信息。
陆夫人突然很慌。
拒绝了奶茶铃铛邀请他一起叫外卖的晚饭,陆夫人从寝室楼一路跑到公交车站,站了几分钟冷静下来,拨出去散人的号码。
没人接。
公车也不等了,一路跑回家的陆夫人差点儿没一屁股坐在楼梯上。
腿酸得要命,要是有这个劲头他也不会三千米不及格了。
途中还拿错了钥匙,等他悉悉索索半天没打开门,终于找到正确的那一把刚插进锁眼,门就从里面打开。
散人系着围裙看手机,“啊我刚刚在厨房,手机忘了开铃声…”
还没解释完,就被满头大汗的陆夫人勾着脖子扑过来抱住。
他突然感受到某种堪比世界末日的恐慌。陆夫人觉得自己可能有种独特的属性,觉得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那件事就一定会发生。
“…怎么了?”散人抬起手臂拍拍他的背,室外的炎热让剧烈运动的陆夫人背后的t恤湿的大概可以拧出水来了。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傻蛋。”陆夫人感觉身体里的空气正在被抽空,“不要分手…”
“可是…”散人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陆夫人强行打断,“我会学做饭会好好学习会做家务会很乖不任性的所以不要分手好不好?”
“你说嘛呢…”散人艰难地伸出手去把门关上,“我说过要分手?”
“不要。”
“………”
陆夫人看起来就快哭了,散人只好让他乖乖坐在沙发上自己去他房间找衣服给他换。
刚打开衣柜门就差点被身后的力度撞进衣柜里。
扶着门框稳住身体,散人无奈地拖着身后的陆夫人随便扯了一件卫衣把人拎到客厅,“去洗澡换衣服,不然要感冒的。”
“傻蛋我不要分手。”
“…”并跟他说不清楚,散人只好把他丢进浴室继续回厨房做饭。
“夫人?”散人看着坐在桌边抱着饭碗小心翼翼扒拉着米饭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乖一点的少年,“干嘛只吃饭不吃菜?”
点点头夹了一点清蒸鳊鱼,埋下头去的时候散人看见他通红的眼眶。
伸手去揉了揉陆夫人的头发,散人放下筷子,“你知道为什么我不能说我不会和你分手吗?”
陆夫人扒饭的手一顿,“因为…我还不够好?”
“…”散人扶额,决定还是直接跟他说好了,“是因为人总是会变的。”
“你现在喜欢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也许有一天你会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无趣,有一天会发现其实这样的生活并不是你的最佳选择。”
“而作为一个男人,要对自己的誓言负责的知不知道?”
散人的语气向来都很温柔,可是陆夫人就是觉得在这炎热的夏季里自己如坠冰窖。
像是久违的冬天终于要过去,春天的暖流却被阻隔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另外一头。鲑鱼找到洄游的路线却被棕熊的一击失去了生命的所有希望。
“喜好终究会改变的。”
那一刻陆夫人才终于察觉到有些事情可能真的要改变了,散人说有件事要跟他商量一下,接着给他看了来自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交流生offer。
他能看出来散人艰难地说“我想听听你的想法”,他知道散人不会把他看成自己的阻碍,可是他的确是阻碍。
凌晨去厨房倒了一杯水,路过陆夫人房间门口的时候听见隐约的抽泣。
散人敲门的手顿在半空,最后也只是靠着房门叹了口气,深呼吸压下去鼻尖的酸意。
他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

3.
奶茶看着陆夫人胡乱地往后颈上涂药,好心过去,“陆夫人要不我帮你涂?”
“没事儿我自己来就好。”
再检查一遍自己的作业,刚好有语音进来。
中午寝室的风扇有气无力地转着,陆夫人为了不吵醒午休的毛豆和铃铛压低声音,“傻蛋。”
“吃过饭了吗?”
“嗯,吃的干拌面。”
“多吃点蔬菜啊,还有水果。”散人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有点失真,“我跟你说啊夫人,室友今天又在做咖喱。”
“味道怎么样?”
“嗯…感觉是正宗印度咖喱233”
“哈哈。”
聊了会儿日常,散人听见那边毛豆招呼陆夫人快上课了,“你快去吧,我也要去洗漱睡觉了。”
“嗯。”陆夫人转头看了一眼门口,毛豆他们走到走廊拐角的打闹声远远地传来,挂断通话之前压低声音,“我很想你。”
陆夫人照例坐在第一排,托腮看着屏幕上的字,不知不觉就走神了。
“陆之遥?”
被后排的奶茶戳了戳后背连忙站起来,“呃…选C。”
“你坐下吧。”
店长看着坐回去又开始发呆的陆夫人默默叹气,为什么他一个有女朋友的人都会莫名其妙被这两个人发一嘴狗粮啊……
他还没找散人算突然就跑去交流把课又推回来的账呢。
嗯…让他代购化妆品好了。
陆夫人看着格子空白的笔记本接着开始盘算最近攒的钱够买哪款游戏的。
熬了三四天终于交出去的稿子收到回复可以发,稿费还要等一个多月呢。
说自己会好好学习的学期是过得很快的,陆夫人顶着熬了一周的黑眼圈晃进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号坐下来看着讲台上拆试卷袋的人开始疯狂地敲脑袋。
让你熬夜,看吧,出现幻觉了吧。
然后桌角覆上的修长手指把卷子放在他桌上。
怎么这卷子印刷得这么糊?
考完经济学原理的陆夫人觉得自己大概撑不过去下一堂考试了。
上一次从教室一路跑回去还是刚开学的时候,陆夫人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再干这么傻逼的事情,结果证明…
他就是忽略不了一直冲到脑子里面的念头。
打过还剩半个小时可以提前交卷的铃声,陆夫人把笔揣进口袋卷子往讲台上一塞就冲了出去。
吃了好几天泡面又熬夜,跑到楼下的时候眼前都一阵阵地发黑,视线里还有星星飘过去。
“傻蛋!!!”
“嗯?”散人刚把最后一盘菜放上桌,陆夫人鞋都没来得及换,啪嗒关上门转身扑过去抱住走过来的人。
突然发现陆夫人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
为什么成年了还能长高啊喂!
“你提前交卷了?”
“你说你不放假的。”
“怎么样?surprise?”
陆夫人就很气。
在他沮丧了好久查了查银行卡发现并不够他飞一次圣芭芭拉的时候简直难过。
这个傻蛋居然回来了。
“做了番茄牛腩和酱拌金针菇…”
“红糖芋泥!”
举着勺子舀起香浓的芋泥被烫到舌头还是咕噜咕噜地吃起来。
“唔…?”才吃一口菜,坐在一边把碗沿都刮干净了的陆夫人放下碗就抓住他拿筷子的手,凑过来啃散人的唇角。
红糖芋泥的甜味在唇齿间弥漫开,陆夫人觉得胃里暖洋洋的芋泥让他整个人都暖起来,想要好好抱抱傻蛋。
“傻蛋你说得对,我现在不喜欢巧克力牛奶,也不喜欢粗头的记号笔了,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你。”
因为人的喜好真的很容易改变。
但是爱不会。


评论(1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28

62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