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落日



嘛…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也请官方用糖砸死我不要停。

🍭🍭🍭🍭🍭🍭🍭🍭🍭🍭

“陆夫人你在干嘛?”乌鸦疑惑地推开门,半个小时前就给他说到楼下了的陆夫人不至于老到在电梯里睡着吧?
然后被门口堆成山的箱子吓一大跳。
“叮——”电梯门打开,刚下楼去丢掉一大堆快递箱子,陆夫人走出来,“哟,乌鸦。”
“寄过来的?”乌鸦用腿把探头探脑摸过来的喜鹊拨回去,“我帮你搬进来吧…诶你也不嫌多么这都快堆到天花板了。”
“大部分还没带过来呢…”陆夫人把卫衣袖子卷起来开始干活儿,要从头开始收拾房间还是挺累人的。
散人拖着行李箱背着大书包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俩人刚好把客厅收拾好,因为某E鸽了之后换了个小点儿的三居室,装修风格很简洁。
电脑之类的大件之前有搬过来,也就只带了衣服和日用品。散人把自己的杯子毛巾什么的放好,卧室看起来还不错,书桌旁边还有个小书架。把衣服都拿出来挂进衣柜,瞥到角落早就放好的樟脑丸和除湿剂。
走出房门的时候乌鸦和陆夫人正坐在沙发上讨论等会儿吃什么,搬家嘛,上海朋友又很多。不过一群等着吃饭的熊孩子们还是很体贴地表示给你们一天休息时间。
“喜鹊来,这是你散大爷。”乌鸦提溜着趴在他腿上懒洋洋的喜鹊,“叫一声散大爷给买猫罐头啊。”
“喵呜~”喜鹊抬抬眼皮,晃了晃被散人揉揉的脑袋,龇了龇尖尖小小的白牙。
“啊不好意思。”散人收回手,“出门前乐乐蹭我来着。”
“要不叫披萨?这家店的海鲜披萨不错。”乌鸦逮回来追着打量厨房阳台的散人去的喜鹊,问一旁摊在沙发上看手机的陆夫人。
“海鲜真爱粉。”陆夫人看他一眼下了结论,“傻蛋又不吃虾。”
“行行行我看这家自助火锅不错诶,明天请他们吃这儿咋样?”
于是讨论着讨论着,明天的饭是定下来了,今天可还没着落呢。
散人转了一圈回来发现之前的话题并没有得出结论,伸出手去让喜鹊闻了闻,得到蹭脑袋的待遇之后才敢去揉猫咪的耳朵,“随便叫呗,烤鸭汉堡麻辣烫什么的…选择恐惧症呢你俩?”
也是,吃个饭不用这么纠结。
饭后各自溜进自己房间该干啥干啥,陆夫人剪视频,散人直播,乌鸦撸猫。
谁让喜鹊是亲生闺女呢:)
众所周知散人的作息简直是b站游戏圈的一股清流,大概每年都只有出来旅游什么的才会跟着大部队在网吧或者ktv嗨到半夜。
于是当他洗漱完毕钻进被窝的同时乌鸦开始在客厅里哀嚎,“好饿啊我要吃夜宵!你们要不要?”
打开门看见对面房间也打开房门,出现了一只紫色珊瑚绒睡衣的陆夫人,和乌鸦笑到把喜鹊都吓着了。
虽然陆夫人在微博上也发过照片,不过亲眼所见的视觉冲击绝对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太好笑2333
“我老娘买的好不好。”陆夫人一脸傲娇,“乌鸦你要吃啥带我一个。”
“夫人啊。”散人扶着门框,“我有一个朋友,他叫普通人…”
“哐!”
看着瞬间关上的门散人拍拍喜鹊,“夫人大概不想吃了嘿嘿。”
“……”什么跟什么啊,乌鸦看着两扇关上的房门抱着自家闺女觅食去,“走,咱不理你陆大爷和散大爷了。”
结果作息时间一片混乱的陆夫人第二天就差点放了大家鸽子。
脾气一上来就不做完视频不罢休的陆夫人,上午九点过才迷迷瞪瞪地去睡觉,等到毛豆他们打电话催乌鸦的时候散人刚好把憋了一整天的论文交上去,打开门伸个懒腰。
“散人呐你去看看陆夫人咋了,敲了半天门都不理我。”乌鸦委屈脸,“我先过去了,地址发群里了你俩快来啊。”
看着丢下几句话就出门了的乌鸦,散人开始敲门。
嗯…没人开。
不用想都知道陆夫人肯定又熬夜现在在补觉,没办法,拧开门把手瞧了瞧。
房间里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昏暗一片。
床上的人打着小呼噜睡得正香,散人瞄了一眼群,等着吃饭的熊孩子们乱七八糟的脑洞走向越来越不可描述了。
走去窗边拉开窗帘,傍晚的阳光柔和地洒进来,毫不影响陆夫人翻身继续睡。
“夫人呐——”没办法,“起床啦——”
“唔…?”被晃来晃去的陆夫人勉强睁开眼睛,“…傻蛋…?”
没戴眼镜,看不清。
噢,他们合租呢。
瞬间弹起来的人把散人吓了一大跳,“你起床速度真快。”
揉了两把头发,伸手去床头上摸眼镜,散人顺手递给他,“快去洗漱,都等你吃饭呢。”
“嗯…”光线逐渐黯淡下来,太阳却显现出愈发鲜艳的颜色,喜鹊从打开的房门探头探脑地溜进来,扒拉着散人的裤腿喵喵了几声。
“好啦喜鹊,我们要出去吃饭了你乖乖在家啊。”陆夫人收拾完毕蹲在门口换鞋子,散人看着跟过来歪头看他的喜鹊,“给你买猫罐头回来~”
“我要告诉乐乐你背着她有别的猫了哈哈。”陆夫人跟在散人身后出门关门,掏出钥匙反锁,“走吧。”
出了公寓门口陆夫人掏出手机打车,一低头,瞥到脚下长长的被夕阳扯出的两个并排的影子。
散人在他旁边,正盯着空中的火烧云出神。
陆夫人偷偷勾起嘴角。
这样,很好。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5

48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