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夜色

初心的番外 甜依旧
初心【上】           【中】            【下】
时间线在初心和星夜之间 星夜的传送门在初心·上 里面
你还能更懒么【xd
法医散有点攻233

—————————

灯光下闪着银光的手术刀划开血块凝结的头皮,创口逐渐显现出来。
让普通进来拍照存档,肖尧整理完洗过手,坐下来写报告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放着个小蛋糕。
还顶着颗樱桃。
“陆之遥给你的。”抱着相机的普通从门后露出个脑袋,“我刚刚过去交报告,他说他走不开,让我带过来。”
“嗯。”肖尧应着把普通的脑袋按回去,“知道了。”
黑巧克力的黑森林蛋糕,不会太甜。肖尧吃完喝了杯水,嗯,挺好吃。
上个月的案件清理文件下来之后局里都快忙疯了,要重新整理清查陈年悬案。肖尧倒还好,旧案子大部分需要的是痕迹检验。
普通因为是他的助手所以轻松一些,痕检那边没给他太多任务。
陆之遥就不说了,刑警小组向来忙得上天。
“肖法医你坐,陆队刚去开会,等会儿就回来。”铃铛一个空投把文件夹丢给大pi,差点儿砸着推开门进来的肖尧。
“没事儿,我拿东西给他,放桌上了。”肖尧放下手里的小盒子,“你给他说一声。”
“好嘞。”
回复了肖尧发给他说已经到家的信息,陆之遥进门,下班时间早过了,办公室里还是热闹得像菜市场一样。
“陆队这是你要的卷宗。”铃铛抱着一大摞牛皮硬纸壳装起来的卷宗放在他面前,指指那个小盒子,“对了,要不要猜猜是谁给你的。”
“肖尧?”
“…没意思。”
陆之遥坐下来喝了口水,拿过桌上的小铁盒,马口铁的可爱小狗造型,蜂蜜薄荷糖。
算起来他们都大概一周没见过了。
明明办公室的直线距离不超过三十米,其间还有无数次吃饭时间。
怎么就能这么完美地错过。
打开盒子拿出一颗,挺甜,他喜欢。
盖子里面塞着张小纸条,陆之遥展开,是肖尧的字。
 给你提神,蛋糕很好吃,谢谢:D
陆之遥挑着眉毛翻来覆去看了半天,直到毛豆路过探头瞥了一眼,“咳…”
“呃…”陆之遥把纸条连同盒子一起塞进外套口袋抬头看毛豆,“什么事?”
“你要的报告。”毛豆把手里的文件夹放下,“别发呆啊陆队,活儿多着呢。”
“嗯。”陆之遥挥挥手赶走毛豆,看卷宗之前把纸条重新拿出来塞钱包里。
肖尧拿毛巾擦干头发正是天黑下来城市华灯初上的时候,翻了翻外卖单子,都吃腻了。
明天休假可以睡久一点,今天可以多玩一会儿游戏看看电影什么的,肖尧穿上鞋子出门打算去超市买点什么吃的。
吐司,果酱,牛奶,苹果,青枣。
肖尧以前就被室友嘲笑有仓鼠属性,老喜欢囤东西,逛一回超市能把自己累死。
回国吃了这么久米饭面条,倒是挺想吃牛排披萨的。肖尧隔着冷冻柜看了会儿各种牛排,想起以前解剖学基础的老师拿牛排牛尾牛脊椎来上课的情形,差点笑出声。
还好没人注意到。
没拿牛排,往推车里放了一包冻青豆,除了方便面和各种煎鸡蛋煮鸡蛋炒鸡蛋,肖尧唯一会做的需要开火的东西就剩跟以前的房东太太学的青豆了。
超简单,放点儿黄油,倒下去青豆炒一炒,最后加点儿芝士碎和胡椒。
速冻披萨啊…大概用平底锅很难热吧,他又没买微波炉或者烤箱。
肖尧从出口的扶梯出来,入冬以后晚上的行人少多了,手机在口袋里震动,把右手的袋子放在地上接电话。
“嗯?我刚从超市出来。”把左手的东西也放下,晃了晃手腕,“你下班了?”
啊,都九点过了。
“你直接回去睡觉好不好。”肖尧皱眉,“前几天你都凌晨才休息。”
陆之遥傲娇地哼了一声挂了电话,然后肖尧就在自家楼下看到本来应该回家睡觉的陆之遥。
开门把东西都拿去厨房,该放冰箱的放冰箱,出来的时候发现陆之遥还在门口站着,看起来像只被主人嫌弃的狗狗。
“干嘛不进来啊?喜欢吹冷风?”肖尧把给他的热水放茶几上,“你生病了?”
把人拉进来关上门,试了下额头的温度,没发烧啊。
陆之遥把他的手拿下来,右手就着这个姿势按着他的肩膀上前一步。
一个轻柔的,蜂蜜味的吻。
然后不知道是谁的肚子响了。
肖尧塞给他一个苹果,突然想起来还没洗又拿回来,“你先坐,我去看看有什么吃的。”
陆之遥跟着晃进厨房,在看到生锈的平底锅之后两个人决定把那袋吐司和果酱吃掉。
“傻蛋,跳上去吃那边的宝石。”边操作着自己的齐刘海小人儿跳过一个电锯,陆之遥一边指挥跟在后面一路惨死的肖尧哪里藏着绿宝石。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肖尧耸肩,去吃宝石的路上又死了。
“你呀。”小人儿闪了一下,复活在另一个旁边,“你往前走,我去吃。”
“不行,我来吃。”
“好好好你小心点儿啊。”
上次陆之遥给肖尧推荐了这个游戏,画风萌萌哒。肖尧平时什么游戏都能玩上三五个小时还觉得挺好玩,还有还有,玩一种叫i wanna的变态游戏超厉害。
当然了,陆之遥实在是佩服能坚持玩这么多款这类型游戏的人,这得是多有毅力多抗压啊。
死到你麻木可不是骗人的。
…但肖尧跟他玩游戏就一路死过来。
但是他是觉得这种依赖感挺好(^o^),反正就想宠着。
咋的?
之后肖尧把睡着的陆之遥手里的手柄拿出来,看看自己的单人床也挤不下,抱着被子去睡沙发了。
回来给陆之遥盖好被子,这人的黑眼圈都快跟熊猫似的了,刚伸手关掉卧室的灯,他的手机就在黑暗里亮起来。
大pi?
肖尧轻手轻脚走到厨房去,“喂?”
“陆…咦?肖法医?”
“啊…是我。”肖尧压低声音,那边也跟着压低声音,“什么事?陆之遥睡了。”
“没事没事,不急,明天让他回我电话就成。”
早上最讨厌的是什么?
当然是闹钟。
陆之遥迷糊地听到自己的闹铃,伸手去床头摸了好一会儿未果,这才睁开眼睛开始找。
嗯?肖尧呢。
看着在沙发上把自己裹成毛毛虫的人,陆之遥走过去拿起小茶几上的手机关掉闹钟,蹲下去拍拍毛毛虫的脑袋,“去床上睡。”
“唔…”发出几声大概意味是“你好烦别闹”的含糊声音,根本没听到他说什么,毛毛虫翻个个儿继续睡。
把人搬床上去,放下的时候肖尧终于看了他一眼,裹紧自己的被子模糊道,“给大pi回个电话。”
“好。”
肖尧醒过来刷牙洗脸过后已经快到上午十一点,啃了个苹果,坐在茶几边解决昨天剩下的吐司。
吃着吃着他在塑料袋里发现昨天路上顺手放进去的宣传单,拿出来瞄了一眼,卖房子的啊。
敢情现在小户型这么流行。
肖尧一边默默吐槽这个户型的客厅太小啦那个户型的阳台太大啦资源分配一点都不均匀。
其实有那么一点点想换个大点的房子。
和陆之遥一起。
啊…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他们明明…认识还不到半年呢…
肖尧托腮思考了半天,直到接到普通的电话,“昨天答应好帮我的人呢!!!人呢!!!”
“出…门…啦…”肖尧叼着个青枣穿外套,“说两点就两点,我什么时候迟到过。”
还不是看普通两头跑不太忍心,顺口答应了下午去帮他做切片。
下了地铁路过一个售楼处,肖尧进去转了一圈,还挺喜欢那个两居室的六十平米户型的,有朝东的小阳台可以放点儿花花草草什么的。
普通在鉴证小组的检验室对着显微镜直皱眉,当年看不出问题现在也不见得能有什么大的进展。
Sad.
放了这么多年有些证物从档案袋里拿出来的时候都让人看上去就觉得没什么希望。
重新提取指纹送去数据库核查找,有些还要重新提取DNA。
分给普通的相比其他人来说已经减少了,可桌上的证物袋还是堆起了两层。
命苦的娃。
肖尧埋头帮他做做切片调个溶剂什么的,细碎的工作做起来也特别费时间,等他想起来看一眼塞大衣口袋里震动并不能感觉到的手机时已经快七点了。
“没你事儿了可以走了。”普通摆摆手,把做完的都放回分类的箱子里,“下次请你吃饭。”
“别下次啊,要请就今天。”肖尧看着他做收尾工作,“明天又该嚷嚷让我请你吃饭了。”
普通锁好门,跟着肖尧走下楼,出了大门两个人开始研究吃什么。
“这家点评不错。”
“噫,川菜可辣。”
“这个吧,这个。”
“太贵。”
“这个看起来好吃。”
“美过颜了。”
“诶我说有你这么请客的吗。”肖尧抬眼看向普通,后者却一脸得救了的神情看向另外的方向。
“陆队啊,好巧你也刚下班?”
“…你们这是干啥?”陆之遥一出来就看见这两个智障站在大门口辩论。
“没事!”普通疯狂摇头,“肖法医要请你吃饭让我帮忙参考一下!你们慢慢聊我先走啦!”
被普通转眼卖的人有点尴尬地转头看陆之遥,“啊…对…你想吃什么?”
总感觉气氛怪怪的。
肖尧拿着筷子戳戳滋啦滋啦冒热气儿的烤鱼,“呃…”
“我…”
“你说。”
“你先说。”
……………
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还。
“我没事儿,你说吧。”肖尧挑了块鱼肉,在鼓泡泡的酱汁里面蘸了蘸,往面前的小碟子里放了些香菜末和花生碎。
一个红丝绒小盒子。
“傻蛋。”
陆之遥刚说了两个字,肖尧就被盒子里面的两个银色指环惊得把自己呛到了。
“咳咳……”被辣椒呛到超难受,喝了几大口水才好一点儿。
喉咙还是有点火辣辣的感觉,肖尧刚要开口,陆之遥把他的冰橙汁塞给他,“先别说话。”
…肖尧接过来喝了几口,默默腹诽自己老是在这种时候有突发状况。
……亏他还在思考进展会不会太快,这下直接从高速公路飚到高铁动车了。
陆之遥把打开的盒子往这边推了推,“傻蛋你,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一紧张就结巴吃螺丝,肖尧看着虽然面不改色不过耳朵尖绯红的陆之遥,和他带着小心和试探的眼神。
“不愿意。”肖尧再喝了口橙汁,嗯,挺甜。
“那个,我就说太急了,大pi小绝他们偏说…”装作四处看风景。
“我是娶。”
“啊?”
“陆之遥你考虑下要不要嫁给我。”
“好啊。”陆之遥伸出左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我答应了。”
“…你还真不客气。”肖尧轻笑,石锅里的鱼烤得外皮有些焦黄,渗进去的酱汁金黄诱人,“快吃饭啊,不然糊了。”
“好。”

“行了你能不能不要再傻笑了?”
走出餐厅,夜风吹过来有些冷,肖尧拉上外套拉链,嫌弃地看着走在旁边一脸雀跃的陆之遥,“一晚上光顾着乐。”
“诶嘿。”陆之遥跟他碰碰手背,凉凉的戒指贴着肖尧的右手指节,放在口袋里的左手手指摩挲着带着一样温度的同款戒指表面。
他和陆之遥之间的维系越来越多,对彼此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肖尧转头去看身旁人的侧脸,…
“你去cos柴郡猫好不好。”送他去地铁站的路上肖尧决定还是改天再跟陆之遥商量他有关房子的想法好了。
“到家给我打电话。”陆之遥叮嘱他,“不许忘!”
“知道了知道了陆麻麻,你回去早点休息。”肖尧笑着耸肩,站在扶梯上对陆之遥挥挥手,“拜拜。”
坐在空位上看着左手的指环愣了会儿神,窗外是深沉的黑色,不时有一闪而过的隧道灯光,是最简单款的银戒,肖尧感觉到它微凉的触感,和闪烁的金属光泽。
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
就是单纯地从心底里认为,他是最好的了。
The best and the only one.
然后手机因为消息震动起来。
陆之遥发给他一张灯火阑珊的夜色,梧桐树把灯光和阴影切割成小块,树枝上挂着一些用来祈福的红色布带,丝丝缕缕在空中飘着。
还有句话。
“原来还没说再见就开始想念这件事情,”
“是真的啊。”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01

46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