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初心·下

啦啦啦啦啦 护散模式全开的老陆太可怕
我!肝!完!啦!
累………………

我也有日更的一天…躺平

谢谢大家喜欢~

————————

7.
毛豆一点一点暂停着比对监控视频里的车辆,眼睛都快瞎了,捂着眼睛滚去一边让小绝来接任。
不远处的陆之遥接了个电话,脸色异常难看。
夜色已深,他隔十分钟就拨一次肖尧的电话,回来之后让普通先去检测杯子,自己去立了个案。
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也能用这样的特权。
他一点也不想。
何况那是肖尧。
普通打电话告诉他两个杯子一个没问题,另外一个杯壁上残留的液体成分含有三唑仑。
“强烈的麻醉剂,从含量来看足以让一个成年人昏迷四到六个小时。”普通在那头说,“你们要快一点。”
那个时间段并不是高峰期,进出那边居民楼的车辆不算太多。小绝在那边叫他,“这辆车嫌疑很大,进出这条路的时间跟你推测出来的时间大致吻合。”
“铃铛去查车主信息,小绝调沿途的摄像头看他去了哪个方向。”
陆之遥拿着打印出来的监控截图,司机看似一个快递员,可送快递需要开奔驰吗。
不过十分钟铃铛就拿着车管系统查出来的车辆信息交给陆之遥,车主是本地人,而车主名下登记的几处房产其中有一个接近郊区的门面。
恰好几个岔路口的监控显示出这辆车很有可能在往那个地址行驶。
“小绝,你留下来继续看他的路线,如果不是这里给我打电话。”陆之遥一刻也坐不住,“其他人,跟我走。”
“陆队你…”大pi在副驾驶看着把警车开成F1的陆之遥默默扣上安全带,“…冷静。”
“我知道。”
后排的毛豆铃铛奶茶露出理解的神情。
陆之遥从来没想隐藏自己的感情,这帮人又贼精,哪会看不出来他喜欢肖尧。
大概是因为这样本来在休假的奶茶接到电话归队都没嚷嚷着加班费。
开玩笑,那可是肖大法医诶,要是真出什么事儿他们陆队岂不是还没嫁就得守寡。
呸呸呸,乌鸦嘴。
“前面右转。”铃铛看着地址提醒陆之遥,“靠,这地儿真荒。”
已经接近午夜,几栋矮房子在这没什么人烟的近郊显得阴森森的,路灯发出惨淡的光。
“通知鉴证小组和特警待命。”陆之遥停车,再看了一眼手机,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路上飙车都忘了部署。
他的大脑正叫嚣着要丢掉理智。
迄今为止没有一点绑架的架势,这样的情况更糟。
要的不是钱,是命。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确定肖尧正处在危险之中,他就是有预感。陆之遥宁愿是自己想多,这一切都是白忙活一场。
不过很可惜,总是事与愿违。

8.
门是被反锁上的。肖尧听着钥匙在锁里转动两圈半的声音,接着那个男人进来。
“陆队长,你们的人应该在找你了吧。”男人蹲下来看着肖尧,“听说你们已经找到那个婊子的头了?”
“你想杀了我是吗。”肖尧看到他手里的刀,刃度和切面都跟梁羽的尸体吻合,屋子里的衣服,还有角落清洗过已经看不出血迹的污渍,他大概已经明白了,“我说过了,有什么事可以单独解决,不要连累无辜的人。”
“你说这个小姑娘?那是她自己撞上来的。”男人嗤笑一声,“不过正好,杀了你顺带她,加上之前那个婊子,大家就都知道我是个能杀掉刑警队长的杀人狂了。”
语气平淡。
“你没想过这么轻松就能杀掉我,陆之遥可能会这么没有警惕性吗。”肖尧试图跟他周旋,“你找错人了,朋友。”
“想骗我?”刀尖抵在他鼻尖,“别妄想了。”
“我可以证明。”肖尧看着他,“我的手机里有陆之遥的号码。”
男人看他如此认真的神情的确有些动摇,左手在身前晃了晃,不过还是没有相信肖尧,“别耍花招,就算你不是陆之遥,也跟他有脱不了的关系。”
看来手机在他身上。
天要亡我啊。
有些掉漆的门牌,大pi在屋后绕了一圈,肯定是这一户亮着灯的没错。
毛豆有点为难地看了一眼陆之遥,这深更半夜的,总不能说是外卖快递查水表吧?
陆之遥面不改色地用力踢了几脚大门,“讨债!开门!”
耳朵贴在门上听见急促的脚步声,铃铛对陆之遥点点头,几个人瞬间闪身靠着墙摒住呼吸。
脚步声在门后停下来,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谁啊?”
“欠债还钱,你不会是想不认账吧。”陆之遥不用装都知道现在从猫眼里看起来他的脸色有多难看,“开门!不然砸了你的车!”
“大哥你找错人了吧,小弟从没借过你们钱…”里面的声音唯唯诺诺,就是不开门。
“兄弟们上,不还钱,把他的车开走!”
“等等!”男人终于急了,小心地把门打开,“几位大哥肯定是误会了,听我解释。”
谁有空听你解释。
陆之遥冲进屋子,大pi和毛豆把男人制住,从他身上搜出来了肖尧的手机和一串钥匙。袖口露出的一截手腕上有一大片青紫的痕迹。
看他一副平淡悠闲的样子陆之遥放弃了审问,开始搜房间。
所有的锁都能踹开,直到找到那扇防盗门,奶茶叹了口气拍拍陆之遥的肩膀接过来半天没捅进去的钥匙开门。
是不是应该先蒙着他的眼睛啊。
“肖尧!”房间里的白炽灯电压不稳忽明忽暗,肖尧正蜷在角落试图拧开矿泉水瓶盖给自己灌水,地上还散落着不少药片,和一把刀。
肖尧看起来神智不清,陆之遥扳过他肩膀的时候他剧烈挣扎起来,不过他用尽力气的“剧烈”挣扎可能更像昏迷之前的肌肉反应。
“傻蛋,是我啊,陆之遥,我是陆之遥!”
肖尧眼神没有聚焦地看着他,“陆之遥…”接着抬起无力的手臂指向另一个角落堆放着的衣物和地上的污迹,“梁,梁羽。”
然后是躺在一旁盖着他外套的小女孩,“过量三唑仑…救她。”
手指扣着的手腕传来缓慢的脉搏,陆之遥把人抱起来,一边的奶茶查看过小女孩确定她生命体征正常,抱着她跟在陆之遥身后。
“怎么样了陆队?”已经封锁了这一片拉好了警戒线,负责外围的铃铛进屋把鉴证小组带进来,嫌疑人已经送回去,叫了救护车。
看陆之遥往停车的地方去,大pi还是出声提醒,“救护车快到了,不清楚什么情况,还是不要随意移动的好。”
铃铛毛豆默默点头。
“让开。”
“陆队你冷静点,万一有其他的伤怎么办?”关心则乱,铃铛也觉得大pi说得有道理,万一有骨折什么的,这样岂不是更糟?
“他需要马上洗胃。”陆之遥一脚踹过去,毛豆条件反射地躲开,让出了空隙,陆之遥对身后的奶茶道,“跟上。”
一行人看着拉着警笛亮着灯被开成飞机远去的警车后面扬起的灰尘默然。

9.
脑袋好痛。
炸了。
如果是被砍了大概痛不了这么久。
很安静,安静到他可以听清楚压低声音的陆之遥在说什么。
白色的天花板,消毒水的味道。
头痛更剧烈了,不过其他的情况好了很多,撑起身体把枕头垫在身后坐起来,顺了顺左手背上扎着的输液管。
单人病房…真豪华。
天都亮了啊。
陆之遥在外面阳台打电话,肖尧听他给大pi交代了一裤衩子事儿,接着打给上面请假。
听着听着肖尧开始走神儿,接着就开始猜嗯等会儿陆之遥肯定要给他说对不起啊不好意思啊吧啦吧啦一大堆。
“咔嗒。”阳台门被拉开,肖尧抬眼看过去正好和陆之遥的眼神撞上。
“醒了啊。”陆之遥走过来,“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还好。”头痛是正常反应。肖尧接过水杯喝了一口,“没事。那个孩子怎么样了?”
“她没事,家长已经来看护了。”陆之遥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那个…傻蛋啊…”
肖尧暗暗给自己的第六感点了个赞。
“我喜欢你。”
“没关…”
等等。
他好像不是说的对不起噢?
突然天旋地转起来,陆之遥看他突然捂着脑袋皱眉,“怎么了?”
“头疼。”肖尧疼得倒吸了口冷气。
陆之遥扶着他躺下,调慢了点滴的速度,轻轻带上门出去买些吃的。
肖尧后脑陷在柔软的枕头里,突然回想起之前的情形。他听见陆之遥声音的时候少有地觉得God bless me!男人还是慌了,肖尧看准时机踢中他握刀的手腕,那里立刻发红转青,男人没去捡掉落的刀,转而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瓶子强硬地捏着肖尧的下巴给他灌进去不少。
当他的肾上腺素快耗尽的时候迷迷糊糊地看见陆之遥的侧脸,绷紧的下颌,还有额角在昏暗的路灯灯光里闪闪发亮的汗水。
陆之遥…
他刚刚是在告白吧?
陆之遥放下装着白粥的饭盒,拿出袋子里的几包速溶咖啡。
“玩什么手机,别闹。”伸手去拿,肖尧躲得倒是挺快,“你管我。”
“你是不知道自己心脏不好吗。”肖尧锁上屏幕,看陆之遥拆咖啡,“给我。”
陆之遥递过去,肖尧看了下成分表,“咖啡因太多了,不行。”
…“你管我。”
陆之遥你有点跳啊。
肖尧挑眉,“我管管自家男朋友不行?”
小绝和毛豆带着审讯笔录和一大袋子看起来把水果店搬空的各种水果,敲了敲病房门推门进去的时候觉得气氛有点奇怪。
他们队长看起来好奇怪啊。
“陆队,毛豆的审讯能力可是名不虚传的,喏。”小绝把东西递过去,昨天晚上没跟着他们一起去真是悔得不行,听铃铛他们说起来真是精彩哭了。
其他的倒也没什么,他就是超想看陆之遥的表情。
天知道他听着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描述脑补了只发疯的二哈。
“诶肖法医真的厉害,你怎么知道那个人心理变态的?”小绝拉开椅子坐下来,“真的耶,而且他超可怕。”
“嗯,猜的。”肖尧啃了一口苹果,回答一脸期待的小绝,“小绝你能帮我个忙吗?”
“你说!”
“把他绑回家睡觉。”咯呲咯呲啃完苹果,把核丢进垃圾桶,“还有,他办公室所有咖啡麻烦你都拿给我。”
“哈?”三脸懵比。
“等会儿…你们出去等我会儿好吧?”陆之遥看着真要过来架他出去的两个熊孩子,“喂不至于吧。”
“那你快点儿啊。”两个人把洗好的水果放肖尧床头,打闹着出去了。
“咳…那个…”陆之遥有些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握住肖尧放在被子外面修长的手指,一副生怕他躲过去的样子,“你…你好好休息。”
“嗯,你回去睡会儿。”肖尧递给他一个橘子,陆之遥接过来转身,手却被肖尧反握住拉回来,“等等…”
把陆之遥拉近,肖尧往前挪了挪,凑过去亲了陆之遥额头一下,“不用担心我。”
看给他们队长累得,走路都脚步虚浮了。跟在陆之遥身后走出住院部大楼,毛豆和小绝咬耳朵。
“这个我们先拿回局里,你休息下回来再说,抓到人就好办了剩下的交给我们就行。”毛豆硬是从他手里扯出资料招呼着小绝上了公交,顺手给陆之遥打了个的。
不过之后陆之遥很快就领悟了脱团狗的好处。
熊孩子太闹怎么办?
秀个恩爱给他们看就好。

10.
陆之遥洗完澡躺在床上,给肖尧打过电话确认他有吃完东西又验过一次血之后听话地去厨房温了杯牛奶,躺下来等着睡意席卷而来。
浅眠的时候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时他心里就有什么开始破土发芽,接着疯长。
那一眼。
Plink.

评论(1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21

52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