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晴



竹马竹马设定 校园AU

————————

入秋的天气开始无常,道路旁高大的法国梧桐树开始落叶,大清早有环卫工人开着清理车簌簌地清扫着枯叶,昨晚下过雨,地上还留着深色的潮湿水迹。
“陆夫人你又去图书馆?”被洗漱的声音吵醒的大pi从床栏杆边露出个脑袋,“中午帮我带个青椒肉丝盖饭呗。”
“还有我,鸡排饭。”隔壁床铃铛冒出来,“谢谢夫人,拜拜。”
“…成。”穿好鞋子背上背包出门,去排食堂人最多的香菇玉米花卷窗口。
“给。”把手里装着两个花卷的纸袋和豆浆放在桌子上,看散人正戴着耳机听英语,就没催他赶紧吃别凉了,只是起身去把靠近的窗户关上。
“谢谢夫人。”摘下耳机,桌上的早饭还在冒着热气,散人咬了一口松软的面团,“你吃了吗?”
“我不饿,你吃。”陆夫人打开电脑对着一堆论文开头发愁,“豆浆喝了,不然凉透了。”
散人咬开袋子插进去一根吸管开始喝,看陆夫人的样子伸手把花卷递过去,“吃。”
“真不要。”陆夫人摇头,散人却执拗地又往前凑了凑,“你老不吃早饭,对胃不好。”
“…”没办法,只好接过来几口吃掉剩下的花卷,“没那个习惯。”
“嘁~”散人白他一眼,“非主流。”
“我还杀马特呢好了别闹。”顺手拿了空袋子去丢掉,“昨天睡得好么?”
“还行。”散人摊开书本,“啊我今天得把这章看完,你不许说话了。”
陆夫人无奈地看了看他,接过剩下一半的豆浆袋喝完,开始肝自己的论文。
“陆夫人呐…快饿死了啊…”在寝室门口掏钥匙的陆之遥空出手去接电话,那头两个室友的哀嚎声此起彼伏,“救命啊…”
“在门口,过来开门。”
…真是,这俩人都懒成啥样儿了,估计能把自己活生生饿死。
“唔…你家散人儿准备得怎么样了?听说他们院的研究生导师特事儿,挑人也是超挑剔的。”
“正烦着。”陆夫人扒着自己饭盒里的炒饭,“不过我对他有信心。”
“噫,铃铛你有没有觉得突然冷起来了。”
“我只觉得狗粮好撑。”
冷漠.jpg
“没事你肯定没问题的,别想太多。”陆夫人看着对面托腮明显在放空的人忍不住出言安慰,“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没有啊,反正实在不行我还能直接毕业去投靠优瓦夏,他们公司正缺人呢。”跟端柠檬茶和可丽饼给他的小姑娘道谢,拿吸管搅拌了一下杯子底部沉淀的金黄色蜂蜜,咬了一口可丽饼薄脆的表皮。
“吃完去图书馆继续。”陆夫人手里的叉子叉断了又一根意大利面,“晚上别玩游戏了,我陪你看书。”
“喂…”
“3ds没收,steam我给你改密码,还有阴阳师…”
“夫人我错了。”散人正襟危坐地看着根本没在吃东西只是戳戳戳的陆夫人,“我肯定好好学习,别啊。”
“嘁。”
“真的,玩归玩学归学,我这点觉悟还是有的相信我。”散人把盘子里奶油多一些的一块脆饼推到陆夫人盘子里,“饼干烤得不错你尝尝。”
事实证明紧张到坐立不安的人其实是陆夫人。
他真不担心散人不能通过,要不是因为这个从小到大都是学霸的人他也不会以“我也要更优秀才配跟他站在一起”的心态变成如今这样的一出口能编数不清藏头诗当年读高中还被全班男生崇拜天天有人找他写告白诗的程度了。
别的不说,至少成功率在百分之七十以上。
可脑子里就是充斥着担忧啦焦虑啦不安啦。
他甚至开始思考如果散人真的跟优瓦夏在一起工作,那他必定每天要去找他吃晚饭的。
他真不是不相信散人,就是…就是…
想到他们可能会一整天在一起工作,顺便还能一起吃个午饭什么的。
不爽,生气。
大pi晾完衣服回到自己书桌前打开电脑打算玩会儿游戏,就看见陆夫人坐在自己的凳子上把手机从这个手倒腾到那个手,一脸苦大仇深。
“老陆你没事吧。”看了看表,“这个时间不是该去接你家散人儿吃晚饭了?”
“他今天导师面试。”陆夫人站起来转圈圈,“排得挺晚的。”
“陆夫人你转什么?”正好铃铛提着一袋子生煎推门而入,“来,吃生煎。”
“他这样哪吃得下,我帮你吃。”
“对了老陆刚刚我在奶茶店遇到散人了。”铃铛把筷子递给大pi,转过头跟陆夫人说话,“你今天不去找他吃晚饭么?”
“嘭——”
心疼了一下这扇门。
跑下楼的陆夫人手心出汗,划着屏幕上的“傻蛋”却迟迟拨不出去,万一铃铛看错了呢,万一还没结束会不会打扰到他?
就在他纠结得不行的时候手机震动起来,屏幕上亮起来的名字刚好是“傻蛋”。
“喂,傻蛋?”呼出一口气陆夫人接通电话,听着那头的动静。
“夫人…你在哪儿呢?”
声音顺着电波传来,陆夫人不太能听出散人的情绪,“饿不饿,我们先去吃饭?”
“嗯,我在三教门口等你。”
陆夫人小心翼翼地递过去手里用纸袋装着的牛角面包,散人背着背包站在教学楼门口等他,已经过了上下课高峰期,零星有人从他们旁边经过。
“顺路买的,先垫垫。”散人低着头接过去,小声说着谢谢夫人。
陆夫人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伸出手揉了揉他翘起来的发顶,“没事儿傻蛋,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已经很努力了。”
被安慰的人闻言抬头,看了看他,露出有些犹豫的神色开口,“夫人,我…得跟你说一件事…”
“怎么了?除了分手我都可以考虑。”
“我…通,过,了。”
通过了?
陆夫人还在消化这几个字的时候散人笑起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喂,小心面包,诶这儿这么多人呢你先放开。”
护着牛角面包的散人推开身前的陆夫人,不过还是在夜幕降临的黄昏里悄悄和他勾手指,“我好饿啊,今天夫人想吃什么,我请。”
“什么都好。”
晚上操场的看台没有灯,两个人坐在阴影里数星星。
散人把陆夫人的手指掰开,认真地和他十指相扣,“真好啊夫人。”
“给叔叔阿姨打过电话了?”陆夫人转头看着他,“上次阿姨还给我说要好好监督你学习。”
“我可是学霸好吗,再说你就只会威胁我。”
“谁让你说…”陆夫人的声音低下去,“谁让你说要去投靠优瓦夏来着?”
“嘿嘿,夫人吃醋了。”
“我还没跟你算没有第一时间打给我的账。”
“哎呀,那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散人成功地被转移了话题,“嘿嘿。”
“你呀。”陆夫人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游戏别玩太晚。”
“应该是我给你说这句话才对吧,动不动就通宵的。”散人凑过来,“你不关直播我也不睡觉。”
“我不会相信你能坚持到那个时候的。”
“嘁你试试?”
………
星空晴朗,月光晕染着柔和的光,陆夫人侧头看着跟他拌嘴的散人,手指更紧了紧。
看远方的星,如果听得见。
它一定实现。

评论(8)
热度(52)

2016-10-20

52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