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碎片



我很开心 真的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大概是因为写的时候比较跳跃233hiahia“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迪士尼”这句原话来自阿泽同学 @阿泽橙  成功戳中我☆〜(ゝ。∂)

—————————

关了电脑下楼,陪妈妈看了会儿电视,散人解锁屏幕,又按灭。
刚入秋的天气有些冷,冷空气从没关紧的窗户透进来,散人抱着沙发上的靠垫玩着一旁睡觉乐乐的长毛。
微博的特别关注提示音响起来,瞥了一眼,在那人最新微博看到熟悉的几个字。
散,人,傻,蛋。
这打油诗写的还勉强,还藏头,可以想见评论是什么样子的。
谁傻蛋阿谁写谁傻蛋。
散人倒是不太爱发些有关陆夫人的微博,虽然现在评论收敛很多。陆夫人其实不像他外表那么大大咧咧,很多时候甚至比他自己还细心,在这件事上陆夫人也比他坦诚。
啊啊啊啊啊…被论文恼得快摔鼠标,乌鸦肉疼地抢过来塞给他一个抱枕,“贵着呢!”
“乌鸦我饿了。”想了半天开始敲字,被根本不是自己专业领域的企业管理论文弄得连吃午饭的心情都没有了。
“海鲜你吃吗。”
“…你离了海鲜能不能活?”
“抱歉不能。”
:-D
好不容易憋出一大段的散人从电脑屏幕的反光里看见身后玩手机的乌鸦被震了一下然后慌忙扯下耳机,吐槽,“嗨呀,陆夫人的直播间真该挂一个‘前方高能,调低音量’的标题才对,每天都在喝假酒。”
散人伸头去看,陆夫人一个小时之前给他说演唱会进场了,不过没想到这会儿居然在直播演唱会。
……两人听了一会儿,乌鸦默默拿过手机退出bilibili客户端打开了阴阳师。
我们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好了。
“喂夫人?演唱会完啦?噢,好,我把地址发给你,待会儿见。”肝完论文开始肝阴阳师,乌鸦咋舌说散人你这肝吃枣药丸,打得正嗨突然被电话铃声吓一大跳。
“那乌鸦我走啦你要不要送送我。”穿上外套的散人回头看了看正打开守望先锋的乌鸦,后者围笑着摇头,“哎哟你赶紧去,我才不上赶着去吃狗粮。”
“…”
陆夫人看着饿到挂在门框上的散人时庆幸自己买了夜宵,举了俩小时手机胳膊差点儿没累断喽,
不过比起举gopro来说还是要轻松些,“饿了叫外卖啊。”
“懒得动弹。”
“你要不要懒得吃?”
“如果不饿也可以。”
被塞了个手卷,醋饭包着紫菜卷起来裹着三文鱼,青柠的味道提神醒脑。散人从沙发上爬起来翻了翻袋子,拿筷子戳了戳温泉玉子充满弹性的蛋白,可以隐约看见里面流动的蛋黄。
“水,刚烧的。”他洗了好久酒店的烧水壶,听声音就知道陆夫人得好好休息下嗓子,“我好像还有草珊瑚你要么。”
“没事,睡一觉就好。”杯子里氤氲出水雾,摘了眼镜把脸凑上去,温热的蒸汽湿润地扑进鼻腔,陆夫人呼了口气,抬头啃了两个寿司。
“叫绝一起去嘛,让他出去玩玩散散心啊。”看陆夫人打开订票APP,散人翻着微博,“前两天出去看电影他都不太吐槽。”
虽然转了微博表了态,可是就算别人再怎么安慰鼓励大概也要自己想清楚才行。
“明天乌鸦安排了,后天绝儿有事。”陆夫人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箱,“明天玩桌游怎么样。”
“神奇陆桌游。”
去哪儿都想着桌游…虽说自己也挺喜欢,当初没出国在大学里还带着全班同学玩三国杀狼人杀之类的,不过像陆夫人对桌游爱得这么深沉的散人还是头一次见。
浪了一天,结果快半夜了一行人才到桌游吧。坐下来乌鸦开始撸猫,最终选了个听起来很神奇的游戏。
嗨呀,你们真是naive。
既然都明目张胆地怼他了,散人环顾着桌上的牌面,就别怪他暗搓搓圈钱。
突然就领悟了这个游戏的精髓是圈了钱就溜呐噢呵呵呵呵。
“夫人起床啦!!!”在闹钟响第一遍的时候散人就叫过陆夫人一次,到他洗漱完出来,陆夫人还裹在被子里打呼噜。
“啊?”睡迷糊的陆夫人睁开一条眼睛缝,没有聚焦地看着他,“几点了?”
“九点过了快起来,不然逛不完迪士尼了。”
生物钟混乱的人愣了会儿神爬起来去洗漱,散人盯着他的背影默默想,这傻蛋这么熬下去迟早秃掉。
“请你吃三十五块的雪糕,就当给你过生日好吧。”散人递过去一块米奇手套造型的雪糕,一边感叹这物价实在可怕,“来夫人,许个愿然后把它吹化。”
“……”傻蛋成功被迪士尼拉低智商了,陆夫人接过形状可爱的雪糕咬下去,“咿,好冰。”
“别说,还挺好吃。”散人咬下一口大拇指,眼睛却在看见旋转蜜罐的瞬间亮了起来,“旋转茶杯夫人!”
“我不叫旋转茶杯夫人谢谢。”陆夫人认命地跟在鸡血散身后看他挑了个紫色的蜂蜜罐,开始吐槽转盘太紧搓不动。
对于那些个著名的“来吧TK”,“你的世界已经虚幻了你的眼里只有我”的梗陆夫人也是见过的,不过在上次一起坐过这玩意儿之后觉得这大概是散人本命,唯一的解释是他上辈子可能是一只陀螺精。
“虽然今年的生日不能陪夫人过,不过你肯定每天都会开开心心的!”看完大白互动场,两个人赶往下一个地点的路上一直走在前面的散人突然转过身来拿走陆夫人的手机,“嘿,夫人!”
“所以为什么不陪我过。”没去抢手机,陆夫人觉得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显得自己有点矫情,“成成成开心开心。”
“那要不给你录个生贺视频?”散人想了想,“你看你多没诚意,每年都掺在粉丝里给我说生日快乐。”
“你有本事别循环听了还滚来滚去啊。”再说了,他这不是也不知道说什么嘛…他们之间哪儿需要这么多表面功夫。
“不管。”
“那你说。”陆夫人从散人手里把自己手机拿回来,把摄像头对着他,“现场录制。”
“咳…”镜头面前还是习惯性地紧张了一小下下,“那个…夫人生日快乐啊。”
“不是,”陆夫人差点笑出声,“你这跟我那个有区别?!”
“当然有,你肯定不能在生贺里给我一个拥抱。”
陆夫人往右侧退了一步,两个人被小道旁边浓密的树荫遮住,接近傍晚的太阳西沉,阴影里陆夫人默默关掉录像模式环住整个扑过来的散人的肩膀。
“你看你赚翻了。”散人戳戳他的背,“夫人又老一岁啦,这么大的人了你少给自己找不自在听见没。”
就算互相表明了心意他们俩其实也是很少有肢体接触,大抵情侣之间普通的拥抱接吻对他来说也算难得,异地不说,就算在一块儿通常也就是一起玩玩游戏。
导致他仅仅因为这样的肢体接触就从心里漫出许多含着酸胀喜悦的满足感。
“嗯。”这样的距离很近,散人可以感觉到陆夫人说话时候自己胸腔的共鸣。
“诶,有人要过来了。”散人在阴暗的光线里瞥到人影,不过陆夫人没放手,还特傲娇,“不。”
在心里叹了口气,散人还是认真地开口,“夫人,记得等我电话。”
陆夫人点头,下巴磕在他肩上,“你别忘了。”
“走,逛明日世界去。”下一秒鸡血散看见游乐项目又闹腾了,拉着他兴冲冲去排队,陆夫人重新打开应用录视频,看着始终在镜头一角的人弯起嘴角。
以前去那么多迪士尼陆夫人也偶尔直播,但这样一直录录录还回去做视频倒是头一回。跳过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也只是因为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一起去的第一个。
之后还会有很多个。
散人给他的感动那么多,细小,真实而安定。
就像在生命里散落的星辰,满布在每个沉沉夜空的光芒碎片。

评论(4)
热度(38)

2016-10-24

38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