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失眠


谁还记得八月份的ABO…我来售后了。同设定前篇餐车传送门【迷迭香】

—————————
 
没开灯的房间。
影影绰绰的落地灯,衣柜和天花板。
演唱会的后遗症,腰酸腿疼胳膊累。陆之遥躺在床上翻了个身,酒店的被子有一股消毒水味儿,枕头也是。
不爽。
睡意席卷过来,可是就是睡不着。
翻身掀开被子下床,摸黑在行李箱里翻了一会儿,一边感叹自己有先见之明一边把出门前塞进箱子的散人的衬衫扔床上。
洗衣液的柠檬味,太阳晒过的类似干燥谷物的香味,更重要的是,有那个人清郁的迷迭香的味道。
第二天去接机,然后应那一大帮熊孩子的要求请吃饭。
“饶了我吧你们让乌鸦订饭?!还嫌海鲜没吃够啊?”陆之遥翻了翻群里的聊天记录,无奈地对着手机麦发语音,拉过散人的箱子,“饿不饿?”
“还行,吃了飞机餐。” 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散人揉眼睛,“补会儿觉再说。”
“没睡好?”
“昨天玩游戏玩忘了…”
扶住困得东倒西歪的散人掏房卡,一进门就扑向床铺蹬掉鞋子蜷进被子的人动作流畅得让旁观的陆之遥抚额。走过去给他掖了掖被角,弯腰去把鞋子摆整齐。
把餐厅位置分享到群里,陆之遥坐在床边刷着微博,看了会儿整个人都埋进被窝只有半张脸和翘起来的头发露出来的散人莫名其妙觉得自己也有点困。
在第五次关掉闹钟的时候怀里的人推了推他嘟囔着要他去接电话,猛然清醒的陆之遥看着一大排未接来电缓了一会儿,挑了个反应不会太大的拨了回去。
“喂?陆夫人呐,我们吃完了,你可以来买单啦。”
听得出来那头一群人的哄闹,“…睡过头了你们先吃,马上到。”
“傻蛋?起来了,等我们吃饭呢。”
“噢…”
“啊…让狗粮来得更猛烈些吧。”浮夸地捂住眼睛,乌鸦感叹,“这顿饭来得值。”
大pi打了个嗝,陆之遥果不其然看见他面前的几个冰淇淋空盒子。
“…大pi,你这吃法…”
“嗨呀陆夫人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Hank的目光在他们俩脸上逡巡一会儿,“我说你俩…算了Hank我好歹是做过情感节目的,以后有问题随时来咨询啊。”
“你少乌鸦嘴我跟你讲。”小绝听着默默吐槽,“乌鸦,你的锅好啦,背着! ”
“不,是你的锅。”举着筷子戳破一颗煎饺酥脆的外皮,香醋和葱花气味缠绕着勾引他,“我说别白话了,都饿着呢。”
“吃吃吃,陆夫人请客不吃白不吃。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吃穷他啊!”一群大老爷们儿抢起吃的来简直是一顿混战。
果然是发挥别人请客的优良传统,等到各自瘫在椅子上,桌上就真可以用杯盘狼藉来形容。
“诶,你干啥要请吃饭?你生日不是还没到呢吗。”走在最后面的散人侧头去看旁边的陆夫人,后知后觉地问。
“庆祝脱团。”
“…什么鬼…”
话说确定关系之后散人还是去宰了普通人一顿,谁让他自作主张搞事情的,普通无奈地承认错误还得自己搭进去夹娃娃机的钱。
他容易么,送了助攻还赔钱。
不过他普通多聪明,转身就掏出手机跟陆夫人要红包去了。
陪着剁手散逛完秋叶原,吃过乌冬面,把小公举送上飞机,普通人觉得自己这几天瘦了。
真的。
还吃了顿烧烤当宵夜,回去的两个人挤在酒店的沙发上,一个翻着微博,一个刷着阴阳师,下午睡了不少这会儿就不怎么困。
手机看累了,陆夫人撑着脑袋偏过去看散人的屏幕,“你在买抑制剂?”
“嗯,在美国用习惯了那边的。”
散人指着官网的标志,“这个牌子不错,真的。”
陆夫人凑过去把下巴搁在散人肩膀上,骤然拉近的距离让迷迭香的味道浓郁起来,他吸气,声音闷闷地,“那我呢。”
“…你…?”对没头没脑的三个字表示了疑惑,想了大半天才反应过来,“我得自己能控制这玩意儿。”
抑制剂这种东西,Omega一般都会随身带的好么。
那万一有突发情况怎么办。
“傻蛋。”
“嗯?”
“我不高兴了。”
“看出来了。”
睡觉之前陆夫人关掉床头灯,扭头翻身,散人习惯性地裹着被子露出脑袋,“是你自己不讲道理。”
“…”
难得在他面前傲娇的陆夫人隔他老远,散人突然冒出的s心态觉得还挺可爱的可以调戏调戏,“夫人?”
“哼唧。”
“我想睡觉了。”
“睡。”
“睡不着。”
“…哦。”
“我昨天其实失眠了。”
“啊?”
“我失眠了,夫人。”
陆夫人终于转过身来看着他,“让你睡前刷游戏,都说多少次了蓝光影响睡眠…”
“不是。”散人用毛毛虫的移动方式挪过去,耳朵贴着两个枕头的缝隙,陆夫人的呼吸贴着他的鼻梁,“因为你不在。”
散人声音很轻,可是他们的距离足够近,黑暗里也足够安静。
陆夫人似乎是干咳了一声,伸出手臂扯开散人的被子卷,“冷,我也要盖。”
“你那边有被子啊。”
“别说话,睡觉。”
天哪陆之遥是在害羞吗。
散人能感觉到贴着柔软布料的耳边不太寻常的跳动,和属于陆夫人怀抱的稍微温热一点的温度。
让他眼皮开始打架。
“夫人晚安。”
陆夫人微微低头,鼻尖蹭到散人细软的头发,再自然不过靠着他睡着的人呼吸平稳,和他轻轻扣住的手指却严丝合缝,手腕的脉搏相贴。
这样坦诚的散人,可爱。
他知道散人跟他有一样的心情,却不清楚这份感情里自己得到的并不比付出的少,虽然没什么好计较的,但这样的认知还是让陆夫人很开心。
在恋人柔软的唇角轻轻咬了一口,睡意涌上来催促他闭上眼睛。
他在这里,怎么会失眠呢。

评论(10)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8

71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