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喜你为疾

散病了 心疼
网游文paro番外 刚好 @虫二 点梗
同设定戳戳戳下面
【药石无医·上】【药石无医·下】

—————————————

今天组团的时候陆之遥登了神奇陆夫人的号。
陆之遥蛮久没登过这个号了,为了让肖尧不那么别扭,他更多时候玩儿神奇大傻蛋的号。
小绝绕着角色转来转去看了好几圈,“哎,阴阳形辨真酷。”
“老娘你的定情信物真不错。”毛豆从红名区传送回来,血条剩一丝儿,小绝抬手给他一弩然后陆夫人的人物开始做出岁寒之凋的技能前摇动作。
配合之流畅。
“…果然小绝是亲生女儿嘤嘤嘤。”被复活的毛豆点开背包整理着,一边把背包里塞不下的相思枝,碧莲子和银鹊羽交易给陆夫人。
好歹也是拥有几十万粉丝的游戏up,别提陆夫人还有自己的bug体质加成,很多独立游戏作者都愿意让陆夫人做bug测试顺带宣传一下,毕竟几百个人玩儿下来发现的bug可能还不如他玩儿一次遇上的多。
他跟游戏公司接触倒不是很多,偶尔去参加参加活动什么的,正好散人也是游戏up,借着参加这些活动的机会还能一起出去玩玩儿。
异地恋不容易啊。
《百家争鸣》的公司其实之前的作品不多,质量也都参差不齐的,陆夫人之前也玩过一些测试版本,跟数据部门和开发部门的工作人员有些联系。
上次他们在群里聊起来最近快开放的“易缨良期”活动,是为了开放“易缨”系统做的宣传。
就跟大多数RPG网游一样的配对系统,除了名字文艺一点之外也没啥特别。陆夫人翻到聊天记录的时候想起什么,私敲了相对而言熟一点的人问了下具体策划。
“这样是不是没什么诚意…?”背包里准备的三样任务物品都差不多满了,本来计划着自己在一周之后活动开始的时候勉强能凑齐,结果这帮熊孩子们听说了他的计划一个个的兴奋得跟自己要娶媳妇儿了似的。
还不到三天全给他凑齐了。
不要还不行,一个个吵着嚷着要给陆夫人的终身大事出力,小孩子一样的热情真是无法拒绝。
从中原的青州徐州,到西边的义渠,还有最北的林湖,光是跑遍地图就得费好久还要穿过混乱无比中二扎堆的红名区,所以据说在活动期间完成收集的除了会得到兑换物品,还会有一些额外的奖励。
奖励什么的没打听出来,不过陆之遥觉得肖尧告个白都诚意满满气势磅礴的借着“合纵连横”的限定任务在世界喇叭宣告了一下,他也不能太磕掺。
“齐活了没,那我给奶茶说了啊,他去西犬丘捡银鹊羽还没回来。”小绝估摸着他们组队去找的东西差不多够了。
熊孩子也是有尊严的,陆之遥谢过他们切换了“神奇大傻蛋”的账号问刚上线的散人要不要一起打涿鹿副本,切换出“我们刚才没有在商量什么事情”的语气开始插科打诨。
【私/小绝:演技真好】
【私/毛豆QAQ:请开始你的表演】
“咳,毛豆你退后点,距离太远奶包够不到。”
“我才不要你的毒奶!!!”毛豆在队伍频道里怒吼,“别给我套debuff!!!”
“…哦。”深知自己毒奶体质的陆夫人转了下视角把刚cd好的心逸套给散人,接着绿色的祛除减益效果的圈圈在黑衣刺客头顶上转了起来。
……娘的你这毒奶还认人。
小绝肚子都笑痛了,压着笑意,“散老师别急,那边毒雾有点伤,我的非命台快好了。”
“没事,我过来看看情况,你们别冒进就好。”散人说着咳了几声,听起来嗓子不太舒服。
“病了?”陆之遥盯着几个人的血条一边伸手去拿杯子喝了口水,听得他喉咙也有点儿不舒服。
“换季有点感冒。”
“多喝热水!”毛豆大声,“老娘你管不管我了快死了!”
怪不得今天声音有点奇怪。
于是二十分钟后结束了战斗还想跟他们一起去打新副本“水火九婴”的肖尧被陆之遥残忍地拒绝了。
“老娘真可怕。”毛豆缩在一棵烧焦的树桩后面瑟瑟发抖,“悍妻标准陆夫人。”
“…滚。”
肖尧下了游戏之后接到陆之遥的电话,“夫人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儿吗?”
“感冒严重吗?”
“就是这两天换季,没事。”肖尧倒了热水,“正准备吃药呢,你要旁听吗?”
“你吃,最近上课出门包里带个外套,天气不好记得带伞。”陆之遥看了看屏幕上的天气预报,“按时吃药。”
“知道啦陆麻麻。”肖尧笑。
“乖,小傻蛋儿。”陆之遥也压着笑意回答。
“…我要挂了。”脸皮到底是他比较厚,肖尧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对面陆之遥略严厉地咳了一声。
“不是,我要挂电话了。”
明明只是个小感冒而已,肖尧郁闷地想着,怎么变得这么严重。
没两天,这感冒是愈发严重,整天头晕脑胀不说,声音都快哑没了。
“陆夫人啊,散老师病得很严重么?”奶茶把队伍里所有人捡到的碧莲子掉落收起来交易给陆夫人凑齐最后几个空格,“明天可就要开活动了啊。”
“嗯。”陆之遥把最后一格没有满的物品栏总算凑齐,这个什么碧莲子爆率特别低。
而肖尧这几天病了没上线,今天都去医院输液了。
想想还是过去看看才能放心,而且普通和店长也不能一直照顾他。
“陆夫人啊…对对对门诊那边的走廊,我正在回去上课的路上,你看着点儿,一会儿还有一袋儿药别忘了。”普通在公车上挤着一手抓住拉环一手艰难地举着手机,被挤到生无可恋,“你找到他了没…那好,我有空再过来,挂了啊拜拜。”
肖尧正坐在床边披着外套翻书,陆之遥大老远就看见他没精神恹恹的样子。
“夫人你坐,你坐过去点儿,小心传染。”肖尧合上书,手掌虚拢着捂住嘴轻咳了一声,嗓子还是痒痒的难受。
“我又不是你,锻炼都锻炼到乐乐身上去了是吧。”陆之遥调慢了点滴的流速,指尖都冻得发白了还滴这么快。
搭在扎着针的手背上的温热让木木的触感舒服了一些,肖尧对他笑了笑,“没事儿,你什么时候过来的,要不要吃点东西?”
看这个时间大概是没来得及吃午饭的吧。
“不饿,你少说话。”这声音他都听不下去,肯定是嗓子特疼才只能用气音讲话,还一股脑儿说这么多,“闭眼。”
肖尧点头,他的确很不舒服,脑子又闷又胀的,听什么看什么都像隔着毛玻璃一样模糊。
护士来拔针的时候他才醒,有点惊讶自己睡过了输两袋儿药的时间。陆之遥坐在一边,问过不需要再输液之后看着护士小姐姐走远,转过头帮他按住针孔上的棉签。
“要不要再睡会儿?”陆之遥在外套下面轻轻捏了捏他慢慢回温的手背皮肤,熟悉的温度让肖尧确定他睡着的时候这种温热的触感一直都在,“感觉好点了吗?”
“嗯,还是回去睡吧,消毒水味儿太难闻。”肖尧站起来把外套好好穿上,背包被陆之遥接过去,“再说你过来我得请你吃饭啊。”
想想他寝室肯定没锅,于是两个人去吃了两份白粥。
把他送回寝室楼下的陆之遥去网吧带熊孩子们去了,被勒令卧床休息的肖尧是真的困,在床上睡了一会儿,再睁眼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
觉得肚子饿又难得有了些胃口,发消息给合租室友乌鸦让他回来的时候顺便带个鸡排饭。
“我之前看你在玩儿《百家争鸣》啊,我买饭的时候有个小姐姐说那个游戏有什么新活动?看她激动的,是有什么抽奖么?”乌鸦帮他把桌子拖近些好吃饭,一边闲聊,“今天老罗问你来着,说你肯定是生病了才没来上课哈哈哈学霸就是不好,老师时刻都记得你。”
“新活动…?”肖尧嚼着炸得酥脆的鸡排想了想,他没注意之前的公告,也没有留意过最近有什么新活动。
吃完饭有精神多了,爬起来再吃了一次药,睡了大半个下午和晚上是彻底睡不着躺不住了,肖尧索性起来看看游戏。
他这一上线差点儿让陆之遥那边的队伍语音爆炸,“啊啊啊啊啊老娘快看!散老师上线了啊啊啊啊!”
“陆夫人!是散老师!还来得及!!”
“上吧陆夫人,就决定是你了!”
皱眉关掉叽里呱啦乱七八糟的队伍语音,陆之遥打开好友列表。
【私/神奇陆夫人:没休息?】
【私/逍遥散人m:睡醒了吃了东西,睡不着了】
【私/神奇陆夫人:嗯 穿多一点 快下雨了】
【私/神奇陆夫人:你来都绛北城】
【私/逍遥散人m:噢好】
“咳…”在队伍频道里一出声其他人立马都安静了下来,“我让他过来了。”
“公告上说换的雁缨你换了吗?”
“啊我们要躲起来才对啊!”
“别吵吵了!”
“去那边的青尘坡后面!”
…………
退出队伍的陆之遥觉得特别轻松。
都绛是游戏设定里最繁华的晋国都城,北城也是最重要的主城之一。肖尧从地图传到都绛北城门口,地图上看好像比之前新出了一小块区域,鼠标放上去显示出“桃华榭”的名称。
【私/逍遥散人m:是要去那个新地图吗】
【私/神奇陆夫人:对 我在这儿】
桃华榭依水而建,从高高的瓦台上延伸了一半到波光粼粼的水面上。
整个湖连同瓦台四周都栽种着大片大片好像看不到尽头的淡红色桃树,一树又一树开满了压枝的桃花。
肖尧觉得可能感冒还是没好,他的脑子又有点儿迷糊了,这地图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是有新副本的样子。
懵。
瓦台外面的人还挺多,估计大部分都是来看景儿截图的。
【私/逍遥散人m:我到了 人好多 你在哪儿】
【私/神奇陆夫人:你往里面走】
台阶往上的部分人就已经很少了,仿佛有种预感,肖尧觉得自己开始紧张。
【队/神奇陆夫人 邀请您进入队伍】
肖尧按下同意,然后人物就被直接传送到陆夫人人物旁边。
已经蛮久没见过这个号了,人物腰间挂着的青玉简和巫祝聿是“阴阳形辨”的黑白配色,让肖尧想起之前的乌龙。
呃…有点丢人啊。
那边传来一声短暂的电流声,应该是陆之遥打开了麦叫他,“傻蛋。”
“诶?嗯。”肖尧下意识地回答,发现自己被队长禁止使用语音。
专制的陆之遥一点反思都没有,“少说话,多喝水。”
【队/逍遥散人m:…知道了】
【队/ 神奇陆夫人 向您赠送活动“易缨良期”限定物品“雁缨”,是否接受?】
“那个,你看过公告了吧?”陆之遥带着点儿不确定的话说出来才觉得自己傻蛋了,肖尧这几天哪有闲心看公告。
“啊?”肖尧看着“同意/拒绝”愣了下,一边点了“同意”之后,【队/逍遥散人m:没有 怎么了?是新的boss吗】
话音刚落,就被弹出来的系统消息惊得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系统/玩家 神奇陆夫人 与玩家 逍遥散人m 完成“易缨良期”。获得限定包裹“灼灼其华”,请在邮件查收,首对完成玩家请联系客服提交npc形象,形象将作为活动下线后推出的“易缨”系统npc,在七个工作日内上线。】
然后世界频道开始刷过去无数的烟花图标和“恭喜”字样,偶尔夹着几句【这么快就换了雁缨怕不是黑箱】【哥们真速度啊】什么的。
“什…什么鬼…”肖尧这才去点开公告,粗粗瞥了一眼才知道自己刚才干了什么。
【缨/逍遥散人m:我不知道是这个活动】
“…那你就同意?”陆之遥看着名字前面换成了粉紫色的前缀特顺眼,“傻蛋。”
然后手机就响了起来,噢对,忘了还在队伍里禁言着傻蛋呢。
“你给我东西我当然要同意…”肖尧有点儿沙哑的声音传出来,“我都不知道。”
“没事儿反正你知不知道都得同意。”陆之遥心情很好,“药吃了没?”
“吃过了。”那边沉默了会儿,“陆之遥。”
“嗯哼?”群聊里已经开始讨论他用哪套时装提交npc形象了,毛豆嚷着一定要用“阴阳形辨”的武器外观。
“你过来。”肖尧在那边吸了吸鼻子,“我要见你。”
“现在?”陆之遥侧头去看了看窗户,映着深夜灯火的玻璃上砸下几颗雨点,“下雨了诶。”
“你不来我就过去找你了。”
“别别别你别出门,我过来。”这风一吹再不小心淋点儿雨不得发烧,“你别出门啊。”
“那你快点儿。”他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撒娇。
“是哪里不舒服吗?”从网吧出来拦了辆车,“要不要去医院?”
“不是。就是…我就是,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嘭——
陆之遥苦笑着捂着胸口,车窗上的水痕映着被打湿的霓虹,“上次也是,能不能把这种话留到当面再说啊傻蛋。”
“我还没说完啊…”
“停!”陆之遥连忙打断这可能让他心脏病发的对话,“先存着行吗,等我啊别出门。”
他还有下半辈子可以慢慢听。

评论(10)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03

71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