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药石无医·上

网游文设定
emmmm甜饼啦_(:з」∠)_
有一丢丢洒狗血233
双向暗恋
又名《我的男友是网骗》

———————————

1.
肖尧觉得自己喜欢她。
千不该万不该,他的初恋极有可能是网恋。
好友普通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散呐,虽然你女粉很多是吧,不过网恋这个东西你也知道,见光死啊…”
“我们知道你也不是肤浅的人。”店长在旁边吐出一大团草莓味儿的电子烟烟雾,“不过…嗨,反正你自己想好吧。”
“不是…我就说了句我好像有点喜欢那个妹子你们怎么就跟明天我就嫁人…呸,就要娶人家了似的?”手里的吸管无意识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冰块儿发出轻微的咯啦声,“你们反应过度了吧。”
“网恋就意味着异地你懂吧?”
“……不跟你们说了。”
“是是是,傻蛋长大了嘛。”
肖尧转过头,哎,他不是不知道自己这两个朋友只是嘴上损,不过…
跟那个人是真的挺合得来的。
最近的现象级RPG网游《百家争鸣》火到肖尧这个平时没什么空闲,一般也只做做休闲游戏或者抖m iwanna游戏实况的up都被安利到烦,之后去玩儿试了试,就毫无悬念地入坑了。
私底下把所有的学派都试了一遍,玩儿着最顺手的还是近战技术流法家。
肖尧挺喜欢这种技术流的玩儿法,让人很有成就感,而且可玩性也比较高,不那么容易想弃坑。
“散人你来啦。”
“散人散人,组商纣啊快来快来。”
一上线还挺热闹,翻了翻好友列表,最上面赫然是那个紫色长发的头像,接着“叮咚”一声,那个头像闪了起来。
【私/神奇陆夫人:等你组周幽?】
【私/逍遥散人m:好,我倒杯水就回来。】
【私/神奇陆夫人:温水对嗓子好。】
肖尧回来的时候看着屏幕上这句话愣了愣,觉得有点儿名为窃喜的情绪冒出来,接着又强行把它按下去,明明是自己想太多才会把这句话看成关心吧。
就是朋友之间的寒暄嘛。
【逍遥散人m:好了,组我吧。】
远远看见山顶上的骊宫,镐京的天空是深灰色的,宫殿宏伟的飞檐和铺着青瓦的屋檐。目标明确的一行人飞奔而去,肖尧转了转视角,看到自己身后不远处的陆夫人。
雪白的衣袍大概是所有奶的标配,紫色长发盘着高髻,看到散人的人物转过视角来,顺手给他套了个心逸。
肖尧看着头顶上冒出来的速度buff标记笑了笑,要是像以往一样跟朋友们组队那必然是要被戏谑一番的,不过今天时间还早,不到大家都在的时候,整个五人队伍里除了他俩都是路人。
一直到大殿门口的路程上大家各自解决了不少小怪。骊宫副本的难度是一旦进了大殿,就需要配合,陆夫人日常在队伍频道里担任着指挥。扫了一眼熟悉的几行字,肖尧控制着自己一身黑色衣袍的角色熟门熟路地沿着大殿点着长明灯的柱子往里面摸过去,倒下的小怪留下一路顺着獬豸刺滴落的血痕。

2.
陆之遥吃了一颗车厘子。
逮着吐果核的空隙给前面正面吸引周幽的路人道家妹子丢了个心逸,在亮起debuff的红色标记的那一瞬间手快地放了个回血的逝夜,看到刚刚绕到boss身后阴影里的散人明显动作凝滞了一下。
【私/神奇陆夫人:笑吧笑吧。】
【私/逍遥散人m:2333也是服了你的毒奶了。】
刚看完这句话就看见周幽硕大的头颅喷出数股金色的火焰,身边不远处的墨家小哥不得已放弃了非命台,随着墨线描金的炮台轰然倒塌,身前的墨家妹子往旁边一闪,机关弩瞬发。
接着陆夫人眼尖地看见周幽黑黢黢被灼烧成炭黑色的脖颈旁边划出一道金色的微光。
耳机里骤然响起了触发法家大招初旬月盈的技能前摇提示音,连忙把注意力都放在那边打算看见散人的死亡标记就放岁寒之凋。
还好在boss的身体倒下去之后,他身后装饰华丽却因为火焰灼灼而阴影重重显得无比诡谲的王座后面才显现出黑色刺客的身形。
切了战斗状态的人物反手而握的邢德爪反射出幽蓝色的火光,蹲下身去履行作为离boss最近的人捡掉落的任务。
匆匆拾取了掉落物之后众人连忙离开了大殿,大门在身后被灼烧得吱吱作响,不断有灰黑的碳渣飘散到空气中。
【私/逍遥散人m:每次都得看烧一遍,boss也是挺可怜。】
【私/神奇陆夫人:快跑吧还有空打字:>】
陆夫人果然很温柔…肖尧看着最后的表情想,会用这种颜表情的一般都是温柔的妹子,就算是在这种时候也还催自己赶快跑呢。
要知道,小脆皮向来都得让奶妈奶爸们操碎心呐散人同学。
皮是脆了点儿不过逃命技能倒是好用,陆之遥放在键盘上的手指抽了抽,忍住了不小心给他个debuff的冲动。
离开了骊宫焚烧的波及范围,大家围过来分了分掉落。周幽的难度不算太高,自然奖励也一般般。分完东西各奔东西,陆之遥切出去看了看刚刚响过的语音提示,毛豆小绝大pi奶茶陆陆续续上线了。
【私/神奇陆夫人:小绝他们组旧都,你来吗?】
【私/逍遥散人m:不去了明天有课,我还要试试爬纵横梯,你跟他们去玩儿吧。】
【私/神奇陆夫人:改天我也去试试,你加油啊说不定还赶得上全服前十。】
【私/逍遥散人m:哪儿那么容易啊…】
之后陆之遥就没收到散人的私聊了,大概是爬纵横梯爬到无力打字。
光看着就心累。
纵横梯,是在五岳最高华山上的云梯,高耸入云,那路程让大部分玩家看着就退缩了。
主要位移技能不太敢用,一个控制不当就得掉下去。
更别提这云梯还经过血封树林,荆丛,一不留神就扣血,偶尔还跳几个小怪出来,实在是心累得很。
少有人有那个耐心去通,云梯那头的场景也没人爆,可能技术流们都是高冷大佬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谁吹出来的噱头,据说那边的场景超美超好看。
你倒是贴个图呀。
陆夫人慢悠悠地跟着大部队,乐此不疲地实验自己的人品瞅着空隙放心逸,担任了拉仇恨任务的毛豆在头上第三次亮起debuff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一个临渊丢过去,天历珠划出一道银白色的光芒,毛豆往旁边一跳,接着陆夫人就被碾到脸上来的怪蹂躏了个惨不忍睹。
【队/神奇陆夫人:毛豆!!!】
“谁让你毒奶我!?”
【队/神奇陆夫人:自己人品不好怪谁?!】
小绝在一边举着机关弩很欠揍地耍了个帅,开口拉偏架,“陆麻麻毒奶还用你说?”
“……”陆夫人堪堪躲开冲过来的boss看着自己落下去一大半的血条叹气。
【队/神奇陆夫人:别聊了要死了。】
“小意思。”小绝那边“叮”的一声,非命台建造完成的提示音,接着就是墨家玩家们都最兴奋的时刻。
高火力炸比就是爽。
匆匆赶来的大pi一脸了然地看着有点混乱的场面,毛豆在前面顶着boss的仇恨,非命台轰鸣着瞄准boss,小绝正一弩一个爆头追着陆夫人不放的无数小怪。
而他们的奶正在上蹿下跳地躲藏,也不知道是A不过还是故意不奶毛豆。
“……”
来啊互相伤害啊既然最老妈子的陆夫人都豁出去了谁还不是熊孩子咋的?

3.
“我说老陆你去买个麦行不行,每次等你打字完我们都换下一话题了。”
【队/神奇陆夫人:就不。】
这是昨天大pi跟陆夫人的对话。
【私/逍遥散人m:过几天的线下活动你来吗?我记得平时连麦你都不来的…】
【私/神奇陆夫人:嗯,会去的。】
这是刚刚的对话。
【私/毛豆:老娘你真要来啊?卧槽还是散老师面子大。】
这几天散人不知道在忙啥,一上线就不见人了,组团不来日常不来。毛豆暗搓搓戳陆夫人,老娘你是不是做了啥把人家吓跑了?
【私/神奇陆夫人:滚,别乱说。】
【队/毛豆QAQ:谁乱说了,我们又不是不知道你俩,啥时候发糖?】
【队/神奇陆夫人:…不知道。】
【队/小绝:陆夫人你还没给散老师说嘛?】
毛豆惊诧无比,“什么?!前两天组队刷齐桓公的时候你俩腻的我们都以为你们摊牌了呢…”
【队/神奇陆夫人:我还没想好怎么说。】
大pi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小绝
跟着叹了口气,“散老师可有人气了…对吧毛豆。”
“对啊,老娘你要是没这想法我可把上次那个求散老师好友位的妹子介绍给他了啊。”
“那什么,珍惜机会吧老陆。”大pi默默给他踢出了队伍,对面站着的三个人物开始欠揍地开始循环慢走不送的动作。
………
陆之遥点开私聊界面,斟酌了好几分钟,还是只打出去几个字。
【私/神奇陆夫人:散人你在哪?】
【私/逍遥散人m:陆夫人你现在有空吗?】
陆之遥伸长手臂去拿书架格子上的麦克风蹲下去在主机上找插孔,殊不知肖尧在那边无奈至极。
“你们别凑热闹了好么…”非要散人挂着语音现场直播的普通店长笑得不嫌事大,“那是为了实时给你做指导,你看店长,过来人啊。”
“这样不好…有点道德绑架吧,兴师动众的不是逼着人家答应么…”肖尧把杯子里的水喝完,觉得还有点儿渴,“咳,我肯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成么?”
“嗨你害羞啥。”能想象普通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那傻蛋你就加油吧。”
“嗯。”肖尧应了,键盘上的手指有点抖。
陆之遥调好麦,坐回来就看见散人组队邀请,点了同意之后发现队伍里只有他们俩。
【队/神奇陆夫人:怎么?不是组副本?】
肖尧切去后台把队伍语音改成自由,轻轻咳了一下,“嗯…跟我来吧。”
【队/神奇陆夫人:纵横梯?】
“嗯,我前几天已经试过了,没问题的。”说着,操控着人物跳上第一个台阶,“跟着我来就好。”
这几天试了很久,终于可以一血不费地跳到最后一个传送阵前面。
【队/神奇陆夫人:你是没问题可我手残啊。】
“没关系,跟着我就可以。”
陆之遥听着耳机里的声音,莫名地感觉到紧张。
而且感觉散人也挺紧张。
不过在险象环生的山梯上找寻安全的落脚点时就完全没有心思想其他的了。
散人默默感叹陆夫人真好,人家妹子愿意浪费时间陪他来跳这没什么好玩的纵横梯,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嗯,有点小开心。
而且陆夫人刚开始还有些控制不好被荆棘挂一下掉点儿血,不过三分之一路程之后,他已经可以不用散人指导一直跟着流畅地躲避危险了。
肖尧觉得自己愈发紧张了。
等真正站在尽头,看着面前闪烁着银光的符阵,陆之遥手指都快抽筋了。
【队/逍遥散人m:走吧。】
咦傻蛋不是开了麦的么。
跟着踏进传送阵的陆之遥看见左下角的对话框里弹出两条消息,【系统/恭喜玩家 逍遥散人m 完成“合纵连横”任务,获得本服第九个“阴阳行辨”武器外观。】
【系统/恭喜玩家 神奇陆夫人 完成“合纵连横”任务,获得本服第十个“阴阳行辨”武器外观。】
【系统/截至2017年7月23日22:36起,本服十个武器外观发放完毕,之后完成“合纵连横”任务的玩家只能进入“太乙池”场景。】
然后世界频道小爆炸了一下。
瞥了一下,大概就是些感叹十个武器外观这么快就没了,哎我等手残还是乖乖氪金吧。
这可是任务限定,氪金的还是去找代练吧。
现在也代练不了了,十个没了。
【私/毛豆:老娘你不厚道,悄咪咪让散老师带的吧?】
【私/铃铛:快来给大家伙开开眼啊。】
打开邮件查收了附件,切到背包换了武器外观,“阴阳行辨”的主色调是黑白,是挺酷的。
关掉人物窗口,屏幕上是他没见过的一个场景,似乎是山顶上的一片翠绿湖泊,场景有些暗,天空还零星地闪烁着星光,散人正站在他旁边,看样子是在看那块石头。
这块遒立在山巅湖泊旁的巨石上面用朱砂刻着几个灵动的字,“袖拂天星”。
突然,视野里明亮起来,左手边的山峰尽头升腾起一片又一片亮蓝色的云彩,接着是灿烂的晨曦。
仿佛整个世界被光芒笼罩,不像是任何一个城镇的光影效果,整个视野带着些虚无缥缈的朦胧感,暖光如同瀑布一样倾泻下来。
碧绿的湖水因为晨风泛起涟漪,错落而嶙峋的山石和青葱的乔木将整个场景拔高,视角向上切,湛蓝明亮的天空似乎触手可得。
陆之遥托了托自己的下巴,卧槽。
这怕真的是整个游戏最费钱的场景了吧。

4.
陆之遥愣了会儿,散人在旁边好像也愣住了。于是他低头看了一眼插孔确定插上了麦,调了下队伍语音,耳机里传来短暂的电流声。
在心里思量了下自己的首次开麦说点什么好。
“嗯,陆夫人,带你来看这个是想说,我觉得我们挺合得来的,所以…你愿意当我女朋友吗?”
“你…啊???!!!”
陆之遥听着前半部分有点儿蒙,不过还算能知道散人紧张地在说什么,听完最后一句的陆之遥就彻底死机了,盯着屏幕好像能看见对面说出这番话的人一样,刚合上的下巴再度掉了下来,只能发出呆呆的“…啊?!”
肖尧捏了捏汗湿的掌心,对面安静了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才是不是…陆夫人说话了?
不过听起来是男声啊?!?!
不会吧…
肖尧压了压心里泛上来的说不清楚乱七八糟的情绪,觉得这个问题是首要之急,“…陆夫人…?”
“……是我。”
然后陆之遥就看着散人的角色消失在原地,系统弹出好友下线的提示。
那谁,谁说的他把散人吓跑的?
谁给他立了flag拖出去拿炮轰二十四小时!
一个回城符一回去就被围观的陆夫人肥肠郁闷。
“嘿夫人你行啊,赚了赚了。”
“散老师呢?”小绝蹭过来,“法家的武器比较帅。”
“过完二人世界就跑。”铃铛蹲在一截树根上打趣,“哇那两条系统提示简直虐狗好吗。”
“不是…我说。”陆之遥扶额把麦拿近些,“你们是不是没人给散人说过我的…性别。”
“嗯?老娘你性别不是女吗。”毛豆刚加入队伍就听见这么一句,“怎么了,不想当老娘想当老爹啦?”
“…卧槽。”
队伍频道里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会儿,因为陆夫人的这两个字貌似包含的意味有点儿多有点儿复杂,
这两个字听起来带着像是被一万只羊驼碾过的被碾成灰的操蛋心情,加上那么点儿哔了金毛泰迪哈士奇的悲愤欲绝。
“呃…夫人,发生了什么吗?”小绝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一帮人又竖起了耳朵,一个个大气不敢出还要八卦到底的样子。
“…”陆之遥狠狠地喝了口水,“刚刚他让我当他女朋友。”
“噗…”
然后陆之遥看着屏幕上的小头像旁边一个个标注上了静音红色符号,心里愤愤,闭麦了的肯定在那边笑成了狗。
陆之遥体会到了传说中的悲喜交加。
喜的是散人果然也喜欢他,悲的是散人想让他当女朋友…
不存在的。
而另外一边匆忙退了游戏的肖尧心情就更复杂了。发了好半天呆,直到普通等不下去发了消息过来。
“那什么…”肖尧按下语音键,“明天见面说吧,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收拾收拾,明天还有课。
睡不睡得着先不管,至少不能坐在电脑前面感叹人生真是无比地热爱涮着他玩儿。
啊!!!
被气到差点出去跑圈。
第二天普通和店长成功地见到了一只国宝散,坐在书店拐角的卡座里抱着咖啡杯生无可恋。
“诶我刚刚不是给你发了消息帮我点一杯柠檬水嘛。”普通看着空空如也的桌面,“不是吧,你还知道这是几么?”
说完很傻缺地伸出三根手指。
“没看消息。”肖尧懒洋洋地一个人占了大半个长沙发,“怎么办。”
“这事儿哪有这么复杂。”店长一副很有经验没事儿大哥罩你的语气,“天涯何处无芳草,总不能因为喜欢的妹子突然变成了汉子就强行把自己掰弯吧。”
“我不同意啊,喜欢的是人又不是他的性别。”普通道:“想想前几天你是怎么跟我们举了那么多从正面侧面背面反面论证你和陆夫人实在是很合得来的?”
“…”前两天的自己怎么能这么傻蛋。
“诶,普通你别忘了之前还劝他想好要不要网恋的啊,我说了那本来就不怎么靠谱,这下是彻底不靠谱了。”
“现在这个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了好不好。”
两个好友叽叽喳喳仿佛开了场辩论赛,就差在每一句前面加上一个“对方辩友”了。
肖尧似乎已经看到了他们身后的条幅上写着几个金色的大字:论要不要把散人嫁出去。
我的天哪。
耳边是有些混乱的说话声,听着听着肖尧开始走神,想着昨天躺在床上分析了一晚上自己弯掉的可能性,现在突然发现自己貌似忽略了个挺重要的问题。
他的喜欢,是建立在“神奇陆夫人”是妹子的基础上,还是建立在“神奇陆夫人”就是神奇陆夫人的基础上呢?



评论(15)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24

61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