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三千蓬莱夜月明

北辰星君陆x太阴星君散
傻白甜神仙谈恋爱
脑洞癌是越来越严重了哎
想了很久ooc的问题,rps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正主下一刻是发糖还是捅刀,说真的只能抓着那点儿人设发挥很尴尬的。有时候两个人的互动比同人还ooc…
这么一来再套上paro可能就更ooc
了,请大家多担待,触雷请x

———————————

1.
又是一旬满月。
月白色的衣袍跟泛着淡淡蓝色的月光相互辉映,被夜风拂起的衣摆映衬着明亮的星辰。
巡视完天河的陆之遥穿过镜花廊大老远就看见桂魄殿前面的院子里身量修长的人趴在婵桂顶高的枝头上,探出半个身子伸长了手臂去够那枝开得最好的金色桂花。
“你干什么呢?”看着好笑,动动手指就行了的事儿这傻蛋偏偏喜欢折腾。
陆之遥就这么站在树下看他,微风里有些许桂花零星地飘落下来。肖尧低头,陆之遥仰头,金色的落花衬着他温柔的笑意。
哎…这人长这么好看做什么。
刚好手指握着枝桠一折,肖尧抿着唇笑了笑,顺着夜风的方向一翻身,意料之中稳稳当当地落在那人早就伸出双臂的怀里。
“嗯…”肖尧翘起了嘴角往陆之遥耳朵边凑,嘴唇擦过侧脸的瞬间又离开,“摘花啊。”
说完跳起来站住了脚,毫不犹豫地转身往屋子里走去。
跟在身后的脚步声比预料的还要晚上一会儿,肖尧忍不住偷偷笑出来,转身果然看见陆之遥脸上无奈的笑容。
负责杂活儿的小纸鹤们慢悠悠地驮着茶盘飞进来,稳稳地放在桌上。肖尧伸手抓住一只,帮它烘干湿了一角的翅膀,拿过桌上的一个小瓷瓶让它驮着飞走了。
陆之遥自然地自己端过茶盘里的杯子喝了一口,放下又端起盘子吃了口晶莹剔透的茯苓红豆糕,味道不错,再看看忙着磨红糖粉的肖尧,捏了块大的凑过去。
肖尧忙着手里的事下意识地咬了一口皱起眉毛,“太甜了。”
“会吗,我觉得还好啊。”见他不喜欢,陆之遥收回手把剩下的吃完了。
“明天要出门了,你把这个带回去。”
看着肖尧拿出来的小盒子,陆之遥失笑,“你还真上心了,不就是些点心么,我来找你又不是为了吃点心…”
“那北辰星君天天往月宫跑是为了什么?”
肖尧挑起眼角看他,陆之遥假模假样地咳了一声,“其实点心又不会坏的,我拿点回去就行…”
一只蓝色的纸鹤从青竹屏风后面飞出来落在肖尧面前,空气中慢慢显现出一条隐隐的红色丝线。
“要去多久?”陆之遥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茶,“那谁…就是这几天的事?”
“嫦娥姑娘。”肖尧提醒他,“我得去盯着点儿,别出了什么岔子。”
“对了今天玄女来查看了天河,顺便跟她聊了聊,西王母已经带着那帮老头子们到昆仑了。”
饶是整天待在月宫里折腾那些乱七八糟缠成一团的线球的肖尧今天也看见了从天空中划过去的青鸟尾羽上闪烁的火星。
想必是西王母的消息到了。
叹了口气,想起月老那老头子笑眯眯的样子心里有些软,不过转念又想到让他头疼的那一大堆红线,“那老头子的烂摊子我可理不清,正好有个姑娘来接手,想必比我笨手笨脚的合适。”
“听说那姑娘是西王母看上的?”陆之遥见过桂魄殿后阁里面杂乱的线团,当初要不是月老喜欢肖尧玄女也不会让他来当这本该是神女而不是神君来做的太阴星君。听说那嫦娥姑娘本就有极有灵气又合机缘,西王母很是中意。
那老头子倒是清闲地躲去了昆仑,肖尧恨恨地想着,一向思虑周全的脑子又开始筹划等嫦娥姑娘吃了种仙骨的不老药,必定是要住在月宫的,到时候住西边的撷幽殿就挺好,那边还有只月老留下来的兔子。
应该也不会孤单的。

2.
星河璀璨。
近在手边的星辰在天河里闪烁着浸了水的光泽,望不到边的天河四周是无尽的黑暗。陆之遥站在天河尽头,看着奔流而下的滔滔河水随着黑下去的夜幕流量逐渐加大,挥手撒下去无数闪亮的星辰。
秋日的天空没什么云彩,星河在夜空里也就越显得闪烁美丽。这幅景象看了好几百年了,倒也没什么稀奇。
不去月宫陆之遥也没什么其他事,索性坐在天河旁边默默发呆。
作为西王母的弟子,玄女倒是性子柔和不少,自从西王母带着一众老神仙归隐去了昆仑,这儿就尽剩下些年轻一辈的了,大家都觉得气氛比之前轻松随和许多。
掰指头算着日子,八月十五快到了,陆之遥对算这些东西不太在行。
然后肚子就饿了。
这几天的点心吃不了几口就没胃口了,真是奇怪。
刚站起来,一只小纸鹤就摇摇晃晃地飞过来找他,是肖尧让他带回去的几只里最小的那个。
肖尧叠的纸鹤很有特点一眼就能认出来,他喜欢用朱笔点睛,日子久了,他的纸鹤竟然也比其他人的更有灵气些。
坐在自己的榻上看着面前的枣泥糕,吃了一口叹气,四处看了看自己的屋子,觉得有些空又不知道摆些什么好。
世人总想当神仙,其实有什么好。
除了能跟喜欢的人长长久久地在一起,当然了,要他也是神仙才行。
这么一想,当神仙其实也蛮划算的噢?
前几天好友南斗星君又下界去淘换了个涂山氏的小狐狸回来养着玩儿,陆之遥想想他那养了无数山猫狐狸狗崽子的后院就替他心烦。
隔壁广成子不知道从哪儿又寻来了一弦瑟,好像是叫“空桑”的,这两天遇上谁都躲不过得拖去他殿里听上一曲。
别说,还挺不错。
总之大家都有打发时间的办法,偶尔无聊了,玄女也学西王母摘几颗蟠桃大家开个茶话会。
神女们能从几个古神的八卦一直聊到最近下界时兴的衣裳款式花色,神君们就更直接了,大家搭个擂台上去打一打。
不过陆之遥还是喜欢拉偏架。

3.
天色擦黑。
有些阴云笼罩过来,空气有些逼仄。
穿过白玉色的拱门,被九天玄女叫过来的陆之遥抬眼就看见跪在青石阶下的背影,心里一紧,快步走过去一挥衣摆跟着跪下来。
肖尧有些诧异地转头看他,还没开口就听见陆之遥沉声道,“玄女大人,无论太阴星君犯了什么错,请看在月老仙人的面子上从轻处罚,我愿意跟他一同受罚。”
话音刚落,大殿里面就飞出来一只鸾鸟,停在栏杆上,“一同受罚?你可知他犯了什么错?”
“…”陆之遥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偏偏肖尧垂眸不看他。
“…不知。”陆之遥收回目光,盯着肖尧铺落在地上的衣角,“不过我相信肖尧知道轻重。”
鸾鸟突然换了声音,用本来的鸟类略显尖细的声音道:“你好好劝劝太阴星君吧,玄女大人气的不轻呢。”
说完扑棱扑棱飞进了屋。
等会儿,劝谁?
“年龄不大,脾气不小,这固执劲儿我真是恨不得把你一起丢去昆仑。”九天玄女从青石阶上走下来,对着陆之遥说,“行了你跪着干什么,什么就一同受罚,你当我这么刻薄?给我把他拎回去。”
“不是…这…到底是怎么了?”他是越听越糊涂。
“我没忍住…把逢蒙打了一顿。”肖尧哑着嗓子,“嫦娥已服下不死药,可我实在是忍不住…”
“那有什么的?!换了我,遇上那种腌臜货色直接捏死他的心都有。”玄女甩甩脑袋,长长的马尾在背后晃了晃,手指在空气中一点一点地数落着逢蒙的罪状,“眼红后羿千辛万苦向西王母求来的不死药,逼迫嫦娥导致一对佳偶生离,最后还设计杀死了后羿。”
“可我还是违反了…”
“行了陆之遥!”
陆之遥:“…”
“给我把他拎回去不然我真生气了!!!”气鼓鼓的小姑娘手一挥,鸾鸟飞过来衔着领子把肖尧拉起来,“消失!”
陆之遥也不太能摸得清楚肖尧此刻到底在想什么,其实玄女说得挺对的,按他的了解,肖尧也不该是那么较真的人嘛…
伸手去拉平身旁人弄皱了的衣服,肖尧突然转身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嘿嘿。”
“?”刚才不还一副苦大仇深罪恶深重的样子吗?
“其实逢蒙真的被我打得半死了已经。”肖尧撇撇嘴,“怎么能坏成这样?!”
“你…”
“你该去天河了吧?”肖尧看了看黑下去的天色,“我先回月宫了,嫦娥姑娘应该快到了。”
“诶?!”
“哎呀你真是个傻蛋。”肖尧拽了拽他的袖子,跑远之前的话语轻飘飘的在耳边飘过,“先下手为强嘛你个大傻蛋。”
陆之遥失笑,傻蛋有时候还真不傻,摸不准玄女的态度之前,这样倒是保险。
伸手接住几朵从空中飘落的桂花,淡淡的香味在手心弥散开,陆之遥也没再停留,转身去了天河。

4.
陆之遥又恢复了吃点心的习惯,胃口回来的同时没瘦一点儿的脸又圆了回去。
肖尧左看右看,叹着气把糖减掉一半,小纸鹤飞走的时候悄咪咪撞了陆之遥的鼻尖一下。
“没睡好?”陆之遥手肘撑着桌子,细细看着肖尧眼下浓重的乌青。
“嫦娥姑娘么,都快一个月了,整天郁郁寡欢的,抱兔子给她逗吧,就整日抱着。有空去看她,说不上几句话就啼哭不已。”肖尧曲起手指蹭了蹭眼角,“看着难受,劝她也不好使。”
还想着把整理红线的工作给她呢,这下怕是交不出去了。
这事儿可是关系下界的姻缘,间接关系着人类的繁衍,肖尧托着下巴悠悠叹了口气,“我慢慢来吧…有什么办法,总会弄完的。”
撩开趴在桌上有气无力的人垂到脸颊旁边来的头发,手指拈起刚刚吃点心时候偷亲在嘴角沾上的糖渣,心猿意马地凑过去,满意地看着肖尧的耳朵一点点红起来,就差那么一点点…
远远地传来女人的抽泣声,渲染得本来柔和地从窗户映进屋子的月光顿时有些诡异。
“……”
肖尧看了他一眼,一脸“你知道多糟心了吧”的表情,“我是怕了她了,这姑娘可爱哭。”
“不过她很可怜啊,诶你别吃了给人家留点儿。”
今天玄女来看过她了,不知道有没有开导她想开点,西王母既然看上她种仙骨,那之后决定的事情他们也没办法改变。
面容清秀精致的女子垂眸端坐在窗前,肖尧偷偷让纸鹤端了点心去,吹着夜风翻身上了婵桂树,转头透过不远处的窗户看见嫦娥望着漆黑夜空的眼神。
情之所至生之所达,她正承受这这样的分离带来的痛苦?
生而为神,肖尧也不是太明白这种生离死别的情绪。
“嫦娥谢过神君。”
肖尧不过晃了会儿神,柔柔的声音就从树下传来,吓得他差点儿翻下来。
“仙子不必客气,叫我肖尧就行。”肖尧礼貌地飘下来免得吓着她,这些天让她去哪就去哪,这还是第一次看她自己出来走走。
嫦娥微微蹲下放下怀里的兔子,玉兔动着三瓣儿嘴就往桂魄殿跑去,大概是被香味儿吸引了。
“肖尧…”
肖尧正抬手去接飘落下来的花瓣,被叫到转头过来看着嫦娥,却只看到她又默默坐在树下看着月宫边缘银灰色的云。
她是在看下界吧?
等了老半天也没有下文,肖尧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姑娘又哭了。
“你别哭了。”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可怎么好。
“我是不是回不去了?”抬起袖子擦了擦眼角,嫦娥苦笑,“我也知道,成了神仙哪里还有回去的道理。再说,他应该也已经不在了吧?”
肖尧不知道玄女有没有让嫦娥知道后羿的惨死,不过这日子算起来,差不了多少。
有情之人,自然是心意相通的。
“神君…可有心仪之人?”
嫦娥抬头看着他,神情倒也多了一分释然,“若是有,请千万好好待她,不要等到再无相见之日。那时,便也什么都无用了。”
肖尧还真是第一次听这些,也是第一次听她说这么多话。
远远的天河穿透云层,肖尧顺着那条闪着银光的天河看过去,偶尔有星光划出一道道的弧线。
陆之遥说,流星会从天河里落下去,一直落到地上去,那些明亮的尾焰是它们燃烧的坚硬冰冷的外壳,最后会变成一颗颗火红炙热的石心。
手心里的星辰忽明忽暗地闪烁。

5.
“我没有地方住了。”
陆之遥哭笑不得地看着扒着窗户的肖尧,瘪着嘴抱着个小包袱,头顶上还蹲着只小纸鹤。
“怎么了?”连忙绕到外面去推开门。
“红线的事情交给嫦娥姑娘了。”肖尧看着陆之遥忙前忙后,“我把桂魄殿让给她住了…也方便。嗯…收留我吧?”
顺理成章在陆之遥榻上分到一半的肖尧侧过身看着背对他躺在外侧的人有些僵硬的后背,雪白柔软的衣领上面的一小节脖颈微微发红。
“陆之遥。”他压低了声音,“我以前对你不好。”
陆之遥想转身,却被身后的人按住肩膀,“不要反驳。”
“上次嫦娥姑娘吃糯米凉糕的时候又哭了,她说后羿最喜欢吃那道点心了。”肖尧的声音让空气柔软起来,“然后我就想,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喜欢哪道点心,也…没给过你什么。”
陆之遥感觉到后背有温热的触感,肖尧的脸颊透过衣料贴着他的肩胛传递过来他的温度,陆之遥皱了皱眉伸手握住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指,侧过身手指抚过肖尧垂下的眼,“你说什么呢傻蛋。”
好像有很多话,却又不知道怎么说。
他已经得到最好的宝贝了。
“我都喜欢…”陆之遥倾着身子凑过去,在黑暗里跟肖尧碰了碰鼻尖,唇角碰到他紧抿的嘴唇。
拉着他的手覆上自己心口,接着有星星点点的光芒从陆之遥心口飘出来,在黑夜里慢慢汇聚成一颗闪烁着紫色光芒的星辰。
肖尧看着眼前被托在自己手心的北极星,心间蓦然温热起来,陆之遥轻轻笑了一下,“早是你的了。”
天边瑰丽的晨曦堆积着,只等着金乌飞过。用云丝露线编织的晨曦没有阳光的照射,暗暗发出些柔和美丽的光泽。
“你…”
“嗯?”看着肖尧泛着水光的比星河还要好看上几分的眼睛,陆之遥回问得敷衍。
肖尧一挥手,紫色的星辰重新化成点点星光飘散在空气里,反手扣住陆之遥的手腕,一拳打在他肚子上。
“谁允许你随便拿出来的?!”肖尧恨恨地看着陆之遥,“再有下次,你等着瞧吧。”
“嘶…”傻蛋手劲儿还真大…疼死了,眨眨眼收起脑子里觉得傻蛋生气也好看的念头,忙不迭乖乖点头,“不会的。”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
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独予你。


————————

纸鹤小剧场:
纸鹤1:他欺负人!我看见了!昨天都把主人欺负哭了!
纸鹤2:什么?别放糖了全给他放盐!
纸鹤3:再多放点儿!
纸鹤4:全给他倒进去!
纸鹤5:茶别晾凉了,就这么端出去烫死他!

散:这个味道怎么样?
陆:呃…不错,我喝口茶润润嗓子先。



评论(6)
热度(46)

2017-07-20

46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