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Over Love.

灵感源自普散的overcooked
第三人(mao)视角

—————————————

喵,我是街角那家餐厅“Over Love”的新成员,我的名字叫可可。
这是个新名字我还没有完全习惯,听说是因为我的新主人家里养了一只叫乐乐的狗。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一天深夜,这几条街的垃圾桶都有其他的流浪猫狗守着,肚子很饿可是找不到东西吃。
天气很冷,天边飘过来几朵乌云,似乎是快要下雨了。
呜…走不动,好饿。
拐过又一个街角,一扇门里面透出一点温暖的光芒,从那里飘出的空气里夹带着土豆和鸡肉的香味。
人类的话,会不会愿意给我一点吃的呢?
可是想到有很多人会对猫咪做一些残忍的事,又有点害怕。
太饿了。
于是我决定叫几声,偷偷观察一下再决定要不要逃跑。
靠近了虚掩的门缝里温暖昏黄的光,食物的香味越来越浓烈越来越吸引我。扒着门缝瞅了会儿,我太矮了,看不太清楚里面的情况。
只是听见里面的动静。
“夫人你把碗洗了,烤箱里的东西好了。”
“行交给我。”
一个声音很好听,另外一个也还不错。
随着“咔哒”一声,烤箱打开的一瞬间我感觉到自己都快流出口水,仿佛眼前就是金灿灿的土豆和烤鸡。
“喵——喵——”
不行了,扒着门缝挠了几下,就算是会被怎样也好,求求你让我吃点东西好吗?
门被打开的时候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是光洒过来,让我恍惚想起以前我的家里夜晚也有那样的灯光。
我的柔软的小被窝,里面有最喜欢的毛线球。
然后一个人在我面前蹲下来,低下头凑近了带着温柔的笑意眨了眨眼睛,“喵~”
然后他回头,“夫人——这里有只小猫。”
他的眼睛是深棕色的,像是巧克力那样。
那边没有回答他,他好像是怕吓到我,转回脑袋声音放轻了很多,慢慢地伸出手指放到我面前。
他的手指上沾着一点点酱汁,发出诱人的香味。
“上菜了傻蛋——给它切点鸡肉吗?那边有少放盐的。”
傻蛋收回被试探着舔了一下的手指,点了点我的脑袋又收回去,起身之前说,“在这里等一下,给你东西吃。”
“喵——”好的。
这应该是个厨房,有很高大的灶台和烤箱,墙壁贴着米黄色的墙纸,窗户上有一盆风信子,大大的冰箱外面贴着好多花花绿绿的贴纸。
这里的一切都很像我想要的家。
厨房里忙碌起来,被叫做傻蛋的人认真地低头摆弄着好多大盘子。我退回门外,风吹起渐渐大起来的雨丝,低头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皮毛,还有前几天被咬伤的伤疤,尾巴上还沾着黑黑的泥。
就在我把脑袋放在爪子上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傻蛋在门口,“喵喵?喵喵你跑到哪里去啦?这里有吃的噢。”
装着鸡肉碎和土豆泥的白色瓷盘很好看,傻蛋洗过的带着水珠的手指很好看,他巧克力一样的眼睛很好看。
狼吞虎咽吃东西的时候傻蛋旁边又蹲下来一个人,他的味道没有傻蛋那么柔和。
那个人眼睛黑黑的,两边脸颊像是小孩子一样有点鼓鼓的。
“陆夫人你吓到喵喵了。”傻蛋把手指放在他的膝盖上拍了拍,“它好小啊。”
接着他们像是不想要打扰我吃东西一样走开去忙了,在我快要吃完的时候,陆夫人又拿了一盘烤胡萝卜碎给我。
他也很好。
灯光熄灭掉的时候我躲在门口几个废纸箱的阴影里,看着傻蛋锁上门,深夜里的街道空无一人,他转身握住陆夫人的手,陆夫人笑着晃了晃手腕,然后他们一起穿过街道离开了。
后来的几天我还是没有打过那些占领了垃圾箱的流浪猫狗,不过我不会挨饿了。
傻蛋每天晚上都会在门口给我放一盘食物,那个盘子上被他贴了一个猫咪耳朵的贴纸,我很喜欢,那看起来就像是专属于我的东西一样。
“喵喵,你又跟谁打架了,这个口子昨天还没有呢。”他总是用干净的手指轻轻摸我脏脏的耳朵和额头,脑袋后面那道伤口是昨天半夜被路过的野猫抓伤的。
我侧过脑袋躲了一下他的手,吃完最后一口就转身跳上围墙跑走了。
他真好,可是我怕梦境再破碎。
我在夜色里的围墙边,看见陆夫人出来看了一眼,回身进门,“它是不是走了?没看见啊。”
“不知道,不过它那么小,太可怜了。”傻蛋正在切洋葱,陆夫人洗了几个苹果之后看到他泪眼汪汪的样子往案板上洒了些水,给手上都是刺激气味不敢用手擦的傻蛋擦了擦眼角,“下次用甜洋葱。”
“呜哇好辣,夫人你快去切柠檬片,鱼腌好了。”
我直起身,小巷那边一个醉鬼扶着墙一边吐一边歪歪斜斜地过来,似乎被虚掩着等我的门吸引了注意力。
在墙头磨了磨爪子。
“给,给老子上酒!”那个人冲进门挥舞着手臂,口齿不清地说道。
“你谁啊?”傻蛋视线模糊地看不清楚,陆夫人把攥着菜刀的傻蛋拉到身后,那个醉鬼一个趔趄扑倒了桌子上的锅和碗碟,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喂你!”傻蛋很生气,扯过袖子擦了眼睛之后忘了自己手里的菜刀就要冲过去,陆夫人拨完报警电话又把人拉回身后,“你弄坏的东西,请照价赔偿。”
“你是什么东西…嗝,敢跟老子大呼小叫?”男人踉踉跄跄地上前几步,眼看拳头就要举起来了。
“嗷呜——”
虽然我打不过其他猫,可是他们是好人,你不能欺负!
我抓伤那个人的手臂之后被揪着脖子甩出去了,不过傻蛋带我去看了身上的所有伤,陪我打了好多针,然后给我买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项圈。
陆夫人说我看起来是个“小傻蛋”,傻蛋就又买了个紫色的插着小旗子的窝给我。
窝里还有我最喜欢的毛线球。
没有伤疤的洗干净的我也很好看了,所以我们三个都很好看。
夫人和傻蛋很忙,餐厅的客人很多,他们经常手忙脚乱地切菜,做菜,装盘,不过Over Love的食物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我会帮忙收钱和收点单,忙不过来的时候还要踩着抹布擦桌子。经常有小姐姐把零钱塞到我的项圈里。
傻蛋说这是我赚的“小费”。
不说了,我要回去赚小费了。
“夫人你把薯条捞出来啊,我去拿鸡块!”
“好好好我来。”
“可可,去把外面的小姐姐拉进来吃饭。”
“喵喵——”

评论(1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6

63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