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少年

就 瞎写
现实向已交往同居设定

—————————————

陆夫人关了直播,打开书房门的时候听见散人笑得很开心。
好奇地走过去,散人盯着屏幕根本没注意到他的专注样子让陆夫人更好奇了。
就算是他刻意在控制直播时间,现在也接近半夜十二点,这个傻蛋平时早就洗漱完毕乖乖上床,今天跟谁聊这么开心呢。
屏幕被熟悉的爪子从空中伸过来按住,散人捂着麦克风抬眼疑惑地看陆夫人,拉起手指从屏幕上移开,轻声道,“夫人你先去休息吧,我还有会儿。”
散人揉着眼睛依依不舍地捧着平板跟语音那边告别,拿下耳机的时候走到卧室门口,陆夫人正开着床头灯靠着抱枕,揽着凉被一角玩手机。
“夫人还没睡么,别修仙了。”喝了一口温水把杯子放在床头,躺上床滚了几圈,选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安静了会儿又坐起来,抱着平板又开始傻笑。
“…傻蛋。”陆夫人叹了口气放下手机,暗下去的屏幕上显示着刚刚的搜索记录“恋人好像突然对自己不感兴趣了怎么办”,觉得自己看的都是些废话,“还不睡觉?”
“我二十七了呀夫人。”摘了眼镜的散人微微眯着眼睛看他,心情不错地翘起嘴角。
“我还三十了呢。”陆夫人抬手揉揉他被眼镜压出一点点痕迹的鼻梁,“九零后了不起?”
“我不是说那个,虽然你确实老了。”被揉得很舒服地皱皱鼻子,散人的声音有点瓮,“十年前的夏天我高中毕业。”
“所以?”
“那时候班上的同学玩儿得可好了,毕业的时候拍了好多照片,说是十年之后要看看以前的黑历史。”散人靠着抱枕,脑袋后仰着,伸手去揪陆夫人的睡衣后领,“后来出国了,很多时候聚会没法去,他们之后就没叫我了。”
陆夫人跟着他半躺下来,两个人挨着脑袋,散人继续说,“不过今天有人把当年做的电子纪念册发给我了。”
“你就看着傻笑了一晚上?”
散人侧过头看他,好像还瞪了一眼。
陆夫人失笑,揽着散人的脖子凑过去,“你都没打算给十七岁的傻蛋介绍我吗?”
“怎么介绍?这是陆夫人,他不是夫人,是个男的?”散人把自己逗笑了,“哈哈哈哈哈你是想吓死他吗?”
……
散人抱着平板挤到陆夫人旁边,给他看当年流行的特非主流风格的界面,照片像素不是很高,却给里面的人带上一层温和的柔光。
这一张应该是有人站在讲台上拍的照片,整齐的课桌上堆满了整齐的书本试卷,一张张面孔稚嫩而充满了朝气。
一眼就看见右上角正低着头看着试卷咬笔帽的散人。他看起来比现在的傻蛋还要白一点,眉毛是他每次思考的时候习惯地皱起来一点点的样子。
陆夫人暗暗摸了摸心口,听着散人絮叨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坐他前排的兄弟正伸长了手去抢前排妹子的橡皮,拍照的时候让大家看镜头喊茄子,他刚好在想一道数学题,忽略了这一切,结果就他没看镜头。
前排的兄弟整个人横在过道上都艰难地抬着脑袋呲开了白牙。
好,这张就叫“逍遥·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傻蛋”。
完美。
陆夫人划到下一张,是操场上跑操的情景,再下一张,食堂…
十七岁的散人挺瘦,满满都是属于少年的没有长开的青涩感,照片里他大多数时候都专注于做自己的事。陆夫人想着,视线慢慢从屏幕上移到滔滔不绝地介绍他少年时代的散人脸上。
额头更高了一点,嘴唇更饱满,下巴的轮廓更加明显。
被加州的阳光晒过的耳朵肯定比以前更容易红透,手指却是一如既往地修长好看。
散人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咳了一声要关平板,“这么晚了,睡…”
“看完吧。”陆夫人握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环过散人的腰侧,伸到屏幕上往后看。
看到最后散人都犯困地打哈欠了,语气里的兴奋和愉悦却是丝毫没有减少的。陆夫人加快了速度,照片集的最后弹出了一个搜索框,写着“请输入学号检索。”
散人点开键盘挨个输入数字,陆夫人默默记了下来,打算连同傻蛋的身份证号手机号各种ID和密码记一起。
屏幕上慢慢刷新出来一张单人照,背景透过绿叶缝隙间的阳光洒在他肩膀上,被拍到的人有点不好意思地弯着嘴角笑起来,眼角微合的样子让眼睫毛的阴影更浓重了些,光线让只露出一点点的漆黑瞳孔像是覆盖着一层闪光的玻璃。校服镀着一层淡金色的微光,左边耳朵后的一小撮头发不听话地翘着。
他并没有直视镜头,陆夫人却觉得整个心脏都被戳穿了。
“好了没有了。”散人切出去关机,陆夫人记住了文件夹,想着明天要把那张照片导出来。
还不知道默默被惦记上的散人伸长手臂打了个哈欠,把抱枕放在枕头边躺下来,“夫人?”
“嗯,睡觉。”陆夫人也躺下来,叹了口气,“怎么就没早点认识你。”
“那十七岁的夫人是什么样的?”散人看着他关了灯。在黑暗里眨了眨眼睛适应了一下,“让我认识一下?”
“十七岁啊…”陆夫人想了想,“可没有你幸运。”
那时的他敏感脆弱孤单又倔强。
“那我抱抱十七岁的你吧。”散人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给了他一个再熟悉不过的拥抱,“还有七岁和二十七岁的陆夫人,以及三十七,四十七,五十七…每个七岁的陆夫人。”
“前三个说他们收到了。”陆夫人的声音带着湿湿的笑意,“后面的说不行,要每个四岁的傻蛋亲自抱抱。”
散人快要睡着了,听见他这么说只是咧开嘴角模糊地笑了几声,接着平稳而温热的呼吸和陆夫人自己的呼吸萦绕到一起。
如果十七岁的我能认识你。
会忍不住让你带我回家的。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6

93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