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相逢

阿鲸的梗我终于填了
  @时鲸。 
_(:з」∠)_久等!
祝考试成功<( ̄3 ̄)>

———————————

1.
天边下起淅沥沥小雨的时候陆夫人没在意,抱着一大箱子游戏继续往小区里走,谁知道没走两步这雨突然像是失去了控制,稀里哗啦开始演变成瓢泼大雨。
“撞了大运了这是。”担心游戏被淋湿,索性拿外套盖着纸箱子加快步伐跑进楼梯口,看着在自己面前缓缓关上的电梯门伸手掸了掸贴着脖子的湿淋淋的领口。
散人扶了扶臂弯里的书本,看着反应过来的陆夫人笑了笑,看起来因为这无常的天气遭殃的人不止他一个,他跑得快,看这人,抱着这么大个箱子肯定淋了不少雨。
“几层?”
“啊…14,谢谢。”陆夫人把箱子放下来,晃了晃脑袋,看见亮起来的唯一一个数字。
散人收回按在键盘上的手指,“真巧,我也住14,你才搬过来吗?之前没有见过你。”
手指好长…声音也很好听。
陆夫人一怔,把自己湿哒哒的外套拎起来免得落一地的水,“还好。”
这个回复有点尴尬,散人嗯了一声,低下头去翻了翻自己的书,还好没怎么湿。
电梯很快到了14层,散人说过拜拜之后先出去了,陆夫人把外套搭在肩膀上抱起箱子出来的时候只来得及听见轻轻关门的声音。
……
他是不是太不会说话了…
把游戏都归置好,衣服堆在洗衣台上想着有空再洗,换了一身儿衣服又把滴上水的地板拖了一遍。
好累啊!
干完一系列体力活儿的陆夫人瘫在椅子里表示今天不想直播了,然后随手打开了YY打算窥屏看看这帮熊孩子今天有没有说老娘的坏话。
“哟老陆。”大pi首先发现了他,“来啊玩游戏啊。”
“不了,明天再说。”陆夫人转头去打量自己的游戏架子,想着下次老游戏的素材,听着耳机里熊孩子们联机的交流。
“还没见过比包包和小绝的手还好看的,瘦子就是好。”不知道谁说起来这个问题,虽然大家嘻嘻哈哈接着调侃了一番陆夫人大pi毛豆的体重,陆夫人却一晃神儿想到那个手指又细又长的人。
年龄看起来比他小,应该还是学生。所以是跟经常熬夜做视频生物钟颠倒的自己碰不上的。
他手里的书好像是自己不擅长的工科类,是计算机什么的?
跟自己一样戴着眼镜,说话的时候的音调听起来让人很舒服。

2.
第二天周末,散人放任自己睡到接近中午,懒洋洋地起床,打扫打扫卫生,偷懒点个外卖。
公寓的小阳台散人一直没放什么东西,没啥特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栋楼户型设计得太不科学了,为了最大程度地利用空间有两户的阳台简直快贴在一起,也是不想想多让人尴尬。
散人已经都快忘了它的存在,好像还买了些绿植放窗台上来着?
怕不是早就干成木乃伊了。
抱着侥幸心理提着喷壶拉开印着小人儿的帘子,后面玻璃门还没落多少灰,推开门看到三四盆干枯的植物,然后是对面阳台上举着杯子睡眼朦胧刷牙的陆夫人。
“……”散人愣在当场,手里的喷壶嘴还在滴水,跟灰扑扑的花盆儿里干枯得快要风化的植物对比起来大概特别滑稽。
不是那个滑稽,是那个滑稽。
“…那个,早。”散人还是抬起手给他打了个招呼,虽然中午的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上,不过看样子这人也才刚起床。
“早。”陆夫人嘴里含着凉凉的薄荷泡沫,含糊不清地说,“浇花儿呢。”
“……”
陆夫人你别说话了!!!
被自己的口不择言蠢哭的陆夫人差点把泡沫咽下去,赶在散人僵硬地转身回去之前漱掉泡沫口齿清晰地说,“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陆夫人。”
“散人。”从屋子里拿了个垃圾袋出来把脏兮兮的花盆放进去打算出门顺手扔掉,顺口跟陆夫人聊几句,“原来我们还是邻居啊。”
“真,真巧。”陆夫人悄咪咪把洗手台上装昨天脏衣服的盆子端下去,“要不还是买盆仙人球吧,好养活。”
散人去厨房拿了拖把和抹布把忽略已久的阳台简单打扫了一下,手机在衣兜里响起来,让他下楼拿外卖。
关上门,刚走进电梯的陆夫人帮他按住开门键,在一起下去拿外卖的路上顺便交流了一下哪家的小炒肉不会太辣,哪家的饮料还不错。
“我给你说,这家的粉蒸排骨特别好吃,外面还有糯米和玉米粒来着。”陆夫人看着手里帮在单子上签字的散人拿着的打包盒,“等会儿我也点一份红烧芋头。”
散人想了想,“要不咱俩一起吃呗…?还能多吃几种菜呢。”
陆夫人点头的时候想着还好昨天拖过地板整理过哪儿哪儿都是的游戏盒子了。
不然多尴尬呀_(:з」∠)_

3.
最近吧,大家觉得陆夫人的作息时间蜜汁正常。
对于这个人来说,晚上十二点前睡早上九点前起的正常作息简直不正常。
抽签抽到小鬼的毛豆顶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八卦眼神暗搓搓在qq上找到陆夫人,“陆夫人呐,你最近…怎么啦?”
“什么怎么了。”正准备洗漱休息了的陆夫人表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然后传来敲门声,之后是散人的声音,“夫人?夫人你在家吗?”
“有事,先挂了。”估摸着毛豆也没啥正经事,陆夫人挂断电话去开门,“散人?刚下课吗?什么事。”
“我忘带钥匙了…”门外的散人扶了扶自己的双肩包带,“这个时间开锁的大概也不会来,我从你家阳台翻过去好了。”
“先进来吧。”陆夫人打开阳台门,“虽然很近…不过看着还是挺危险的,你确定没问题吗?”
“没事儿,以前小学经常早上被爹妈早早叫起来,教室没开门都翻窗户进呢。”散人看了看,不过就一小步的距离,没什么危险。
把双肩包摘下来,“帮我拿着啊。”
“噢…你小心啊。”陆夫人接过他的背包,“实在不行我有多的被子…”
“噗通。”
话还没说完,垫了个小板凳在脚底下的人长腿一伸,一撑手臂翻过去了。
“散人…?”放下心来的陆夫人探头往那边看了看,怎么没动静了?
“嘶——”半晌传来散人倒吸冷气的声音,“是你干的吧夫人?!”
然后陆夫人想起来了。
几周之前他顺路帮散人带了几个仙人掌。
就放在他家阳台地上呢。
“啊啊啊我也忘了!”陆夫人进不去他家门,而阳台也被散人占着,“你没事儿吧?”
十几分钟之后散人终于坐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小腿一块皮肤红红的,仔细检查了一遍没发现还留在伤口里的针刺,拿过桌上的酒精棉往伤口上按。
发现一个创可贴贴不完,算了算了这点儿伤口三五天就好了。
话说陆夫人拿外卖为啥还不回来,好饿啊。

4.
倒霉。
散人把手伸进自己的书包从左到右摸了一遍,打消自己那个我有记得带伞的侥幸念头。
前面一排的女生们开始叽叽喳喳,老师在讲台上无奈地看着临近下课开始躁动的教室,接着在ppt上留下一道题的课堂作业。
窗外的树叶被风卷起来,豆大的雨点砸在窗台和玻璃上,散人转头去看坐在自己旁边的好朋友普通,压低声音用笔帽戳了戳他,“你听课了没?”
“没,对对答案?”普通推过来一张纸,散人瞄了一眼最后的数据,“行,交了呗?”
普通抬抬下巴让靠近过道的散人去交作业,刚想起身手机就在裤兜里震动了起来,坐回去让普通等等,掏出手机看消息。
“下雨了有带伞吗?小心别淋到伤口,容易发炎的。”
陆夫人的消息。
他不提这事儿散人还真快忘了,那点伤口早就不疼了,不过现在的气候状况倒是真的别淋雨的好,还没愈合完全感染了就gg。
低下头回复,“还真忘了。”
“那打车回来吧,我在小区门口拿伞等你。”
手机再震的时候旁边的人凑过来,“散人你傻笑啥…”
“咳,没事,我去交作业。”
回来的时候普通没像往常一样早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走了,倒是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看着他,“恕我直言,那种傻笑吧…通常只有在恋爱中的人或者看到Miku的我脸上可以看到。”
“没有。”散人压低声音,把桌面上的书本和笔通通收进书包里拉上拉链,“你走不走?”
从学校门口打车到小区不过十分钟的路程,散人捏着手机看着窗户上因为重力划出水痕的雨滴,想到他第一次遇见陆夫人的时候…
第一印象绝对不算好,陆夫人差点就和聊天终结者划上等号了。
想着想着居然默默地有点血液流速加快。
隔大老远就看见门口陆夫人一只手拿着伞,另一只手在外卖单上签字的身影想着从什么时候他们几乎每天都一起叫外卖了来着……
散人觉得自己大概也算得上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过这次的问题他倒是想了一整夜。
直到第二天早晨起床刷牙洗脸的时候听见陆夫人在阳台上叫他。
“傻蛋啊,我睡会儿去啊,夜宵做多了送你当早餐…”
消失在玻璃门后面的陆夫人看起来是又熬夜了,散人隔着阳台说了谢谢,擦掉嘴角的泡沫去看陆夫人放在他窗台上的盘子。
盘子里放着两个三明治,散人再迟钝也绝对不会相信陆夫人做给自己吃的夜宵会特意把面包片切成小兔子的形状。
表面上涂着美乃滋,两片压实的面包里夹着鸡蛋沙拉和生菜番茄碎。
嘴里叼着三明治站在餐桌边倒了一杯水,把盘子放进洗碗槽,看了看时间快来不及,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出门。
估摸着陆夫人才刚躺下还没睡着,散人摸出手机发了条信息。
“三明治很好吃,对了我上次的presentation得高分啦,晚上请你出去吃饭啊?”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好:P”

评论(1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1

56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