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SEEK.

找间谍 超刺激

——————————————

  深灰色的西装剪裁得体,珍珠袖扣内敛地贴着白色衬衣的挺括面料。陆夫人在能映出人影的落地窗前脚步顿了顿,确定自己的装束没有问题。

  很好。

  耳机里突然一阵沙沙响,接着是一声轻微的叩击声。

  他也抬起手臂,用指节敲了敲微型耳机的外壳。

  从西装外套口袋里拿出镂空镀金的请柬,微弓着身的侍应生接过去仔细看,衣服下摆的燕尾线条利落,身后是一排端着乌兹的雇佣兵。

  夜空里没有月亮,就算是有,也得被这浸透了硝烟的乌云遮去。

  陆夫人踏上被门童推开门的大厅地板,皮鞋叩在镶着汉白玉边的地板上发出轻响。状若无意的踢开一颗落在台阶下面的弹壳,泛着金属光泽的弹壳咕噜咕噜地滚开,撞上旁边的花岗岩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被远处一直轰鸣不断地枪炮声掩住。

  从门口的侍应生手上的托盘里拿过一杯透明微绿的冰葡萄酒,缓步走进热闹的舞会现场,借着玻璃杯上的倒影和反光,垂眼暗暗把整个大厅里的情况掌握了个大概。

  灯火辉煌,热闹非凡。

  这些倒都是在这乱世再寻常不过…

  陆夫人转了转高脚杯,杯壁上印出一个浅淡的人影。

  坐在他右侧身后不远处沙发上的,穿着对于这种场合而言略保守的香槟色雪纺连肩袖长裙的少女。

  发色偏棕,只在发尾打着卷儿。刚才她抬起头似乎是好奇地四处看了看,陆夫人便注意到她亮晶晶的,像不经世事的小动物一般的明亮眼睛。

  垂到胸前的发丝衬得她整个人看起来很柔软,刘海垂在眉间,虽然坐着看不出身高但想必不会太矮。

  因为她的腿应该是被沙发前面的矮几挡着有点伸展不开,裙摆几乎要垂到地上,只露出一点点黑色的鞋尖。

  陆夫人突然转了个念头,觉得自己找个女伴可能会更方便伪装。

  因为那样会更像是一个绅士?

  谁知道呢。

  看了看腕上的表,时间还很富裕。

  把杯子放下,他走过去的时候意料之中地被一直垂首立在沙发边的西装男子拦住。

  少女放杯子在矮几上发出的轻微响声,青年收回手,目光里带着询问看过去。

  她对着青年点了点头,接着像是看到什么新鲜事一样一点也不掩饰地打量陆夫人。

  “不知能否请美丽的小姐跳支舞?”

  少女闻言更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眼角弯弯地笑起来,眼里的水光便又明亮了几分。

  “不好意思,我家小姐…最近嗓子不舒服,不方便说话。”

  青年见少女没有赶他走的意思,只好接下去道:“我是小姐的保镖。”

  她笑得更开心了。

  然后端庄又矜持地向着陆夫人伸出左手。

  五分的蝴蝶袖拢住小臂中间往上的皮肤,露出一小截手臂和手腕。手指白皙修长,透出一股没有细纹和薄茧的养尊处优。

  五指微微并拢,手背朝上。陆夫人伸出手去轻轻笼住柔软的指尖,眉心不自觉地皱了皱。

  觉得自己好像捧了个生鸡蛋,小心翼翼地怕碎了。

  这才有点后悔半路做出的决定,他可不是来干什么好事的。

  果然没错,起身之后少女的身高才更明显些,居然比陆夫人矮不了几厘米。

  不过女孩子嘛,穿高跟鞋也很正常。

  陆夫人扫了一眼人比较少的舞池一角,就这么错过了少女的回头吐舌头的一笑和青年无奈的白眼。

  欣赏名画的老头,谈笑甚欢的女人,沉默不语的男子,神色恣意的少年…

  每个人都面容迥异,每个人都心怀鬼胎。

  弦乐舒缓而悠扬,少女刚开始的步伐有些生疏,差点踩了陆夫人。调整了之后才抬眸不好意思地抿唇笑笑,眼底又露出些孩子气的狡黠。

  惹得陆夫人甚至还分出一点注意力去思考,待会儿要不要顺手挡住那双不落灰尘的眼睛。

  暗暗叹了口气,把不该在这时候窜出来的念头归咎于在隐隐作祟的雄性保护欲。

  男人绅士地虚握着少女纤细的腰侧,微微低着头去少女耳边说了个笑话,接着两人在默契的舞步里对视,低低地齐笑起来。

  是再自然不过的情侣气氛。

  消音狙击枪轻微的破风声响起的前一瞬陆夫人下意识地攥紧了左手,微微蜷在他手心里的手指发凉。

  接着在枪声,玻璃碎裂声,身体倒地声和众人的尖叫声脚步声一瞬间变得混乱无比的时候少女的肩膀还抖了一抖,眼神闪动。

  陆夫人只当她是真的被吓到了,只是随即似乎是反应了过来,抬眼去找自己的同伴。

  “在那边。”陆夫人一眼就看到了侧身躲在书柜旁边她的保镖,似乎是想过来这边却又被整个大厅的混乱绊住了脚。

  “别怕,我送你过去。”陆夫人不经意碰到少女的肩膀,她抖了抖像是压住了条件反射地躲避动作,侧头看了看陆夫人,不笑的时候唇角抿着,脑袋垂下去点了点。

  人群拥挤着往出口涌去,谁也顾不上管其他人。不知道是谁踩到了长桌的桌布,一时间桌上的餐具酒杯和食物稀里哗啦地摔在地上。

  牵着的人好像踉跄了一下,陆夫人手臂松了劲回头去看,接着就被意外地往后拉了一把。扣住他手腕的力度很大。陆夫人迅速反应过来之后一挣,没料到另一只手就着这个姿势被拽了过去,失去平衡地往酒柜边倒去。

  他在酒柜和吧台之间的空间里被反剪着双手,雪纺布料凉凉的蹭过手背。

  陆夫人瞳孔微缩,敏锐地察觉出空气中有一种极度危险却又引人沦陷的气息。腕间的皮肤感觉到制住他手腕的虎口内侧的枪茧。

  压制住他的力道却突然松了开来。

  葱白样的指尖飞快地在他下唇上轻轻压了一压,接着那人像是一阵不经意间拂过的风一般消失在混乱的人群里,香槟色的裙摆如同蝶翼一般飘飞离去,只留下一句少年音色的沙哑耳语。

  “It's my turn.”

评论(7)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9

79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