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锋刃·5


全章节联动走这里
一言不合就精神结合
想破了脑袋没想出来新鲜的精神体设定【die.】
俩萌物上线 🐱🐹

———————————

他很久没有睡得这样舒服了。
没有多余的情绪打扰安静休息的大脑,没有街口呼啸而过的机车和被夜风扫落的树叶,没有楼下的垃圾桶开始腐烂的味道,也没有冰箱制冷时发出的轻微响动。
散人慢慢睁开眼睛,意识渐渐清醒过来,活动下手指,感觉有点奇怪。
低下头一看,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差点把手边的东西丢出去。
毛茸茸的,耷拉着眼皮靠着他手臂打着小呼噜的…是只猫咪吗?
不对,不止一只猫咪…
仔细看看,猫咪脖颈间蓬松的绒毛里窝着一只松鼠。
什么鬼?!
散人一抬头,直接对上陆夫人明显也刚醒过来的惺忪睡眼。
“哐当——”
接过普通端过来的热水,散人看着对面长沙发上坐成一排的三个人的眼神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
小绝耸耸肩,“我们能有什么办法,两个不知道有什么毛病的人你说我们丢谁去睡沙发?”
陆夫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抱着毛毯缩在角落,那只猫挂着松鼠也跟着蜷在一块儿,一会儿动动耳朵睁开碧绿的眼睛看看散人又闭上。
“散人你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普通担忧地看着散人,“你现在的状况让我怎么放得下心啊。”
“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了普通。”散人挠挠头发,“有空请你吃饭,你喜欢稻花路那家纸包鱼对吧?”
“那家味道不行了…等会儿!”
pi和小绝差点被普通突然提高的声音吓得跳起来,“你想起来了?!?!”
“嗯。”点头,“店长最近怎么样?我应该好久都没联系他了。”
“比我还担心呢,不过他太忙了,我马上告诉他!”普通激动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冲到阳台打电话去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剩下两个一脸懵逼的人面面相觑。
“哈欠——”沉默良久的陆夫人抬手揉了揉猫咪蓬松的毛,“你俩先出去,我要跟散人谈谈。”
“什么事啊还要回避的?”小绝表示抗议,“我也想听。”
“如果你不想世界观被颠覆的话,还是别听比较好。”陆夫人起身拉着散人进卧室去,顺手把那只松鼠戳醒从猫咪身上摘下来递给散人。
“你能看见它对吧?”
散人点点头,打量手里因为美梦被吵醒而抱着他手指用两颗大门牙不爽地磨来磨去的小动物。
“西伯利亚花栗鼠。”
“我的精神触已经可以穿透你的屏障,所以能看到你的空间内部。”陆夫人拿起他的小本子,“应该是你的正向变异很大部分上加强了你的五感导致你每天要接受太多身体本来不需要的信息,所以大脑做出了相应删除记忆的措施,这种应激机制很有可能也是变异引起的。”
“陆夫人你…怎么知道的?”
“先听我说完,现在的状况是,我还没有办法收回在你空间里的精神触,而且这个,”陆夫人指了指扒拉着他手臂伸出爪子去拨弄花栗鼠的猫咪,“除了咱俩,其他人都看不到。”
“这么说…”散人放开花栗鼠的尾巴,它灵活地爬上猫咪的脑袋,在那里找了个毛毛柔软的地方趴下来,“这俩小家伙很有可能跟精神触与空间之间的互动有关?”
“嗯。我帮你整理了变异以来的信息重新归类,你的记忆应该没问题了。”
怪不得陆夫人看起来那么困。
“嗯我察觉到了。”散人去开门,门外普通举着手机叫他,“散人你什么时候走啊我们一起回去呗,店长说他给你带大餐去你家看看你。”
“噢,等会儿。”散人转身回来,“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了。”
“没什么。”陆夫人摇头,“散人你也是我的朋友嘛。”
“嗯,那改天来我家玩儿,请你吃饭!”
虽然散人真觉得他一好就回去有点儿没良心…不过打扰了陆夫人那么久,他也是不太好意思再留下来的。
pi和小绝其实对陆夫人或者散人的变异没什么兴趣,单纯是因为担心陆夫人的状况而已,看两个人都没问题也就和普通散人一起离开了陆夫人家。
折腾了这么久才刚刚午夜。陆夫人让他也才刚刚适应它存在的长毛猫咪回空间里去,在厨房找了点面包垫垫肚子回去睡觉。
清晨第一缕霞光照射进来的时候陆夫人习惯性苏醒,恍恍惚惚晃进厨房热牛奶煎鸡蛋烤香肠。
端上桌的时候才看到整整齐齐叠在沙发一角的被子。
没事儿,他吃得下两份。
卧室里床头的小本子上还记着许多没找到解释的情况,陆夫人没告诉散人。
可总觉得不对,那部分精神触就像跟空间长在一起了似的,陆夫人拉扯不回来。
他也不敢撕扯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散人的空间。
陆夫人看着几乎是变异以来记录问题最多的笔记本,他的脑容量都要不够了…
找了很多国外相关的变异资料,还没看完。
挪威森林猫坐在冰箱顶上喵喵叫了两声,陆夫人抬眼看到墙上的挂钟,才发现自己坐在这儿发呆了俩小时。
跟森林一般碧绿的眼睛对视了一会儿,猫咪从冰箱上跳下来,嘴里叼着还在打呼噜的花栗鼠。
“……”陆夫人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花栗鼠被猫咪放在桌子上往他这边推了推,伸手去摸了摸它蓬松的大尾巴。
棕色的小东西身上有黑色的条纹,两只耳朵支棱在头顶上,随着呼吸一动一动。
猫咪用肉垫拍了拍它的小脑袋,吱吱叫着睁开深棕色眼睛的花栗鼠让陆夫人瞬间想到散人。
不只是眼睛像主人,一醒过来就上蹿下跳那股劲儿也像极了散人。
在第五次打翻他手边的水杯之后陆夫人终于忍无可忍地让猫咪把它逮回去。
肚子开始叫,已经中午了。
趴在桌上不知道吃什么的陆夫人总算是找到了起床到现在都觉得不对的原因。
太安静了。


评论(7)
热度(23)

2017-01-23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