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点灯·2



就脑子里的洞来说 这真是个可长可短【XD 的故事

———————

现在想起来,那个唯唯诺诺胆小可怜的傻蛋多半是被他宠成现在这样的。
“陆之遥!”熟悉的少年音在不远处的围墙拐角响起来,“救命啊!”
………看着碗里没动几口的面,陆之遥叹了一口气,起身拿起桌上的东西去找那个趁着自己吃饭又去搞事情的傻蛋。
“你们不能打他!啊啊啊你们也别打我!!!陆之遥!!!”
角落暗处小鬼皂青色的衣服不显眼,害怕得发抖还张开双臂护住身后的小孩子。
“几位大哥,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要为难小孩子?”看起来是个小乞丐,不到十岁,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样子看起来的确挺心酸的。
“他是个惯偷了,原来偷馒头包子什么的也没人在意,现在居然偷起银两珠宝来了,小兄弟,这种人可不能任由他继续下去。”领头的还挺讲道理。
谁知一听这话,刚才还护着小孩的小鬼转头就握着拳头打了过去,“你居然还偷人家东西?!”
???
陆之遥提着小鬼的后领回住处,一路上傻蛋还不停地念叨,“居然敢骗我,哼,看我好欺负是吧。”
你是挺好骗也挺好欺负的。
“手痛?”
“你好厉害这都看得出来。”
“因为你握拳的方式都不对。”
“嘁~会武功了不起啊。”
“那倒没有,下次别叫我就行。”
“那不行,我被人家打死怎么办。”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再说鬼怎么被打死。
“陆之遥~陆少侠~陆大侠~”
“傻蛋。”
“嘿嘿,想想看要是没有我你得多无聊。”
“你就一天到晚给我找麻烦就不无聊了?”
“这黑锅我才不要背。”小鬼把风灯当成他的抱枕似的总是抱在怀里,“哪有一天到晚,我明明晚上才能出来。”
……口齿倒是伶俐得很。
背着自己的包袱和装着睡得香甜小鬼的风灯,远远看到下一个城镇。
找了一家客栈,放好行李之后陆之遥下楼,刚在桌边坐下要了几个包子和炒鸡蛋,隔壁桌子的几个道士打扮的人就看着他窃窃私语起来。
包子刚端上来,一个小道士就坐过来这一桌,对他行礼,“这位少侠怎么称呼?可是习武之人?”
陆之遥点头,“陆之遥。”
“看陆少侠眉宇之间一股侠气,必定也是热心肠。我们师兄弟有件小事想请少侠帮帮忙。”
看陆之遥有些迟疑的样子,那人急忙自报家门,“我们师兄弟来自封山木华观,小道道号毛豆,是这云州衙门请我们来驱邪的。”
“…噗。”毛豆。
这鬼名字谁才是邪啊喂。
“这云州城可是不干净,我们今晚打算行动,觉得有会武功之人一起会比较方便。放心,我们会确保你的安全的。”
“发生了什么事?”放下筷子,陆之遥打算认真听一听。
“长话短说,这里有一个靠食人魂魄修炼的妖怪,这几个月莫名奇妙死了不少人了。”毛豆顺手拿了一个包子,“衙门的人解决不了这种事,就上山去请师父。”
“那你们打算怎么办?”
“我们…有点虚,所以才会来请少侠帮帮忙。我们只是看过师父怎么做,而且人多一点,以防万一。”
感情这是找他壮胆来了。
毛豆还在那里滔滔不绝,“到时候我们就摆下镇邪塔和斩妖阵,陆少侠帮忙守守门就好,不出一炷香的功夫,这云州城附近方圆五十里所有的散落魂魄都会被吸进镇邪塔,那妖怪就会被困住。”
这孩子,以后出去说书还是很有前途的。
等会儿…?
“所有的魂魄?”
“对啊,像是什么树妖花精,仙灵小鬼之类。这云州城地儿邪,这些东西容易成魔。”
“刚刚想到我还有事不能久留,你们还是另请高明吧,告辞。”
“诶,陆少侠!”
让店家包好了几个馒头,虽然是傍晚,他也不是没有赶过夜路。
“别啊陆少侠!你想想,这报酬肯定少不了啊。”
“我真的有事。”
五十里…也就接近两个时辰。
“陆之遥!”
天刚擦黑,傻蛋就从背后绕过来叽叽喳喳开了,“怎么不住刚才那儿呢?我看那家的馒头就不错,可香了。”
“你又不能吃。”
两个人边走边拌嘴,入秋了的天气不像盛夏那么热,太阳一下山就凉起来。
“陆之遥你会觉得冷吗?”小鬼围着他转了一圈,“你的衣服看起来很薄。”
“嗯…有一点。”其实还好,习武之人体质好,不怕寒。
小鬼伸出手贴上他的脸,陆之遥感觉到熟悉的凉意。一会儿收回手闷闷地跟在他后面,看起来小鬼不太开心的样子。
“怎么了?”
“人是热的,我是凉的。”小鬼很久没有这样低着头难过的样子了,这让陆之遥想起他最开始遇见这傻蛋的时候还是个爱哭鬼。
“没关系啊。”陆之遥揉了揉小鬼细软的棕发,伸手拉着小鬼凉凉的手,“走啦。”
“陆之遥…”
“傻蛋干嘛?”
“你真好。”

陆之遥是被杀气和浓重的血腥味惊醒的。
看起来他刚睡下不到一个时辰,窗外的天光才开始泛出极淡的鱼肚白。
晚上小鬼有点失落,费了老半天劲把他逗笑陆之遥才睡觉。
眼前赫然是一只怪兽,一只长着鹰嘴的黑豹破窗而入发出威胁的低吼,眼睛猩红,杀气腾腾。
陆之遥反手抽出枕边的剑,怪兽见他苏醒,凌空一跃而来,陆之遥纵身拉开距离,却发现它的目标不是自己。
红得发光的眼睛贪婪地锁定他放在床铺里侧枕边的风灯,陆之遥心头一跳,手里的镖飞出去正中怪物脊背,吃痛的怪物转过身来带着劲风的爪子来势凌厉,速度太快让陆之遥只觉得胸口一疼,手上的剑已然掉落在地。
他武功再好也只是肉体凡胎,哪里敌得过这凶狠精怪。
被痛觉剥夺所有意识之前他看到怪物伸出爪子,而风灯剧烈地摇晃起来。
陷入深沉的黑暗。


—————待续——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05

25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