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你



七月九宫格get!最近累到哭泣,热到崩溃的八月…啊…取名困难星人,当个小段子看吧。

—————————

“重点是有散老师啊!”陆夫人在他这个角度能看到自家女儿脸上狡黠的笑,“散老师散老师!夫人你要做下心理准备吗?”
这个小绝…
这样重复强调是要事情是吧!
这么大庭广众的,他怎么表现比较不会太明显呢…
左顾右盼掏手机的陆夫人让散人偷偷笑了笑,本来觉得挺难为情的,不过没办法大家都亲了是吧…他也不能搞特殊。
才没有小期待呢。
凑到陆夫人身前在左边脸颊上亲了一下,而此刻陆夫人正在庆幸叠在脸上的口红印遮掩了一下他微微开始发红的脸。
陆夫人瞪了一眼表情不明还退回去他看不见角度的散人,作势很热地抬手扇了扇风。
散场之后的陆夫人回到酒店就冲进浴室去洗澡,顺便洗洗脸上乱七八糟的印子,翻开微博界面,发现自己的舞姿已经扬名天下。
“嘿嘿夫人你跳得好卖力啊啊哈哈哈哈…”笑得前仰后合的散人窝在沙发里揉着肚子,“我们下次去电玩城再去玩Justdance好了。”
“别,饶了我吧。”擦着自己湿淋淋的头发,陆夫人连连后退几步,“今天跳得太使劲儿了…都快岔气了。”
“那你坐下歇歇好了。”散人弯腰从行李箱里拿出自己的睡衣,蹦哒着进浴室去了。
“呼…”陆夫人横在自己床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感觉太阳穴开始隐隐作痛。
这两天实在是忙得没工夫喘气,游戏外场又热又闷,那台空调在拥挤的场地里基本上没什么用场,他们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再被汗水打湿。
虽然热,可是看到那么多热情的粉丝顶着热浪挤在那么小的一块地方,似乎也没有那么辛苦。
不过一放松下来就开始觉得累得不行。
散人出来的时候陆夫人已经横七竖八地躺在床上打着小呼噜,就把空调调高两度,窝在自己床上刷了会儿微博。
群里大家开始吆喝着出门吃夜宵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一点,散人打着哈欠拍了拍陆夫人的床,“夫人,夫人!”
没回应。
“陆之遥!”跳下床去的散人蹲在床边伸出手拍拍陆夫人耳边的枕头,“吃饭啦!”
“…………嗯……”裹着被子闷闷地回答,陆夫人翻了个身往床里侧滚了滚,一副不想动弹的样子。
“你不饿么夫人?”散人有些郁闷地站起来,“吃完再回来睡啊,快点快点,大家都等你呢!”
本来都打着哈欠一脸困顿的大家一聚到一起又开始聊天吐槽插科打诨,本来就短暂的相聚让所有人都异常珍惜短短几天的相处。
“我们去电玩城吧!”吃完饭,
……看着坐在饭桌那头的散人跃跃欲试,陆夫人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夫人今天跳得不错嘛。”乌鸦一脸坏笑,让你也体验体验被拱上去的感觉,还有散人那大写的S舞姿他简直能笑一年。
嗯,一直笑到明年bml。
散人兴致盎然地拖着乌鸦去玩Justdance了,大概是体会到陆夫人捂着肚子看着他的苦逼脸都能体会到岔气的辛酸而放过他。
“呼…夫人你能帮我拿瓶水吗。”这次换成散人累得摊在床上,手机屏幕上的时间已经跳到凌晨两点。
“给。”陆夫人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瓶水拧松递给散人顺便在他旁边坐下,“你行李收拾了没?明天要早起去嘉定来着。”
“我明天起来收拾…”散人抱着水就要闭眼睛,“这两天累瓤了…”
你这样子确实挺像瘪下去的南瓜瓤。
陆夫人在心里吐槽着开口,“谁让你玩那么嗨。”跟打了鸡血一样把跳舞机夹娃娃机投篮机模拟赛车甚至捞金鱼都玩了一遍,简直跟脱缰的野马一样拉都拉不住。
“开心嘛…”散人坐起来喝了一口水,“好久好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了…”
顿了顿,他侧头去看陆夫人,神色轻松,却又很认真,“夫人你有没有觉得这很奇妙?”
“嗯?”
“你看我们大家天南地北,本来有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认识的。”散人托着自己的下巴,“结果可能因为一个游戏,一个视频就成为好朋友了。”
“对啊,咱俩不就是么。”
“嘿嘿。”散人笑起来,眼睛里的星星闪到了陆夫人的眼,“我一直觉得能跟夫人成为这么好的朋友太幸运啦。”
“…嗯…”这么好的朋友啊…
大家都说他们是好到觉得刷cp都觉得赶不上的那种。
“散人……”被叫到的人看他,陆夫人却看着那双眼睛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你……”
最后他还是低下头去看那瓶水,“我去收拾行李。”
“夫人?”
蹲在自己行李箱前面的身影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散人看着手里顺着瓶壁还在往下滴水的矿泉水,一颗又一颗小小的水珠凝在一起,因为重力慢慢滑落。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出现无数的画面,定格在拧开瓶盖的瞬间。
是这样吗?
半晌,陆夫人觉得这样的气氛太尴尬,“散人你累了的话先睡好了。”
“嗯。”
散人起身去浴室冲凉换上睡衣,裹在被子里露出眼睛看着陆夫人叠完了衣服,收好了电脑,装好了粉丝的礼物。
“夫人。”
“啊?你还没睡着啊。”早就关灯开着手机电筒的陆夫人有点被吓到,扭头去看散人在微弱的灯光里明亮的眼睛,“太亮了吗,我马上收拾好了。”
在黑暗里摇了摇头,散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遥远,“夫人,我九月份就要开始上学了。”
“……嗯。”
“可是我…我…”
这次陆夫人没有问怎么了,因为他有些什么预感,关于左边心脏的律动。
良久,他能听到散人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问他,“夫人你帮我翻译个句子。”
“啊?”陆夫人甩了甩脑袋,他是幻听了吗?

“我想要两颗西柚。”
“I want two…”

“I want to see you.”


评论(10)
热度(37)

2016-08-03

37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