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不曾远离



…这个题目我自己都嫌弃……嘻嘻嘻嘻不管啦甜起来!!!最近真是躺着等糖从天上掉进嘴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这里投个bml的稿 @实况RPS综合cp向84小时 
另外夫人真的是左撇子hh

————————

“陆大嘴!”
“散小绝!”
……小绝有点郁闷地看着对面坐着跟老番茄正聊得开心的散人,偷偷扯了扯陆夫人压低声音,“麻麻,就这么草率地决定跟粑粑姓了吗。”
“…那是口误!口误你懂不懂。”陆夫人扭头去看大屏幕上的电脑投影,决定结束这个话题。
“大家公认的女粉丝最多的游戏up…”结束游戏舞台的直播,晚上即将担任主持人的hank在休息室里熟悉着自己的台词,一旁喝水的散人随着“逍遥散人!”的声音差点喷hank一脸。
“你这谁写的文案啊什么鬼。”接过陆夫人递过来的纸巾擦干手和瓶壁,hank耸肩,“是公认呀哈哈不信你问大家嘛,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被散人看了一眼的陆夫人只是掏出手机,翻到当时去北京机核六周年的微博,那个被咬了一口的面包夹热狗明晃晃地昭示着陆夫人对这件事有多么怨念。
“哎呀散老师,有的事情就是这么奇妙。”大pi吃着冰淇淋,“谁不想有这么多贴心的女粉。”
“下面是永远是少年的少年pi!”hank还在那边碎碎念。闻言,pi满意地点了点头,“再说我看这个文案就挺有水平的。”
“我也想跟你们一起上台…”老番茄在角落默默翻了翻台本,“嘤。”
“人家一家四口你去凑什么热闹啦。”乌鸦拿着调试好的麦克风从门口晃过去,“晚上你们记得等我吃宵夜!!!”
“…神tm一家四口。”陆夫人看着凑到一起抢布丁的小绝和pi俩熊孩子,“谁跟他俩一家了。”
多么辛酸的狗粮。
“话说回来,散人呐。”被点名的人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今天那局gangbeasts完得太快了吧,还没过瘾呢。”
“谁让你那么菜了。”散人露出嘲讽脸,“还脸黑,那虫子就往你那边砸。”
“谁让你不陪我玩的,还‘就不’,傲娇得哟哟哟哟。”陆夫人喝了一口懒得自己拿直接塞给他的散人的水。
不过想想刚才陆夫人幽怨地吐槽自己拉他入坑虐了几次等他会玩了自己又不玩了时候的语气和表情,散人真的挺遗憾那个时候刚好直播是电脑屏幕,不然他要回去截图2333
“这不是玩那游戏扰民么,在家里怎么玩?”
和kb对战时候完全体会到这一点的咆哮的战神pi默默点头。
“嗝,那也不是,嗝,理由啊,嗝。”没说两句话就开始不停打嗝的陆夫人让pi硬生生退了一步,眼神惊恐,“散老师明鉴,我可没对陆夫人做什么啊,这绝对不是我传染的。”
散人拧开一瓶水递给陆夫人,顺手拍了拍他的背,“让你刚才嚼都不嚼直接吞,这下好了吧。也不知道你在急什么,吃个饭都不得安生。”
“大家,嗝,都在等,嗝,嘛…”就着散人的手喝了一大口水,拍了拍胸口,气儿稍微顺了一点。
“有人疼就是不一样。”旁边两个熊孩子看着手里的西瓜刨冰,对视无言,生生把hank逼得捂着眼睛哭出声,有没有搞错啊这里的单身狗就我一个好不啦?!
当然,偷偷溜出去给女朋友打电话的老番茄也是人生赢家。
接下来的晚会游戏up们也都只是上台亮个相而已,从后台的侧面探出脑袋,看着这异彩纷呈的舞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有些感慨。
在这之前,他们可能没人会想到这么多荧光棒里有因为自己而存在的光亮,粉色蓝色绿色的星星点点的光芒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尖叫响起,让他们坚信自己是那样地幸运。
或许这就是年轻的奇迹。自己做的事也被这么多人所热爱而支持。
因为对游戏的热爱而认识的那么多朋友,陆夫人在彩色的光晕中能看见周围的许多人,还有身边散人微笑的侧脸。
这样的感动会这样一年又一年地延续下去。
陆夫人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散人正在玩电脑,打开的steam左边一排游戏名称让人眼花缭乱。
“夫人你洗完啦,你给你说这个游戏,这个游戏可好玩。”散人点开一个游戏界面,指着屏幕给他看,“地狱边境那个公司出的,Inside,剧情和画面都超级棒。”
“嗯,我看过你那个实况视频了。”陆夫人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就是最后那个球…实在重口味。”
“嘿嘿,你看过啦。”散人又标志性地笑开了,“今天不去网吧连坐守望先锋?”
“你怎么最近毒瘾犯得比我还勤。”陆夫人拿起手机,“今天解说尽给我立flag。”
“谁让他们不给我玩守望先锋的,我也想玩守望先锋诶。”散人一说起这件事就有点不爽,“守望先锋好玩啊!”
“不不不马里奥赛车倒是挺适合你的。”
“喂,什么意思啊,嫌我玩守望先锋太菜是吧!”
“嘿嘿~”陆夫人学得惟妙惟肖,深得精髓。
“你!…”散人被噎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拿出那股“散人干不死”的精神,“来啊,来玩gangbeasts啊!”
“来就来,互相伤害啊!”
这次大概不会被隔壁投诉,毕竟大家都体验过这个游戏对邻居的杀伤力有多大。
最后两个人笑累得趴在床铺上喘大气,嗓子都快嚎哑了。
“夫人,去倒杯水。”
“我不想动,你去。”
“夫人~”
“傻蛋~”
“刚刚谁输得多谁去!”
“好好好我去我去。”
喝了一口杯子里微酸的柠檬水,陆夫人晃了晃杯底的糖粒儿,“傻蛋…?”
“说好的不想动了呢。”看着又爬起来开始找游戏的散人,“不给你喝了。”
“好久没玩speedrunner了夫人…”散人抬头看他,干燥得开始有点起皮的嘴唇让陆夫人还是把手里的水拿给他,“喝喝喝。”
“你上哪儿弄的柠檬水啊。”散人尝了一口,夏天里清凉的感觉很舒服。
“清热消暑。”陆夫人拿过电脑,“我要办flag杯以撒竞速赛了,欧皇报不报名表演赛?”
“我好久不玩以撒了,不过你可以请我当嘉宾,出场费打折的哟。”
“主办方家属就不能来串个场吗。”陆夫人挑眉,“就算你来解说也不说话啊。”
“你对这比赛那么认真…”散人低着头嘟囔,“还吃一个月泡面,我哪敢乱说话,真是。”
“喂傻蛋…”能明显感觉到散人低落下去的情绪,突然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我…”
“好了夫人,没事。”散人却开口打断他,“如果有嘉宾位的话,记得给我留一个。”
“…好。”
他当然知道陆夫人有自己的坚持,而他想要守护这份坚持。
屏幕上的画面越来越小,大呼小叫的两个人争着去吃钩子勾得不亦乐乎。
夜深了,空调制冷的轻微响声渐渐大起来,窗外的知了声却渐渐远去。
陆夫人扯过被子给趴在电脑前就睡着的人盖上。
握着散人曲起的手指,心里有暖意慢慢升腾。
谢谢你让所有的细节都昭示着付出的真心都有人珍惜,每一份努力都有你的鼓励。
傻蛋啊,你不知道。

在我心里,你从来都不曾远离。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