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Hug.

有时候真的蛮心疼………

勿打扰真人噢宝贝儿们张嘴吃糖!

—————————

“没事的乌鸦,来,抱抱。”散人越过大队人马大老远递过去一杯水,又被众损友甩锅的乌鸦默默坐在角落悲伤地继续寻找比赛。

太可怜了这只高鸦锅。

这样想着,散人给了乌鸦一个安慰的拥抱。

“好多了谢谢你啊散人。”余光早就看到一排电脑那头众人和善的眼神,乌鸦拍拍散人的背,表示自己ok,不过再不放可能就要出事了。

大概是在国外待久了,对朋友之间的肢体接触什么的也习惯了,拥抱什么的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再说朋友难过伤心了拥抱一下也没什么。

“嗨呀这个人问题大呀。”hank在一群人开黑的房间里尽情吐槽对面的卢西奥,“都自己跳下去自杀好几回了。”

“小心被带节奏你又被黑一波。”一旁又秒掉一个76的小绝悠悠开口,“今天这弹幕哪来那么多人带节奏,放一波禁言好了房管。”

也是话里有话,大家一时都安静下来,散人的视线更是默默飘向包间和露台之间的那扇门。

一口气似乎梗在喉咙,或许这就是传说中心塞的感觉。

手里的啤酒罐被自己死死握住,全身冰冷或许也是自己的错觉罢了。

这个世界真的很残酷,把人的真心都一点一点消磨干净,留下打磨过后的面具支撑着人与人之间薄弱的关系。

都只是表面上圆滑,世故,就是处世完美的秘诀。

天真地相信所有人的善意,去把自己的真实感觉暴露在所有人面前以为会得到真心的回报。

原来都是他错了。

说是失望?其实也算不上,充其量是本来就微弱的希望完全熄灭了而已。

陆之遥觉得自己累了。

说是极端也好什么都好他都不想要去管了。

爱怎样怎样。

情绪就这么突然地汹涌而来没有一点预兆也没有一点准备,让他自己都措手不及手忙脚乱。

以后跟朋友在一起玩还是不要开直播好了,这样的自己大概很多人讨厌吧。

今后对这个世界也要带着面具一直下去吗。

城市的夜晚繁荣而绚丽,午夜的霓虹被雨后的水洼倒映得破碎而泥泞。

“话说回来,感觉散人你的直播间观众质量最高了。”hank仰头喝了一口啤酒,“有什么秘诀快去传授给夫人呐。”

“我也要听。”一听这个话题,小绝也凑过来一只耳朵,手上还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

“哪有什么秘诀啊。”散人挠了挠后脑。

“还说没有呢,你看你直播间连个房管都没有。别跟我说罗兹啊不然就是转移话题。”乌鸦在一旁举双手赞成。

Pi端着自己的芒果布丁在旁边默默点头点头再点头。

“我真没什么好说的…”

“哎他一个人在外面我们也很担心的,万一想不开跳下去怎么办啊。”

“…好吧我去跟他谈谈。”

被目送的散人挪到门口,轻轻推开那扇门,房间里的冷气顺着门缝透出去一丝凉意。

外面的气温不低,却有徐徐的夜风吹拂,也不那么热。

“…夫人?你还好吗?”露台角落的长椅上坐着的人看起来心情不是太好,背影落寞得有些模糊。

“嗯。”散人听得出来那种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回应,带着点难以名状的情绪。

回身掩上门,散人走过去坐在长椅的另一半,“…我…你…”音节发出一半,全都梗在了口腔里。

他要说点什么好呢…

哎,谁让他二十多年都只学会了用来安慰别人的那一招呐。

拿开陆夫人手里的啤酒罐子,散人清了清嗓子貌似很正式地说,“来夫人,你转过来。”

“?”散人看着陆夫人那种典型的不爽或者难过的时候窝在那里动也不想动一下的人一点一点挪过身子,不想直视他的样子,“散人你真的不用安慰我…我…都能慢慢习惯的。自己摸摸头就好了。”

其实也是害怕习惯了有人安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难过成什么样。

散人伸出手戳了戳陆夫人勉强牵起来的嘴角,没说什么,张开双臂右手越过他的肩膀,左手穿过他的手臂。

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休息会儿吧之遥,放松。”散人压低了声音轻声说道,绕到陆夫人身后的手抬起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愣了一下,陆夫人还是选择闭上眼睛不去管心底那些乱七八糟五味杂陈的情绪,强迫自己放空。

契合的怀抱和带着暖意的温度让他下意识依赖这个本来他就完全信任的人。

良久,他听到散人小声开口,“夫人,你不会是睡着了吧。”

“没呢。”

“那你放…算了你就这么听我说吧,也不用太放在心上,我就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而已,”

“很多人想要拥有强大的内心,可是要经历很多别人没有办法想象的残酷。我自认为自己做不到,也并不想通过那样的方式来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无论环境如何,相信自己的判断而不是去反驳没有意义的争论,既然选择了用这样的真心去对待别人,就应该相信会得到同样的回报。

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法做到,不过我在尽力让成为那样的人。

对这个世界上的好事坏事都保持着自己的判断并且坚定下去。

单纯,热情,了解现实并超越现实。

还有,想那么多干什么呢,你还有我呢。”

“对啊你还有我们…”散人说完之后再拍了拍陆夫人的背,被突然响起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扭头看过去门被“砰”的一声关上,然后传来毛豆被众人武力镇压的惨叫声。

嗨呀夫人你捡来的女儿问题大呀!

“呃…”散人带着点歉意看着被自己条件反射推开的陆夫人,觉得气氛有点尴尬,倒是说点什么好不好啊你。

陆夫人半靠在椅背上,喉结动了动说了句什么,声音很低散人并没有听清楚。

“什么?”

然后他听到耳边的轻笑,低沉带着些沙哑的声音温和地重复着这样的音节,“Hug me.”

不曾忘了最初的信条。

单纯,热情,了解现实并超越现实。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07

61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