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逆光的盛夏

校园设定,up设定…两人的年龄设定大约也就二十出头所以ooc预定…发糖!!

—————————

“散人呐…热死啦…”甜食横躺在自己的凉席上盯着吱呀吱呀慢悠悠转的电风扇,对着自己斜下方桌子前摆弄电脑的男生,悠悠地抱怨道。

“甜食你减减肥就没那么热了。”散人叼着一根抹茶味的pocky,手下操纵着像素小人儿又跳过了一个刺儿。

“哎散人,夫人什么时候到?”无聊地又翻了个身,扒拉开手机刷了刷微博,首页顶上是陆夫人巨大的自拍“找傻蛋玩。”

“要出去快出去啊,我要睡觉了。”哎他想自己需要一副墨镜。

“噢…”敷衍地应着,散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白色t恤黑色短裤,就这么出去?

哎呀这么热的天就不用计较那么多了啦。

散人对着洗手台前的镜子理了理头发,背着背包出门了。

异地恋真辛苦。

陆夫人想着,看着散人的头像暗下去,暗自叹气打开文档开始写稿子。

孤独在深夜总是特别明显。在第十一次卡壳的时候他终于关掉了word去8012找人一起玩游戏了。

空调制冷的时候发出低鸣,就像胸腔里那颗心脏突然沉重起来的声音。

手指摩挲着手机屏幕上的“晚安”,不能不承认想要拥抱那个人的想法在胸膛里膨胀到溢出来无处存放。

明天的早课,还要争取起床吃个早饭。还是睡觉吧,尽量周末空出来去见傻蛋。

早晨被室友从床上拖下来的时候陆之遥其实是拒绝的。

“这可是灭绝师太的课你想不想活了?”一群人顶着前一天晚上玩游戏熬出来的黑眼圈幽灵一样飘去教学楼。

趴在最后一排桌上的陆之遥拿下巴按着书,在讲台上老太太严肃的目光下打着第三十二个哈欠,困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肚子咕噜咕噜叫个不停,又困又饿的,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状况更煎熬的么…

我…要…睡…觉…

好不容易捱到课间五分钟休息,瞬间趴下去了一群人,甚至还有人打起了小呼噜。

陆之遥摘掉眼镜,枕着手臂闭上眼睛,虽然只有这么一会儿,好歹能眯一下。

“这儿没人吧。”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在旁边问,陆之遥埋着头摇了摇脑袋,打盹儿去了。

铃声再次响起的时候教室里隐隐传出来了哀嚎,面无表情的老太太站在讲台前敲了敲话筒,打开ppt继续讲她极其无聊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陆之遥重新戴上眼镜,手肘撑着桌子托着自己的下巴,感觉自己这样并聚不了焦看清什么。

被他忽略了很久的人从旁边推过来一个纸袋子,里面黄澄澄的鸡蛋煎饼和葱花的香味飘出来。

“散人?!”捂住自己嘴才没大声到惊动全班的陆之遥瞬间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在这儿?”

“早上的课取消了。”肖尧把煎饼塞他手里,“老师有事。”

低下头咬了一口还温热的煎饼,酱料是他喜欢那种。抬手有点尴尬地扒拉了一下头发,大概不会太乱吧,早上走得着急貌似没梳过来着orz…

“过来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掏出手机瞄了一眼,没有短信没有qq消息也没有未接来电。

“你不是起床气嘛,又要上早课。”散人从背包里拎出一瓶矿泉水,“你慢点儿诶,一会儿噎着。”

“%/x&*•$#…”

“…吃完再说我听不清。”

离吃午饭还有三个小时,中午要带傻蛋去吃点什么好呢…

陆夫人陷入了沉思…

散人看了一会儿讲台上滔滔不绝——念课本的老太太,从包里拿出自己的专业书认真看起来。

笔杆在修长的手指之间穿梭,陆之遥翻了两页书还是忍不住侧头去看旁边人认真的侧脸。

散人是个乖宝宝,早睡早起吃早饭,学习认真成绩好。而他自己虽然成绩还算过得去,生活作息那可是算得上一塌糊涂。

嘿,这莫名其妙的对比是几个意思啦。

最后两个人还是偷偷从教室后门溜了出去吃黄焖鸡米饭和烤冷面去了。

“你回去睡会儿午觉吧不然下午的课也没法儿上。”散人捧着一杯柠檬茶,看了看窗外逐渐强烈起来的太阳光,对面的陆夫人正低头嘬着香芋奶昔。

“就不。”散人居然从这么傲娇的回答里硬是听出了点小委屈,“你好不容易来看我一次。”

“喂,说得跟探监一样是什么鬼啦。”散人笑出了声,“最近课太多啦没办法嘛。”

“…哼唧。”

“那你晚上有空吗咱来联机speedrunner?”想了想,晚上上完课大概还有一些时间可以玩游戏。

“你说的啊。”

目送着散人上公交车,挥了挥手 站在原地看着公交车开走,陆之遥才回寝室。

“诶老陆,肖尧不是来找你了么下午的课哥们儿帮你答到就好了还回来干嘛?”一开门,就看到室友们都围在一张床前,陆之遥就知道这几个损友又开始开盘了。

“输了别找我啊。”一看就知道全都押他不回来上课,洗了把脸去床上躺一会儿。

切,有什么好赌的,他是那种把儿女情长看得这么重要的人吗。

然后陆之遥在心里默默打脸三百下。

谁说你不是。

就这么挤着每周半天半天的时间,居然也这么过了两年。

说不累是假的,说从来没有动摇过,那更是假得不能再假了。

两个人的争吵很少,肖尧看起来积极温和,内里其实有点敏感还有些小脆弱。陆之遥不一样,整天大大咧咧的却有一颗老妈子的心。其实真要说起来,倒是陆之遥总是在照顾肖尧。

他其实也乐得肖尧愿意把那点小情绪展露给他,而不是像对所有人那样带着一点点不易察觉的礼貌的疏离。

还有,偷偷把碗里的青椒丢给他。

公交车的窗玻璃沾满了灰尘,阳光模模糊糊照进来却把颗粒映得更加清楚。

手里的矿泉水外壁一点一点往下滴着水。

这么热的天气来游乐园的人不多,总算是落得清闲。

“诶嘿过山车~”散人坐下来扣好安全带,在等待开始出发的时间里跟着大喇叭里放的童声版简单爱小声哼哼,“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和你看棒球。像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

长手长脚的还要跟着节奏晃来晃去。

“呜呼~出发啦~!”散人在一旁比着剪刀手欢呼,逐渐加速的上坡让人肾上腺素激增。

在急速下坡之前在最高点停顿的那恶意满满的三秒钟让肖尧掐着陆之遥的手背不肯撒手,费了老半天劲才把指骨泛白的手指头掰开纠正成不那么让他龇牙咧嘴的十指相扣。

“啊~~~~~~”一车人惊呼着冲下斜坡,穿过阴凉的山洞,溅起来凉爽的水花,夏季的风夹杂着水雾变得清凉,扑打在脸颊上,让人不禁舒服地眯起眼睛。

也许是坡度太陡。

又或者是因为那只手手心就算出着汗,也还是坚定握着。

心跳太快。

陆夫人把散人从夹娃娃机旁边拖走的时候一群小孩子跟在他们身后叽里呱啦,吵闹声快掀翻屋顶地嚷着大哥哥大哥哥再帮我夹一个吧。

这样的被几十个小孩子包围的场景可能要变成他的心理阴影了。

“傻蛋我跟你讲,以后你夹上来两三个我就得拖你走了。”顺手扯了扯拴在散人手腕上的粉色云朵气球,那是一个小女孩拿到了她喜欢的毛毛熊玩偶硬是要用来和散人交换的。

“都是小孩子嘛…”散人想了想,小孩子亮晶晶的眼神郑重地把游戏币交给你的时候谁能忍心拒绝啊!

“鸡蛋糕!”背后的粉色云朵跟着飘过去了,陆夫人跟上看见喜欢的食物直接奔过去的人。

“两块鸡蛋糕,一块蓝莓一块红豆。”

晶莹得像果冻一样散发着夏日气息的鹅黄色鸡蛋糕被冰过而冒着悠悠的白汽,自己手里这一块被涂上了鲜亮的红豆沙酱。刚咬了一口,散人把自己咬过一口的涂着蓝莓果酱的鸡蛋糕递到他嘴边,“蓝莓的好好吃你试试!”

“好酸啊!红豆才是王道!”

散人扭头拒绝试吃陆夫人手里那一块,“红豆味道好奇怪!”

“引战啊你这是!”

“明明是你先说蓝莓太酸的!”

…………

吵嘴吵累了,两个人找了一片阴凉的树荫,树荫里刚好有一条长椅。

背对着的是慢悠悠旋转的没几个人的摩天轮。

对这种刺激性不够的项目都没什么兴趣,摩天轮旋转木马什么的那是娇萌妹子玩的好不好。

陆之遥强迫自己不要转头去看一点一点挪过来的肖尧,余光瞥到气球悄悄飘进了茂密的树叶里。

“夫人我玩累了…”散人摊在椅背上有气无力地说,伸手拍了拍陆夫人的肩。

“这不在休息么。”手臂一伸把人从椅背上拉起来,“别这么坐,一会儿脖子疼。”

“噢…那你别动啊。”有了人肉靠垫的人舒服地叹了一口气,伸展放松了一下手脚,把手腕上的活结解开,松开手任粉色气球缓缓飞向空中。

仰头看了会儿,陆夫人的手及时挡住了他快睁不开的眼睛,“叫你逍遥傻蛋你还真傻啊。”

“夫人。”肖尧握住遮着自己眼睛的手,肉肉的挺舒服,“夫人?”

“嗯?”陆之遥应着,还以为肖尧要说什么,结果等了老半天,才意识到这个人睡着了。

什么鬼啦!

用有点别扭的姿势抬起另一只手挡住头顶上从树叶缝隙透出来洒在肖尧脸上的光斑,握在一起的手在身侧,贴着长椅微凉的木板。

陆之遥突然很想把那首歌唱完。

他的声音很低,很轻,不过他听见肖尧迷迷糊糊地跟着哼起来。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你靠着我的肩膀

你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

我爱你 你爱我”

在盛夏的光影里做着一个模糊的梦。

如果这个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

那么遇见你,一定是那个我用光最后一枚游戏币也要触碰的幸运。

-----------------------------

觉得自己烂尾了然而我就想这么停在这儿..在这儿停顿!诶嘿别打我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05

37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