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琐·时差 温度与依存症

up已交往设定 一部分有现实事件勿混注意
——————————————

“嘿…”盯着手机屏幕上像素kidT恤的图片,陆夫人有些无奈地转发顺便搭上一句话。
随后又不放心地加上旅行小贴士。
快起飞了,散人关掉微博打开飞行模式,最后一秒还收到了来自“神奇大傻蛋”的旅行小贴士2.0
放下遮光板,拉下眼罩,不去看舷窗外飞速掠过的白云朵朵。
相比自己以前飞美国的十几个小时,感觉没一会儿就落地了。
“…爽!”一整天跟着b站的直播当主持,在会场转得兴奋满满又乏累不堪,终于回到酒店的散人整个人呈大字仰躺在床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掏出手机一看都快接近半夜了。
打开微信给陆夫人发去一路上拍到的新鲜照片,生物钟开始催促他入睡,草草在莲蓬头下面冲了个澡就一头扎回被子里。
第二天早晨是被电话叫醒的,散人眼睛都睁不开地拿起手机凭感觉划开通话,凑到耳边就又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过当他终于揉揉眼睛能看清楚屏幕上挂着的通话时长“1:12:06”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喂…?夫人你还在吗?”
“在呢傻蛋。”那头陆夫人的声音也低低地,带着他特有的沙哑。
“我都睡着了…你都不挂,电话费不是钱呢,嘛玩意儿。”
陆夫人在那头笑,散人的声音跟他差别很大,平时一直都是健气的少年音,睡觉之前和清醒之前却会特别特别软糯。
“今天不忙了,你多睡会儿。”陆夫人又开启了老妈子模式,北京的天空少见的晴朗,但普通那边说秋叶原可能会降温,“出去的话记得带件外套,注意天气可能会下雨。”
“知道啦陆麻麻,我又不是小绝。”散人在床上滚了一圈,打了个哈欠,“挂了挂了,你在北京好好玩儿。”
北京离天津很近,散人也是有事没事就跟朋友去逛一圈的自然也没有觉得多新鲜。中国跟日本差着一个小时,打开手机的国际时钟,迷迷糊糊的脑子里想起那些陆夫人为了跟自己联机玩到凌晨五六点还不睡觉的日子。
无论是游戏里的神奇陆夫人,还是现实生活中的陆之遥,给散人的印象都是认真而温柔的一个人,对朋友特别好。
这样的人能跟自己在一起,散人想,可能自己真的是幸运ex。
出门的时候还是乖乖地带上外套,拍了一张窗外欲雨的天空po上微博。
之后就是买买买花花花,陆夫人的旅行小贴士完全被忘在脑后,买得开心的散人终于被忍无可忍的普通挂上了微博,“孩子疯了怎么办,我已经不想再借钱给他了,急,在线等。配图:MDZZ”还拍了一张散人快堆成山的战利品和出镜必露的某人的标志美手。
没多久普通就木着脸关掉了微博提示音,打开界面忽略了所有粉丝的日常舔手和告白,直接被一条转发加评论亮得瞎了一百次,“神奇陆夫人:没事儿,有我呢。”
“普通~”一旁的散人飘过来,“你挂我!吃我一枪!biubiubiu~”
………MDZZ
“Dr很普通的人:日常之好好的傻蛋说疯就疯”
“陆夫人:普通你看着点傻蛋,买那么多没用的东西回来又得后悔好久。”普通对着收到的短信抽了抽嘴角。
得,微博上霸道陆总裁,私下里又管事老妈子。
“啊啊啊啊啊夫人我感谢你的flag!”看着从屋檐连着串滴落的水珠,散人左右手拎着无数的纸袋子和普通大眼瞪小眼,“诶散人,要不我们先找个地方再吃一顿呗。”
“你不撑得慌啊,咱才吃过饭。”散人抬头看了看雨势,似乎短时间不会停的样子,“嘿,咱俩跑回去吧,反正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了。”
谁料刚想反驳,某个兴起的傻蛋就冲了出去,普通看着自己凌空伸出的手叹了口气,只好舍命陪君子地跟着冲进雨幕里。
“散人!你…你跑慢点儿等等我!”
“嘿普通你闹呢,这么大雨你让我慢点儿?”前面散人的声音透过雨帘隐隐约约地传来。
我的老天爷,可累死了。
“爽!”说归说,两人还是湿漉漉地站在酒店大堂里指着对方笑得肚子都痛了。
“哎我说,回去赶快换衣服洗澡啊,不然肯定感冒。”
“明天见!”拿着干毛巾把袋子挨个儿擦干,散人刚从地上站起来手机就在裤兜里叽里呱啦地响起来,“嘿夫人!”
“傻蛋你回酒店了?”听他这边的声音不象在室外一样嘈杂,“你是买了多少东西啊,带的回来么。”
“还好啊…啊…啊…啊欠!”抬手揉了揉鼻子,痒痒的有点不舒服。
“着凉了?哎哟我天啊,不是让你带外套了吗?”那头的声音无奈,“快多穿衣服去!”
“穿了啊…刚刚冒雨跑回来的,我先去换衣服洗澡了等会儿打给你。”散人说完挂了电话从行李箱里翻出衣服进了浴室。
等散人擦着头发再拨回电话的时候一个喷嚏又不受控制地和哈欠一起打出来了。
“我说散你是不是傻下雨不知道躲躲么跑什么跑?”
一接通陆夫人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散人倒是不在意,听他那边挺热闹,“你还在外面撸串儿呢?”
“嗯,跟以前同学喝酒呢。”对旁边眼光好奇的朋友们歉意地笑了笑,“窗户别关太严实了透透气,被子盖好。明天再不舒服得吃药了知不知道?多大人了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
“我要睡觉啦,晚安。”散人带着睡意的言语有可爱的尾音,让人不忍心再说什么,说过晚安挂掉电话的陆夫人暗暗下决心下次可不能任由他任性之后不着痕迹地撒个小娇就放过他了。
自从两个人表明心意也决定在一起之后散人的灭火器技能点也是跟开了挂一样蹭蹭蹭往上涨,有一次神奇炸药桶又跟人掐起来了一群熊孩子手足无措,还是机灵的大pi给散人去了电话,就在陆夫人坐在电脑前一刀一刀咬着牙剪视频,烦躁到快爆炸的时候,某傻蛋的电话就来了。
“………喂。”
“夫人呐你干嘛呢?”
“…剪视频。”
“不忙的话陪我联机游戏吧!这个游戏特有意思~”
“你不问我…”
“嗨没事儿,他们也没跟我说清楚。不过…”
那边顿了顿,然后是压低声音轻声的,“相信你。”
陆夫人庆幸自己做了那样的决定,也许除了这个人,不会有人能帮他给心中的阴郁撕开口子,喜欢口胡的唱歌好听的说是抖m其实特别有耐心的笑声很萌的都是那个傻蛋。
旁边有朋友起哄说之遥什么时候倒是把女朋友给哥们儿认识认识啊,不能这么大事儿瞒着我们吧之类的,他也笑,好啊有机会一定。
回到酒店的陆夫人拿出手机看了好一会儿,凌晨三点,忍住了突然很想听傻蛋声音的念头,散人作息时间一向很好,现在肯定睡得昏天黑地。
洗漱过后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第三次睁开眼睛看手机的时候还在纳闷都快五点了还是没睡着,手心就传来嗡嗡的震动。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大概是,在我想你的时候,你也在想我。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02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