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雪之森

感谢柠柠的兔兔图 @柠妒
龙龙陆x兔兔散【卖什么萌】
魔王和勇者的肥肠老的梗

———————————

1.
暗红色的兜帽披风滴着水,被挽起袖子从小溪边起身的青年晾在向阳的树枝上。
再洗过一遍手之后顺着小石子往回走去,一路上检查着枝条上挂着的胡萝卜条和青菜,晒过两三天的蔬菜脱水了一些,更便于保存一些。
在这片森林里住了快要七天了,森林外小镇的人说,顺着这条小溪就能找到巨龙的巢穴。可是他走了这么多天,除了小鸟和松鼠,连一只大一点的狐狸或者野猫都没看到。
当然了,告诉他这一切的也并不是人类,是集市上一只卖奶酪的老山羊。
晾晒过一上午和大半个下午的披风恢复了它的鲜艳和柔软。散人把胡萝卜和青菜整整齐齐地码好,背着结实的牛皮背包离开了小山洞,在溪流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留下了一个小箭头,山洞入口的小角落里埋好了羊皮纸写的小纸条。
绕过一片桦树林,成熟的桦树果随着枝叶被风吹起摇摆的弧度而砸落下来,磕在地面上发出噼啪的响声。
还有风吹过叶子的沙沙声…
一只麻雀在树梢上短促地叫了一声,散人抓住自己随风飘动的披风下摆,轻手轻脚地摘下背包靠在一截树桩上,空气里发出轻微的嘭声,人形的身影就蓦地变成了一个白白的团子。
爪子按住剑柄,大概只有十个桦树果累起来那么高的兔子轻巧地跳过地上可能会发出声音的落叶堆和枯树枝,风钻进盔甲的缝隙吹乱白蓬蓬的软毛。
桦树林边缘是一片草地,秋天盛开的鹅黄色小花已经吸引不来蝴蝶。散人小心翼翼地靠近草地上那块边缘露出一点灰黑色尾巴尖的石头,慢慢凑过去。
那好像是一头龙。
绕到石头背后去的散人终于看清楚了这头龙,他好像是睡着了,呼吸起伏规律地吹动着鼻子前面的一棵小草,闭合的左边眼皮上有一道泛着深紫色的伤疤。
他的爪子搭在旁边的地上,被草尖儿挠得不自觉地挪了挪,锋利的爪子在泥土上扒拉出一条道道。
散人拔出了他锋利的剑,顿住想了想,伸出手臂量了一下他脑袋上那块护着头顶的龙鳞。
那块鳞片上有奇特的纹样,同样泛着紫色的光。
量过之后又跳到那只爪子旁边,慢慢地凑过去仔细嗅了嗅,再嗅了嗅龙的另一只爪子。
然后散人收起了他的剑,确定了这头龙身上没有魔鬼的血腥味。
那些带着仇恨被杀死的灵魂,是会留下强烈味道的。
散人在跟他差不多大的爪子边上坐下来,抬头去看石头另一边的景象。那边好像是另一片树林,树枝上挂着些零零碎碎的肉类,用干草绳整齐地串起来晾着,不远处的空地上还堆着些浆果。
那些浆果散人只在刚刚进入森林的时候见到过,味道很好,脆脆甜甜的特别香。
说不定是小镇上的人们采走了森林边缘的果子呢。
陆夫人一个喘气被吸过来的草叶尖儿弄得鼻子痒痒,打了个喷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请自来的小客人。
那个喷嚏带着一簇小火苗就奔着兔子白白的毛去了,陆夫人想让他躲开,爪子尖刚碰到散人就把抬起手臂用披风挡住火苗的小兔子掀翻了个四脚朝天。
“对,对不起!”陆夫人抬起脑袋,爪子动了动就不敢再碰他,看着散人拍拍身上的草屑爬起来,“你是不是迷路了?这里是森林最深处,你要去哪儿?”
“你好龙先生,我是东边大陆来的勇士,散人。”
“勇士?”陆夫人看到他的披风和盔甲,还有那柄看起来他吹一口气就能折断的剑,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你这样的小兔子也是勇士吗?”
“请你不要这样说。”散人严肃地给他看剑柄上的图腾,“请问你知道这片森林里的恶龙住在哪里吗?”
“恶龙?”陆夫人想了想,爪子尖碰断了一朵小花,“这片森林好像只有我一头龙。”
“不可能,这里有一只吃人的恶龙,我是来打败他的。”
“哈哈哈你能打败谁啊?”陆夫人捻起鹅黄的小花放在散人的披风上,“吹一口气你就飞出去了。”
散人抿了抿嘴,显然懒得跟这只自大的龙废话,然后陆夫人只来得及看见一个白花花的影子闪了一下,接着自己头顶上突然压上了不寻常的重量,贴着他紫鳞的冰冷剑锋让他打了个寒颤。
散人唰地收回剑,从他脑袋顶上跳下来端端正正地站在陆夫人面前的地上抖了抖披风,“不要小看我,请告诉我恶龙的去向。”
“我真的不知道。”陆夫人耸肩,“我没在这儿见过其他的龙。”
这只兔子还真厉害。
陆夫人想着,散人好像注意到了什么,思索了一下之后对着他伸出一只毛茸茸的爪子,“请跟我来。”
“?”陆夫人奇怪地看着眼前的兔子,散人往他的左边偏了偏头笑了笑。
恍然明白了的陆夫人颤颤巍巍地伸过去一个收回了爪子尖的指头,心脏好像和指头一样被软绵绵热乎乎的兔子毛毛包裹了起来。
他都快忘了自己只有一只眼睛能看见。
散人悄悄踢开地上的小石子,虽然陆夫人可能会直接踩碎它们而不是被绊倒。
然后他松开陆夫人的爪子,郑重地行了一个礼,“请问龙先生可以让我吃一点果子吗?”
“啊,我叫陆夫人。”陆夫人扒拉了一下浆果堆,好几颗红彤彤熟透了的果子滚到散人面前,“吃吧吃吧。”
散人坐下来啃了一个,用披风擦干净手上果汁的时候注意到陆夫人在看他。
他才刚吃一个还没吃饱呢…这是什么意思…
“噢对了,我可以用胡萝卜和你换。”散人吭哧吭哧去远处的树林里搬自己的背包,陆夫人抓起一个泛青的果子咬了一口,看着兔子搬着搬着能压死他的包突然嘭地一声变成了个人的情形。
“真是傻蛋了。”变成人形之后轻松拿起背包的散人跑回来。把装好的胡萝卜拿出来,“你看,你…嗯,你吃果子的话应该也吃胡萝卜的吧?”
“…吃的。”陆夫人点点头,挑了几个小的胡萝卜放在一边,把更多的浆果推给散人,“你喜欢吃这个吗?”
“嗯,很好吃。”散人又吃了一个,发现陆夫人把浆果核都放在一起,像是在收集它们。
“噢,这片森林的浆果树都是我种的。”陆夫人解释,“这是我从…咳,带来的种子,这里本来没有的。”
“啊那真是要谢谢你了,陆夫人先生。”散人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胡萝卜,“这个胡萝卜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了,送给你。谢谢你让我吃果子。”
“不用这么客气,叫我陆夫人就可以了。”陆夫人接过来胡萝卜咬了一口,意料之外地味道还不错,“很好吃。”
一人一龙坐在空地上吃着东西聊了会儿天,秋天的夜晚不会来得太快却也不会太慢,散人想去树林里找个山洞或者干草堆,他把剩下的胡萝卜和陆夫人送给他的浆果包好,整理好东西之后站起来又对陆夫人伸出手,“我送你回去然后我再走,你晒的那些肉需要收吗?我可以帮忙,不然你就只能让其他朋友来帮你了。”
“我没有其他朋友。”陆夫人说,然后自己大步往那边树林里走去了,“它们不用收。”
小兔子一直跟着他直到他回到自己的山洞,门口挂着的干草悉悉索索地响了一阵之后重新安静了下来,陆夫人过了一会儿去洞口看了看,发现自己晾的肉和果子都被搬了回来,非常整齐地码放在能被干草遮住的范围里,几根瘪小的胡萝卜也换成了又大又红的。
这天晚上开始下雨。

2.
散人有点儿发愁。
他计算过的,就算是最晚他也能在初冬的时候找到那头吃人的恶龙。
因为初冬时候的龙是最弱的,最后一片枫叶落下的时候他们会失去对魔法的掌控,所有的勇者都知道一定要在真正的冬天来临之前打败他们的对手。
可是现在快要入冬了,他连恶龙在哪里都没有线索。
干草编的帽子没什么用,雨水还是能把他淋个湿透,于是散人只能变回兔子试图往树林更深处找一找。
他不太想麻烦陆夫人的,因为他是一头好龙,龙本性里的自私和贪婪是不会允许在自己的地盘隔壁就有另外一头龙的。
如果让恶龙知道陆夫人的存在的话,他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而且陆夫人的左眼曾经被伤的很重。散人能观察到那只眼睛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更何况冬天快要来了,陆夫人不知道有没有收集到足够的食物。
散人觉得自己真的很容易帮人家操心,他背负的勇者的使命让他无法拒绝那只胡须长到羊小腿的老山羊哭诉着哀求他打败那只森林里吃人的恶龙拯救整个绿谷镇居民们的请求。
陆夫人小心地喷出一点火,燃烧起来的干柴让山洞里明亮又暖和,像云朵一样柔软的毛湿透了黏在身上,火堆旁边窝在干草堆里的散人舒服地伸了伸爪子,看着那里的毛毛慢慢干燥,重新蓬松起来。
陆夫人用爪子把一根胡萝卜切成一块一块地推给散人,它们被火堆烘烤出温暖的香味。
散人动了动鼻子,借着火光看到山洞角落里明显没有被动过的果子和胡萝卜,还有少了几块的肉。
“你不喜欢吃胡萝卜吧?”散人下意识地摸了摸剑柄,“天气好了我帮你抓一些鱼吧。”
“别担心了,你休息会儿。”陆夫人加了些柴,温热的空气让散人的确有些昏昏欲睡,没过多久就嚼着胡萝卜念着要去抓鱼沉沉地睡着了。
第一缕冷空气从干草的缝隙里透进来的时候陆夫人就醒了,保持着侧躺着的姿势不吵醒贴着自己最柔软肚皮的散人,点燃一点火烤暖和了干草窝,小心地把软软乎乎的小兔子转移过去,偷偷摸出去打算趁着植物还没被冻死找点胡萝卜回来。
陆夫人出去没多久散人就醒了,没了热源的干草堆也躺不住,他爬起来去自己简陋的山洞里把背包拿过来,把里面的果子全都放在了陆夫人的果子堆里,啃着胡萝卜在山洞外面思索。
这都好几天了,怎么普通还没找过来呢?
他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天空还是阴阴的随时会下雨,散人却不能等了,他打算往回走一点看看,等陆夫人回来他就真的该告辞离开了。
桦树林里的枯叶越来越多,铺成厚厚的地毯。散人在林子里没走多远就发现了异常,他躲在一棵大树后面,远远地看见隐隐约约的人影。
听这踩树叶的声音,大概有七八个人,为什么连体型大一点的动物都没有,会有这么多人来这里?
林子里的空气有些凝重,对面的一行人仿佛也注意到了有些不寻常,安静了会儿之后,不远处传来一声清脆的鸟鸣。
那是普通和他的暗号。
散人没有马上回应,直到他们快走到林子尽头,快看见那片草地的时候散人才回应了一声。
“散人!”普通向他跑过来,“你还好吗?”
“我没事啊。”散人看着他身后的高矮胖瘦有老有小的几个人,“他们是?”
“我是绿谷镇的祭司,前来拯救被凶猛的恶龙吞噬的居民和勇者。”说话的是一个白胡子老头,慢吞吞地说道,“红披风勇者,看到你没事真是太幸运了,带我们去巢穴围剿恶龙吧。”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这片森林里真的有什么恶龙吗?”散人看着一帮带着武器的人们,“这里只有一头龙,他是善…”
“别说了。”老头子打断他的解释,继而转头对普通道,“您的朋友已经被邪恶侵蚀,恶龙的领地应该就在前面,我们继续前进吧,请您看好您的朋友。”
他挥了挥手,一行人中走出几个扛着伐木斧的高大男人,看着普通架起他的短弩抵住散人的脖颈之后满意地退下去。
落在后面的时候普通避过其他人的注意轻声道,“那个老头子。”
“嗯。”散人装作被控制住的样子踉跄地跟着他们往前走去,无论他们是因为什么而误会了陆夫人,看样子现在他是解释不通的。
倒不如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散人把他们带到了自己落脚的小山洞,他顺从地指了指洞口之后却被祭司指挥着人们绑了起来吊在树枝上,像晾一块肉那样。
普通的弩指着他,却和他在一起留意着那边的情形。
祭司在洞口查看了一会儿。面色凝重地对散人道,“你在说谎。”
他身上有混着奶酪的腥味。
散人一个激灵,盯着他那长长的灰白色胡须,“你不是祭司…山羊!”
“说错了,我亲爱的勇者,我是祭司。”山羊露出悲切的神色,“我是来拯救你和我的镇民们的。”
如果他的描述就是指的陆夫人,可是陆夫人却不是他所说的恶龙…
他想起老山羊眼睛里夹杂着冰冷神色的恨意,再看到眼前冷笑着走近的祭司,不由得往后缩了缩。
是不是他也不确定这头被他诽谤的龙是好是坏,才让他这个外来的勇者去试探?
一簇蓝紫色的火焰横空而来,差点烧掉老山羊的胡子。
“别过来!”散人看到散落到地上的胡萝卜和树梢上一闪而过的紫色鳞片,惊慌道。
本以为过了今天陆夫人就可以重新掌控龙的魔法,他才决定了要走的,却没想到普通也会因为知道这件事会赶在天亮之前找到他。
“纹鳞…”祭司混沌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接着大声说着,“杀死恶龙,为死去的人们报仇!”
“你这个骗子!你这只阴险狡诈的山羊!”散人转头对着那个最强壮的男人高声道,“他身上有恶魔的血腥味!他的戒指…那颗红宝石!”
男人显然一开始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可是祭司抬起手的时候那颗宝石闪烁的细小裂纹在阳光的照射下被放大,他不得不目睹着一个事实被无情地揭露出来。
那是他送给新婚妻子的红宝石。
“露西…”他喃喃道,“可是祭司…为什么它在你手上?!你亲眼看见露西被恶龙掳走了什么都没留下不是吗?!”
“格林,你在干什么?”祭司顺着胡子气定神闲,“看看你的同伴们,他们在和恶龙战斗的时候你就站在这里对你们高贵的祭司大吼大叫?”
“他们从来就没有被龙带走,他们都被这只山羊杀掉了。”散人盯着他隐没在衣领里的银色项链,“他的吊坠是一颗星星碧玺。”
“星星…斯特,我的儿子!”
没有醇美诱人的奶酪味遮掩,散人闻到令人恶心反胃的浓烈腥味从山羊的身上散发出来,他的袖口闪过银色的光。
“杀死他!”祭司说。
人们盯着巨大的龙,他们不知道该相信谁,无从下手的同时,浑身的血液因为那只翠绿的竖瞳而变得冰冷。
祭司一抬手,那道寒光再次闪烁。
“普通!”散人话音刚落,普通早就意会,手里的弩箭飞快地转向朝着祭司的方向,两道光芒同时闪过,一道割破了山羊的脖子,另外一道穿过了从枝条上空荡过来的红色披风。
“纹鳞…”祭司毫不在意自己的胡子和衣领被喷溅开的血液染红,他踉跄地朝着龙走过去,穿过仿佛变成雕像的人群时那头龙的竖瞳一闪,接着他听到冷漠的声音,“杀掉他。”
他看见血。
可不是龙的。
那个勇者的朋友信不信他帮不帮他甚至会不会反过来攻击他都不重要,只要有了纹鳞,就算不要这具身体他也可以继续活下去。
他的手指被砍掉,脖子被折断,整齐的胡子在血泊里断成乱七八糟的一团。
混沌的眼睛还盯着那片紫色的纹鳞。
可是那头龙却迟迟没有倒下。
那支带着射伤他左眼的银箭箭头的长箭没入一片鲜艳的红色里,血液喷溅出来的时候披风裹着白团子从半空中落下,留下那个不再适合兔子身形的绳套在空中晃荡。
就像被雨水打湿了毛一样,只是下了一场红色的雨。
普通也没有了心思去管那边几近疯狂的人群,他们几乎是残忍地肢解了祭司,手里捧着带血的物件又哭又笑。
“散人?”普通放下手里的弩箭从背后拿下自己的包翻找着,“你别慌,我有带很多药草…”
听着他声音里自己都不知道的哽咽,散人觉得自己才是,身体像是被挖开了一个大洞,呼吸进喉咙里的空气都会跑出去一样,发出声音都很困难。
“你可要治好我啊普通。”他费力地扒着陆夫人的爪子像是怕自己掉到地上,浸了血的爪子软软地扒拉了几下,只留下些湿漉漉的血迹,“你还记得勇者誓词吧,我们都说过的。”
“勇者…不会败给死亡…”普通拿出所有止血的药草红着眼睛慌乱地捣碎了,“你是个勇者,所以你不会死的。”
“以后你不许和我抢果子啊…”散人的声音慢慢微弱,“你要洗好果子让给我吃,浣熊就是喜欢洗吃的我知道…”
陆夫人看着黑下去的天边,他拔出最后钉入树干的血迹斑斑的箭,张开了巨大的翅膀。

3.
“不行!”普通看着把爪子按在纹鳞上的陆夫人,看着面前站着的人,“散人不会希望你这样做的。”
“可怜的小兔子哟,都快死了都还被自己的朋友这样说。”
山顶上的宫殿倒是没有很豪华,听说这个赫拉克勒斯是个很厉害的神,不知道他是不是对自己能成神而完成的的十二项“不可能完成的”伟绩有什么不满意,他让所有人都要叫他“十二”。
“陆夫人你是不是有毛病啊。”十二晃了晃装满美酒的白银杯子,“一个换一个,你不嫌命长我还嫌麻烦呢。”
陆夫人只是把箭头丢在地上,十二耸肩,“好吧,我承认是当年的箭,你也知道我很久没打架了东西丢了能怪我吗?”
他们俩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十二当年做的十二件事里就有一件是从陆夫人的看守下拿到赫拉珍藏的金苹果树上的一个金苹果。
虽然他弄伤了陆夫人的左眼,不过也帮他逃离了奥林匹斯山。
“那怪我?”
“真的有必要嘛?哎生生死死的才是这个世界的自然规律,不想死的话就会像老山羊那样走火入魔……这只浣熊居然敢打我。”
“你有办法就救他,不救我要带他回东大陆了。”普通看着裹着红色披风,微弱的呼吸吹起一撮白色绒毛的兔子,“勇者不会死的。”
“真是有点幼稚啊朋友…”十二看了看抬起翅膀的陆夫人,“行了行了,不要你的纹鳞。”
普通惊讶地抬起脑袋就被十二指挥着几条蛇推出了大门,“明天这个时候之前在旁边的火山口给我找两颗龙晶来,要冰晶纹的啊。”
冰种黑曜石,俗称龙晶。
散人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小时候,他拿着兔爸爸做给他玩的小木头剑,说以后要当一个最厉害最厉害的勇者,要把所有的邪恶都打败。
然后他看到陆夫人的眼睛,人们说龙的眼睛是很可怕的竖瞳,恶龙会用变幻的竖瞳来迷惑人类。
可是陆夫人是一头好龙。
他的眼睛很好看,像是一条最清澈的小溪流,缓缓流淌出柔光的水面上飘落了一片被鸟儿啄掉的嫩叶。
仿佛夏日里飘过的一缕风。
散人其实一直都想摸摸陆夫人的脸,碰碰他眼睑上的伤疤什么的,陆夫人肯定不会伤害他的,他会温柔地说你不要担心,我挖了一点胡萝卜,应该可以吃很久的。
洒落了一地的胡萝卜,根须上还带着新鲜的泥土。
他醒了过来。
“陆夫人?!”
陆夫人伸手揉了揉耳朵,看来是身体好转了不少,声音挺大。
除了脑袋以外被缠得严严实实的散人抬起前爪扒着他的肩膀,“我没死!我没死啊!”
“是是是,没死没死。”陆夫人抓着白团子的两只爪子按回怀里,“别乱动。”
散人被镇压下去,抬起脑袋仔细看了看陆夫人的额头,看见那里有跟他的纹鳞一模一样图案的紫色印迹才放下心来。
“你能变成人啊?”
“兔子都能为什么龙不能?”普通从山洞外面走进来,“你的果子,别吃多了,胡萝卜还在烤。”
僵了会儿,普通把另一只手上的熏肉递给散人,“这是陆夫人的。”
“你给我干什么?”散人狼吞虎咽地吃下一个果子,仰头看着陆夫人,“你手受伤了?”
“…他看不见。”
“什么?!”普通接住散人丢开的果子看着自己的好友整只兔都快糊到陆夫人脸上去了,“你怎么了?!”
“没事。”陆夫人把兔饼揭下来,思考着是不是要让他变回人形才能不这么闹腾,“会好的,对吧普通?”
“对对对过不了多久他就两只眼睛都能看见了。”普通任劳任怨地把果子递回去然后出去看着胡萝卜了,“你能不能别闹腾了早点养好伤,我还忙着回去收麦子。”
“噢,知道了。”散人嚼着果子拿过盘子叉起一块肉碰了碰陆夫人的嘴唇。
果子是洗过的,带着凉凉的水珠和新鲜的香味,散人吃了一个就吃不下了,他伸出爪子戳戳陆夫人的肚子确认他吃饱了,“是为了救我吧?”然后换成脑袋上去蹭了蹭,“真的会好吗?”
“真的。”陆夫人点点头,散人盯着他的眼皮看了半天,发现他左眼上的紫色疤痕不见了,“你睁开眼睛。”
“……”陆夫人迟疑了会儿,轻声道,“会吓到你的。”
他最后还是睁开眼睛了,虽然对陆夫人来说睁开与否都没区别他现在都是看不见的,不过小兔子抬起软乎乎毛绒绒的脸颊贴着他的脸,温热的泪水打湿毛毛的时候也顺着他的脸缓慢地流下来,他就没办法再坚持了。
散人像梦里那样轻轻地摸了摸他的眼角,陆夫人也像梦里那样温柔地说他没关系,而且他在旁边的树林里找到了好多胡萝卜,都又大又红的可以吃完这个冬天。
为什么陆夫人会担心他的样子会吓到他呢。散人想,明明这么好看。
“真的吗?”陆夫人听完他的话笑起来。
“真的。”散人收回毛绒绒的爪子,耳朵耷下来,三瓣嘴动了动凑上去亲了亲陆夫人的脸颊。
“我喜欢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最好的夫人。”

4.
这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被捏着耳朵的散人觉得耳朵都要掉了,看来他摸起来真的挺舒服的不然陆夫人不会还没醒,手上就已经把他的毛揉了个乱七八糟。
“起床了夫人——”真是,他又要花好久把毛毛全都理顺。
陆夫人在干草旁边摸过来他的红披风,在毛茸茸的脖子上重新系上一个鲜艳的蝴蝶结,散人翻了个白眼,想起陆夫人看不见,于是蹬了蹬后腿表示反抗。
“不要动,不做个标记怎么知道是你啊?”陆夫人揉着手里的毛团子道。
“除了我谁还要理你啊!”散人扯着嗓子,“我不要蝴蝶结!”
陆夫人顿了顿,解开了结把他的披风放到一边,垂着眼睛把散人放在地上,伸手摸到小碟子里洗好的果子。
“我不是那个意思…”看到陆夫人慢慢啃着浆果散人后知后觉地有些抱歉,“系个蝴蝶结吧,系上你就不会把另外一只兔子当成我啦!”
散人盯着给自己系上蝴蝶结的陆夫人翘起来的嘴角默默腹诽,看你上哪里去找另外一只傻蛋兔子啊。
这一天他们把晒干的鱼肉收进温暖干燥的山洞里,果子被放进了坚固的陶罐里。
黄昏的时候树叶尖上落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片雪。
散人拉着陆夫人坐在洞口外面的草地上,给他讲被雪花擦过的晚霞是闪闪发光的紫色,掉光了叶子的树林里亮起今年最后的萤火虫的光芒,慢慢被雪片覆盖住的草地明年春天的时候会冒出许多鲜绿的小草芽芽。
冰晶黑曜石在晚霞的颜色里闪耀着星星一样的光,陆夫人低头轻笑,手指轻轻摩挲着散人的手背,在他手心放上一朵鹅黄色的小花。
“有时候我会有点希望不要好起来。”陆夫人捻着柔软的花瓣和花蕊,“虽然看不见,可这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等你能看见了就跟我回去吧?”散人抬起手臂摸摸他有一点鼓鼓的脸颊,“我们一起去看夏日庆典的烟花,东边的胡萝卜特别好吃…鱼也特别好吃,浣熊们会用橙子和香料来烤鱼,小鹿们会做最好吃的大麦面包。”
以后开心的日子还有好多呢。
“你又不吃鱼的。”
“我可以陪你呀。”散人摸摸他发梢还带着一点紫色的头发,“你也要陪我吃青菜。”
“好,吃青菜和胡萝卜。”

雪慢慢铺满了森林。


——————————————

ps.
*赫拉克勒斯的“十二”是真的有十二件事 希腊神话有讲噢233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这个巧合可以用嘛_(:з」∠)_
*我把反派的智商吃掉啦
*其实山羊老同学只是对自己能拿到纹鳞很有信心而已
*其实我只是想揉散兔团
*这个人有猫饼↑

评论(2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21

57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