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破晓·上

应该能看出这个取名无能星人已经放弃治疗了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长…
游戏公司总裁陆x演技派演员散
分段发其实是为了避免lof犯病

———————————

1.
“对不起。”
鲜红的嫁衣在冰冷的水中漾开,轻薄的纱带在空中被风吹起,镜头转到蔚蓝色的天空,衬着鲜血般的红逐渐飘远。
“Cut!”
山上的气温本来就比较低,一上岸就被厚厚的大衣裹起来,普通把手里准备好的热水瓶递过去,看着散人冻的发紫的嘴唇催他赶紧上车暖和一下。
趁着造型师给他卸发套,散人眨了眨眼睛把泡了水的隐形眼镜摘下来,伸手搓了搓脸颊。
卸完妆喝了些热水暖和一点,去拍了张片场发了杀青的微博,接着待在休息室里等着大家收工去吃饭。
“喂?我知道啦,你去忙吧。”等着等着接到自己的经纪人普通的电话,说是最近带的新人试镜让他去看,嘱咐散人一会儿少喝点早点回酒店。
刚挂了电话就又响起来,看了一眼屏幕,散人起身走到窗户边去接。
“杀青了?”大概是看到微博了,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笑意,“是不是可以休几天假?”
“应该可以的。”散人看着窗外的小溪,为了追求这个剧的副cp最后镜头的拍摄效果,剧组在山上建了个简易屋子,几乎是这一片风景最好的地方了。
“大概明天下午就回来了。”听着那边哗啦啦翻文件夹杂着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你轻点行不行,那款键盘好难买的。”
“好好好。”
散人是个演员,半路出家的演员。没有科班优势和强大后台,在各个剧组摸爬滚打了好几年才混得小有名气。
这两年认识了普通才开始有比较稳定的通告,虽然都是挺小的角色,不过散人觉得用这些机会多磨练一下演技也不是不可以。
他还是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那个…会挪到明天下午好吧。”陆夫人按下电梯按键,一边讲电话,“《寒鸦起源》的文件让大pi准备好。”
在门口站了几分钟,打完电话才输密码开门。换了鞋子松了松领带,客厅里没人。
“傻蛋?”推开卧室门,穿着t恤短裤的人正窝在飘窗旁边的抱枕堆里晒太阳,听见声音抬头看他,“夫人你回来啦。”
陆夫人把外套丢在床上在他旁边坐下,散人抬起手挡住眼前的阳光,挑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陆夫人身上。
懒洋洋地晒到太阳下山,拿过手机看了看时间,散人蹦跶着去开电视。把拉着他手臂不想起来的陆夫人从暖暖的抱枕堆里拖出来,“夫人你要不要吃西瓜?今天刚好有我的戏!”
“嗯?”陆夫人看着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电视剧片头,拿过来遥控器把音量开大,“我记得之前不是打算让你去唱?”
“大概是声线不太合适吧,我去拿西瓜啊,在冰箱里。”
这个剧是半年前拍的,小制作,走的近年来最火的情怀路线,怀旧感做得不错,用了不少新人,反馈还挺好。
散人的角色设定是个不良少年,前半段都在打架作弊谈恋爱,屏幕上的散人穿着白色校服,揉揉拳头翘起嘴角歪头笑了一下,陆夫人转头去看身边戴上框架眼镜捧着笔记本认真研究自己动作神态的散人,觉得自家傻蛋演技明明那么好,这么长一集还没十分钟镜头。
没天理啊。
看来娱乐圈真的不好混,除了天时地利人和,没有后台就容易被别人抢资源,真的很难出人头地。
“傻蛋啊。”电视里开始放广告,陆夫人挖了一勺西瓜递过去,“说真的,董事们都觉得《候鸟之至》影视化的策划不错。”
散人视线没离开本子,张嘴吃掉瓜肉,“我也觉得不错,那个游戏人物刻画很棒。”
陆夫人的游戏公司也有影视制作团队,《候鸟之至》的呼声很高,而且董事会也有这个意向,陆夫人已经开了好几个关于成立影视分公司的策划,财务方面也很看好这个项目。
水到渠成的话,下半年就可以开机了。
散人合上本子,从陆夫人手里接过勺子,“你不用担心我,又不是没戏拍。”
散人就是有时候特犟,刚认识他的时候陆夫人就知道,这个整天都微笑着的看起来天真乐观的人内心特别坚定。
而那时候的迷茫因为他也都值得。

2.
散人最喜欢的电影是《喜剧之王》。
陆夫人最喜欢的游戏是《英雄无敌》。
他的床头放着那本《演员的自我修养》。
他的书架上摆着大盒的正版游戏。
城市是一座钢铁森林,很少有人清楚明白地了解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需要什么。
成功的人很多,失败的人也很多。而成功的人往往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单纯,热情,了解现实并超越现实。
少年对着面前的剧本写写画画,“陆夫人你真不够意思,现在才请我吃饭。”
陆夫人把他要的刨冰放在桌上,“…行了行了吃你的吧。”
“人都没来吃什么啊吃。”少年四处看了看,“你们这编剧不错,什么时候借我改改剧本。”
被服务生带过来的散人在看到陆夫人之前就先看到了坐在他对面的人,“俞…小绝?!”
那不是年纪轻轻就有三四部国际电影节提名作的华人导演吗?!
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人家的全名,散人干咳了一声,“俞导?”
“别客气,陆夫人你眼光不错。”小绝抬头笑道。陆夫人拉着散人坐下,“叫小绝就成。”
沉迷游戏的导演,陆夫人带大的又一茬熊孩子。
“感觉电影跟电视剧的差别应该挺大的吧。”看着小绝手里的《候鸟之至》剧本,散人从陆夫人上衣口袋里掏出笔,“另外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真是,也不提前告诉他要跟谁吃饭,随便穿件衬衫就来了。
“没事,当年陆麻麻挺照顾我的,你别这么客气嘛。”小绝把手里的甜筒递给散人,“我也想体验一下拍电视剧的感觉。”
陆夫人把剥好的虾仁放进散人面前的小碟子,“这可是相信你好吗,大制作不输电影的。”
然后一周之后散人就接到普通的电话让他去试镜。
试《候鸟之至》。
你们是不是商量好的?
这也不能怪他这么联想,毕竟这几个人都认识,关系还不错。
他的金牌经纪人普通最近忙到疯,好几个小鲜肉被狗仔跟拍需要他去公关,电话里还在感叹怎么散人这样省心的艺人这么少,看在咱俩老朋友了通告就你先扛着吧。
…也行。
散人本来就不用赶通告,每一部戏之间他要用一些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研究研究人物,毕竟背台词想人物应该有的神态和动作需要不少时间。
事情不多所以也就懒得请助理,平时就普通看着他,其他琐碎的小事自己处理就行。
在休息室里深呼吸了几下,散人捏着手里的纸条盘算着怎么表现这一小段。
这部《候鸟之至》显然是花了大工夫的,作为一个几乎是国内业界独大的游戏公司旗下第一个影视公司,管理层在这第一部上下足了本。光是剧本就和导演磨合了两三个月。
还有小绝呢,几乎是国内最有潜力的导演,媒体都对他趋之若鹜。
从热度来看游戏的粉丝们自然也是无比期待。
“不好意思啊散人。”结束之后小绝跑到休息室偷偷把他拉到一边,“我觉得你真的不太适合这个电视剧。”
“嗯?”还以为这是要跟他说啥呢,休息室里另外一个角落好几个还没试过戏的新人看着他窃窃私语,大概是觉得他跟导演有交情给黑箱,散人收回注意力笑了笑,“没事儿,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嘛。”
是有那么一点点失望…不过也不是每一次试镜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啦,很正常。
“不过,我接下来有一部电影挺适合你的。”小绝眨了眨眼,“我回去把剧本传给你看看啊。”
“电影?!”散人顿时压力陡增,接着体会到某种来自于挑战的兴奋,“我没拍过电影…不过可以试试。”

3.
陆夫人伸手在散人眼前晃了晃,盯着葡萄发什么呆呢。
“怎么了,是因为《候鸟之至》不开心?”陆夫人问,“要不我…”
“不是啦你别乱想。”散人摇摇头,“我在想《破晓》。”
其实去试镜之前小绝就给陆夫人说过他的新电影《破晓》里面的角色更适合散人,虽然《候鸟之至》也是大制作,但《破晓》是他有把握拿奖的本子。
“陆夫人你的眼光我还是相信的,而且看得出来散人可塑性不错,演技也还好。”小绝看过一些cut 以后戏谑地看着陆夫人,“实在不济你补给我损失费也行。”
“行。”
“哈?…”明明是开玩笑的话,小绝看着陆夫人认真的神情摇了摇头,“完了你。”
“嗯?”
“没啥。”
陆夫人想过直接让散人进组,想必也不会有太多麻烦。不过他还是愿意尊重散人自己的意愿。小绝的眼光更专业,而且《破晓》的机会的确更好。
散人看过一部分的剧本,觉得《破晓》的故事很棒,震撼人心,如果拍得好,会成为很有实力的一部电影。剧本的完成度很高,没记错的话应该改编的是陆夫人他们公司设计部的元老级人物——Mike几年以前的小说。
一个游戏的剧情有时候会直接决定这个游戏的命运,人物的塑造也相当重要,《破晓》曾经是一款游戏的蓝本,只是后来没有做出来,而这些要素它都具备。
小绝给他看的是女主角弟弟的戏份。
整个故事背景是病毒大爆发带来的全球疫情。男主角是外科医生,女主角是枪械制造专业的老师。蛮带感的设定,应该会是一部特效大片。
本来国内这种类型的片子就不多,市场条件不错。
而散人看几十页的剧本足足看了两天,还动不动就发呆,陆夫人实在是忍不住拿过剧本来翻了翻,“怎么回事?”
散人瘪着嘴说这个角色太悲情了,不仅要体会亲人朋友的离开的痛苦,最后还为女主角实验疫苗而死。他需要点时间来适应一下,而且剧情里还有很多不同场合的哭戏,于是散人偏要拉着陆夫人看他花式哭,还得挨个儿评价。
陆夫人只觉得很方。
“行了别哭了。”陆夫人拿纸巾擦掉散人脸上的眼泪,被吸了吸鼻子的人拨开手,“别闹,才第二个呢,怎么样这个看起来够不够伤心?”
“够了够了够了。”陆夫人连忙阻止了一吸气又要开始的散人,“停!不许哭了!”
“……哦。”面无表情地擦干净脸,从陆夫人手里抢过一颗草莓。
陆夫人你看你一点儿专业精神都没有!
你知道有哪一千种哭法吗?

4.
转眼到了进组试妆的时间,小绝赶完了《候鸟之至》就马不停蹄地到《破晓》剧组开始忙,顺便让陆夫人把人送过来准备开机。
演员们都在休息室定妆等着拍照,散人注意到旁边饰演女主角的新进小花旦阿凌正托着下巴看他,出于礼貌笑了笑,被回应的一个灿烂的笑容吓到。
“免免~我看剧本里弟弟为了保护姐姐有穿过女装噢,还被男主角认错了来着。”阿凌的话刚说完,正在给散人打高光的化妆师激动得差点跳起来,“是吗!那我去问问看要不要试妆!”
“等一…”…
跑远了。
散人抬头去看旁边的普通,普通倒是奇怪地看着他,“你不知道?”
“知道是知道,不过一般反串不都是就带个假发什么的吗,而且怎么会真认不出来。”
旁边的阿凌已经事不关己地跟后面的男主角聊起来了。
不一会儿似乎是叫“免免”的化妆师就抱着个大盒子过来,翻出来一件粉红色的上衣让散人去换。
普通看了看愣住的散人,“觉得实在不妥的话…”
“没事,我去试试。”散人接过衣服去换好回来坐下,免免挑了顶跟女主角设定相似的假发戴上,撸起袖子开始化妆。
散人觉得这个化妆师…大概不喜欢给男演员化妆吧。
等男女主角的定妆照都拍好了。散人才被允许从椅子上下来。一转头跟坐在一边沙发上的普通眼神接触,然后散人看见普通快掉下来的下巴和无比迅速掏手机拍照的动作。
“好了吗好了吗?”刚踏进休息室的阿凌一进屋就拉着免免问,免免得意地指了指散人,看着阿凌一脸迫不及待转变成惊讶无比的时候开始怀疑自己的审美。
他自己看着明明还过得去啊…怎么你们都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男女主都是最近比较火的少有演技的小花旦小鲜肉,加上小绝的名气,刚开机就吸引了很多媒体的路透,阿凌拍完定妆照就被围住采访,散人默默从旁边溜掉。
想着不红也是有好处的,成天被媒体采访狗仔跟拍的感觉绝对不好。

评论(6)
热度(39)

2017-05-09

39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