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易

哈哈哈哈哈我大概是疯了
第八号当铺AU
设定跟原作有不一样

———————————

这里是鬼魅的第八号当铺,可以实现你的所有欲望。 只要你肯典当金银珠宝、地契、楼契,哪怕是你的四肢、内脏,或者运气、智力、理智、快乐、幸福、爱情,甚至价值昂贵的灵魂。
你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任何事物……

1.
“老娘你到底要干啥。”
揪着眉毛的少年看着书桌前噼里啪啦敲键盘的男人,“这生意做不做了,饿死算了。”
“别烦我。”男人的声音有点沙哑,有点圆的娃娃脸看起来倒是比少年还稚嫩一些,只是气质实在是暴露了他跟外表不太相符的年龄的事实。
偌大的房间里摆着不少古色古香的家具,不过最打眼的还是角落那台电脑和后面整整一墙的游戏盒子,密密麻麻堆成了小山。
“老娘!”少年终于忍不住跳脚,“给你最后五分钟!”
“毛豆你给我一边儿玩儿去。”撸了撸黑色卫衣的袖子,男人推了推眼镜,看着一副就要提刀砍人模样的毛豆,“行行行马上。”
几分钟后,毛豆瞥着坐在红木椅子上端坐着换上一丝不苟衬衫马甲的人翻了个白眼。
然后马上笑着问坐在他对面的中年妇女,“张太太您好,这是我们第八号当铺的老板,陆夫人。请问您今天来是想典当什么东西呢?”
“我要用我女儿十年的寿命来交换我丈夫十年的爱情。”妆容精致衣着鲜亮的女人喝了一口茶,“可以吗?”
陆夫人笑了一下,“您这么漂亮,还愁您丈夫会不爱吗?”
“这个世界上,总有比我更美丽的女人。”张太太眼神暗下去,似乎是有些不耐烦,“这笔买卖做不做。”
“当然,只要您的典当物有价值。”陆夫人挥了挥手,站在一旁的毛豆会意地拿过桌上的契约,贴心地递上笔,“那么,请您签字吧。”
女人拿过笔来唰唰唰写下自己的名字,接着抬头问陆夫人,“签完就可以了吗?”
“不,请您闭上眼睛。”毛豆把纸笔收到桌上的托盘里,木质托盘里还放着一个易拉罐大小的玻璃罐子,盖子上刻着优美的纹饰。
陆夫人起身走到女人身边,伸手从她面前像变魔术一样凌空抓出一团雾气,放进罐子里,接着毛豆伸手把盖子盖上。
陆夫人一摆手,那女人就嗖地一下消失不见了。毛豆撇了撇嘴角看着托盘里透明罐子里晶蓝色的雾气,他都能透过那样纯粹的颜色看见小女孩可爱的笑脸,“这些人哟…好了我把这个放进仓库就可以出去玩了吧老娘?”
“滚滚滚。”陆夫人扯掉领带摆摆手,“别打扰我做视频。”
要不是知道毛豆在想什么陆夫人大概是真的会以为这个熊孩子这么热爱工作。
还不是想赶紧弄完好出去泡妹子。

2.
哇老娘你要是这么想我可是冤死了啊!
把妹子送回家,反正也不急着回去,毛豆就随便在街上逛逛看能不能发展发展新客户。
看戏嘛,多一出不多。
哟,那边那个男人是不是想自杀?
暮色降临的过街天桥中间,一个男人正对着手机大喊着些什么,左不过就是些人类老生常谈的人生悲剧呗。
工作不顺啦家庭压力大呀挣钱少了呀。
简直是上赶着给他们送生意嘛。
毛豆刚往前走了几步,没成想半路被人截了胡。
“嘿哥们儿你干嘛呢?别站那儿啦,很危险的。”
嗯?
抢生意?!
嗨呀好气呀!
毛豆靠在一旁的栏杆上假装玩儿着手机等人,用余光看着穿着松松垮垮校服背着书包的男生硬是把男人劝得蹲在地上大哭了一场,然后起来两人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地吃夜宵去了。
WTF?!
这种情况其实也很常见。可是那个学生模样的男生…让毛豆觉得不太对劲。
散人抬手看了看表,这么一闹都快十二点了,加快脚步往公寓走去,穿过一个小巷子,身后的黑影不依不饶地跟着。
“你累不累啊。”想着回家还有好几套卷子,“有事就出来说嘛。”
“小子,你最好少管闲……”
阴冷的声音从拐角传来,肖尧摸了摸鼻子一挥手,毛豆就尴尬地发现自己装逼失败。
看着有跟自己差不多年纪模样的毛豆,肖尧踢开脚边的一块小石子儿,“行了,那个人还不至于贪婪至此。我不去劝他他也不会去找你们的。”
“你知道?”除了跟他们老死不相往来的对面阵营,居然还有普通人知道第八号当铺?
厉害了。
“请问还有其他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先走了。”转身要走就被闪到自己面前的毛豆拦住,“再告诉你一次,少管闲事。”
狠话还没放完,毛豆就听见陆夫人的声音,“有客人。”
不跟这小子计较。
毛豆往前走了两步,闪回到第八号当铺的结界里。
“卧槽?”毛豆顺着陆夫人的眼神往身后看去,“你干啥?!?!”
“…你好吵啊。”散人从地上爬起来四处看了看,“这就是第八号当铺?”
陆夫人看着一脸懵逼被吓傻的毛豆,叹了口气深深觉得朽木不可雕也。起身走到他俩面前,伸出手去想要消除这个跟着毛豆误入结界的人的记忆顺便把他送回去。
咦?
怎么会没用?!
低头仔细瞧了瞧自己的手,咒法在手心闪着淡紫色的光芒,这不是亮着么…?
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一副乖学生的模样,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瞧。
“……”没办法,陆夫人看着桌上的铜镜里已经显现出来的客人名字,“毛豆你在这儿等着,你,跟我过来。”
把人带到客厅,“你在这儿等会儿,我一会儿回来。”
虽然不知道这人到底是谁,不过还是先把客人应付过去再说。
“赶紧放去仓库,我去看看那个人。”陆夫人把绸布盖在装着金色雾气的罐子上教训毛豆,“一周不许出去,去仓库把这半年的典当物都清点一遍。”
看着哭丧着脸也没办法只得溜去仓库的毛豆,陆夫人叹了口气。走进客厅就看见正伏在桌子上写作业的少年,大概因为这里的温度跟外面不一样,他脱了校服外套丢在沙发上,穿着件胸前印着个像素小人儿的t恤正奋笔疾书。
“……”这件事实在是有点奇怪,陆夫人一时还真跟毛豆一样有点儿懵逼。
“噢你们弄好了?”散人听见脚步声抬头看他,手上的笔还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你好,你就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吧?”
“嗯,我是陆夫人。”
“嗯…夫人…?”散人打量了一下陆夫人,“女…女孩子?”
“谁说女孩子才能叫夫人?没听说过徐夫人赵夫人么。”陆夫人倒了杯水,“学过历史没。”
“噢。”散人不在意地耸耸肩,“你这儿有草稿纸没?我的用完了。”
“你是…”
“我是散人。”
“不是,散…”
“可以等一下吗?等我做完这套卷子的。”
被噎回来的陆夫人郁闷地喝了口水,他还真拿散人没什么办法。
而且似乎咒法对他没啥用。
陆夫人打了个哈欠,撑着眼皮看着还在演算试题的散人,暗暗想着现在的孩子哟,真是可怜,白天满满当当的课程晚上还有这么多作业,“你要不要喝水?”
“凉白开就好,谢谢。”
“你没觉得不舒服?”把杯子放在桌角免得卷子翻来翻去弄倒,“头不晕?”
按道理来说普通人不能在第八号当铺久留,甚至也不能来得过于频繁,否则就会有或轻或重的精神问题。
“没,就是有点困。”
喝了点凉水提神,终于写完最后一道大题的散人伸了个懒腰,“呼…写完了。”
“写完了可以听我说话了吧。”陆夫人走到桌边看了看散人写得密密麻麻的卷子。
“说吧。”散人把笔帽盖上,打算收进书包里。
“在第八号当铺,只有写在澄心纸上的字迹会留下来,能够带到外面去。”陆夫人拿起他打草稿的纸,细薄光润的透着光。
“你再说一遍。”



tbc.

评论(1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9

48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