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Crush.



打架打架打架打架打架卷卷你就是要看打架233不打不相识打架是男人的浪漫! @智卷一瘫 
已经累成一只废鹿了。

—————————


1.
“站住!”
陆夫人感觉到所有的肾上腺素都被激发出来了,那样久违的感觉上一次还是大学被拉去凑篮球队人数跟对面抢篮板的时候。
前面跑过一个街角的人离他不过三五步,陆夫人使出最后的加速终于让手指揪到那人黑色的外套。
这小偷,还戴着眼镜看起来挺斯文的。
陆夫人借着扯住衣物的力道把人拉过来,一个简单的擒拿手,却被那人手肘侧住一挡,没成功。
哟,身手还不错。
“你干什么?”散人觉得很烦,这年头帮忙抓个小偷都这么困难?这同伙身手可以啊,胆子挺大。
被抓着的左手没法动,散人右手握拳用力挥向跟他差不多身高人的面门,在半空小臂被挡住,震得他手臂生疼。
陆夫人也不好受,握着挥过来拳头的虎口有点疼,而且他快抵不住了。
局面僵持着,散人突然脚下一扫,陆夫人被绊了一下重心不稳往一边倒去的同时虎口抓着散人的手腕狠狠地扭了一下。
“住手!你们俩,跟我回去做个笔录。”
难舍难分的战局终于被穿着淡蓝色制服的民警叔叔终结。
一路上揉着手腕的散人和忙着活动小腿的陆夫人互相瞪着谁也不理谁。
“啊?他不是小偷?”
民警叔叔给他解释了刚才的青年跟他一样是帮忙抓小偷而不是小偷的时候陆夫人是拒绝接受的。
这也太尴尬了吧。
“所以你们在闹市斗殴是因为你误以为他是同伙?”警察叔叔,您想笑就笑出来好了,憋着对身体不好。
散人坐在椅子上默默揉着青紫了一片的手腕,还是右手。
谢过了警察叔叔的紫药水,散人做完笔录就离开了。
今天霉爆了。
而陆夫人正忐忑计划着要怎么给人家赔礼道歉外加医药费什么的,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却被告知人家早就走了。
…他更不好意思了。
不过…嘿,反正谁也不认识谁。
不丢脸不丢脸。
回家冷敷,冰块在这寒冷的冬天里简直可怕,冰袋放在手腕附近,那里的皮肤都快失去知觉了。
散人叼着一块趣多多一边哆嗦,一边给他的顶头上司乌鸦发了个假条。
他这手腕实在没办法。
然后就被要求第二天去公司帮乌鸦开个会来抵他这几天的空当,他们小组可忙着呢。
好好好,他就一只手敲敲键盘就成。


2.
想着明天早上有个会,陆夫人就早点睡了。
可这是什么情况?
抬手看着自己变得跟哆啦A梦似的小圆手和圆滚滚的二头身,有点眼熟啊?
以撒!
看了看自己头上,这…
夏…夏娃…
紫色的刘海碍事地挡住了半边脸,陆夫人好想要个夹子把它们夹起来。
“你…你好?”
一直安静的空间里突然响起来的声音让陆夫人吓了一跳,转头看过去,也是一个跟他差不多的q版小人儿,脑袋上顶着个小小的红色的跟引线似的东西。
这是…犹大。
“我在做梦呢吧…”陆夫人伸手撩着自己的刘海使劲戳戳自己的脸颊,肉肉的还挺好玩,“什么情况?!”
“我也这么想的。”那个犹大说,“你也是刚刚进来的?”
“对。”
“那…这是那个以撒的结合?”犹大看起来也是玩过这个游戏的人,陆夫人放心不少,“应该没错。”
“怎么称呼你?”犹大摸摸自己脑袋上的红色引线,在原地跳了跳,“我是散人。”
“叫我陆夫人就行。”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咱走着?”
在墙壁上摸了半天,没觉得有可以破坏的迹象,散人拍拍陆夫人让他看天上,看似高度难以测算的墙顶能看见地图一样的东西。
“还真是,走吧。”
“哎哟,这些个…”陆夫人愣了愣,走进一扇门,眼前赫然是另一个房间,一些游戏里设定的玉米粒正在跳来跳去。
“嘿,这种怪最弱了,傻蛋。”趁着陆夫人愣神儿的当口,散人手里的水枪biubiubiu地弹射出水珠,它们就都消失了。
本来游戏里挺正常的…为什么这样看起来跟它们溶于水一样2333
最后一个玉米粒消失的瞬间,房间门开了。
“对了陆夫人,你别拿手撩着头发了,这个给你。”散人摸了摸身上的口袋,就记得帮乐乐梳完毛之后顺手把夹子放口袋里了。
“呃…”还夹着几根金色的毛,陆夫人也将就着把刘海夹了上去。
犹大的血比较低,陆夫人刚开始还有点担心,毕竟谁都不知道在这儿没血了会怎么样。不过还好,散人身手不错,都能躲避开。
陆夫人就逊点儿,三颗血等他们打完那个神烦的带着三个小幽灵的白色硫磺火怪之后还剩一颗了。
房间中间出现一个通道,旁边是一个通红的心脏,看起来是小于三。
“我们还有没有心啊外面?”散人问陆夫人,陆夫人看了看地图,拢共还有两个半颗。
“你吃吧,我不会被打到的。”散人整理了一下口袋里的钥匙和金币,“我们有十五个金币,应该可以买一个道具了。”
“你吃,保险。”陆夫人道,“我吃外面那两个,你最好再多一个心之容器。”
“好吧。”散人走过去拿起小于三,脖子上多了个跳动心脏一样的项链。
宝箱房里是个金色的传送器,陆夫人一直揣在兜里,“只有一个炸弹,我们是炸宝箱石头还是隐藏房?”
“嗯…我随意。”散人玩以撒不太喜欢斤斤计较,总是随着性子做选择。
不过现在不只是跟他一个人有关系,还是把选择权交给陆夫人好了。
“传送大概会进隐藏,也不一定有好东西,炸宝箱石头好了。”
“嗯。”散人点头,跟着陆夫人走出boss房,站得远远地看着陆夫人放下炸弹退开。
Boom!
石头碎开之后爆出一把钥匙和一个蓝心,因为散人不容易被打到,所以商量之后散人过去捡了起来。
用钥匙打开商店,里面的道具是个赌博机,最后还是换了个炸弹和卡片。
“我按了啊。”陆夫人拿着传送器手指放在按钮上,“你要不要站过来点…?”
“噢。”散人走过来迟疑一下,伸手拉住陆夫人的袖子,“走吧。”
隐藏是个黑心…
“陆夫人你吃。”散人推了推陆夫人,“愣什么呢傻蛋啊你。”
“…我怎么平时玩以撒隐藏总是shi路一条…”


3.
怎么跳下下一层的通道看到的是自家的天花板?
陆夫人揉揉脑袋,那真是个梦么…
关掉手机闹钟,起床穿衣服洗漱准备去上班。
坐在会议室里打开面前桌上的文件资料翻开浏览着。
好饿,还只能喝咖啡。
陆夫人端起咖啡刚喝了半口,差点在全会议室人面前喷出来。
推开门走进来还在道歉说不好意思来晚了的人,不是昨天那个…
被他当成小偷的…
嗷!
完了完了,昨天那个谁也不认识谁,就是他的flag!
散人本来刚开始没注意,找到hank旁边乌鸦的位置打开电脑用左手在键盘上敲敲,然后觉得有点不对。
总觉得谁在看他。
偷偷看了看四周,然后看到斜对角有点眼熟的人。
被发现的陆夫人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散人也敷衍地微笑一下,接着低下头去做自己的事。
…手腕很红啊,还肿了。
陆夫人觉得更丢脸了。
不过他也是公司的?那个位置应该是服务器部门的经理乌鸦才对吧。
陆夫人在桌子下面给对面的hank发了条信息,“今天不是乌鸦来开会?”
“那小子偷懒呗。”
“这是他们部门的人?”
“对啊,散人可是乌鸦重点培养对象,很厉害的。”
……等会儿。
等会儿!!!
散人…散人?!
是不是那只犹大也说他叫散人!!!
闹哪样呢!!!
此刻陆夫人心里无数个感叹号奔腾而过,还要装作认真开会的样子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算了,开完会去要一份会议记录就好。
整个房间里散人就只认识hank,跟他告别之后打算回去,左手抱着电脑走出门口,肩膀被拍了一下。
“呃…不好意思啊,昨天…”
“没事没事。”散人摆摆手,他又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都是误会。”
“你的手没事吧?”陆夫人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不过还是觉得歉意满满,“真是对不起,要不我请你吃早饭?”
散人拿着勺子吃着豆腐脑,碟子里躺着一个两只角翘起来的饺子,咬开有香滑的汤汁流出来,雪白的蟹肉带着姜汁,有一点点独特的辛辣口感,和陈醋的醇香混合在一起,让肉馅更与众不同。
陆夫人好几次想开口问他以撒的事,可觉得怎么问都不合适。
随便聊了聊工作的事,陆夫人所在的游戏测试部和散人针对客户端服务器的部门其实经常有工作交集,只不过陆夫人接触更多的是乌鸦而已。
“你们最近肯定忙《亚特兰蒂斯之史诗》快忙疯了。”陆夫人喝了口豆浆,“那个游戏对服务器要求太高了点。”
“还不是你们部门整天提交测试数据,不改不行啊。”散人猜测着他们部门办公室现在肯定混乱一片,乌鸦都熬夜三四天了,“还挺好,伤着手我还能休息会儿。” 
“咳…吃饱了么?”陆夫人干咳两声,“别客气啊,要不再来一份蟹饺?”
“少放醋。”
陆夫人看着跟他挥挥手告别的人心里的叫嚣简直快突破天际,你就不能问一问我叫什么名字吗!!快问啊!
散人很给面子地“拜拜,谢谢你的早饭”之后离开了…


4.
陆夫人的内心是崩溃的。
一闭眼刚睡着,就跟失重似的感觉就来了,然后他看见在第二层初始房间角落坐着打瞌睡的犹大。
这种感觉其实蛮微妙,毕竟每天做梦都一起穿越到游戏里的经历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
“嘿,散人!”
犹大看了他一会儿,“等等…我怎么觉得你的声音有点熟悉…”
“啊…?”
“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先走吧。”散人站起来翻了翻口袋,“先去找宝箱房吧,刚好还有把钥匙,钱可能不够买道具的。”
这个傻蛋哟。
“啊啊啊啊啊狗头狗头狗头!”推开宝箱房的门,陆夫人差点被自己和散人的人品惊到咬舌头,“快去拿!”
“急什么…它又不会跑掉。”散人仔细研究了一下属性面板,“还是该你去拿啊,你攻击比我低的。”
“等会儿把小石头让给我就行啦。”看着陆夫人不太好意思地去拿,散人突然觉得夏娃的神情有点眼熟…
“啊!是你!”散人终于反应过来,“陆夫人!!!”
“冷静,你冷静。”陆夫人举起水枪试了一下,水珠大了不少,满意地点点头,“我就等你问我名字呢今天早上!”
“你早就知道了?”
“也没有,hank告诉我你名字的时候我也懵比了好么。”
“啊啊啊啊啊…”散人拍拍墙壁,“这个世界疯了啊…”
“我也觉得。”
然后两个人都觉得这个世界疯了一起开始浪,轮流去献祭房踩刺儿,一个打头一个打身子把两个天使打趴下,硬生生第二层就拿到了金钥匙。
“来散人,给你。”看着飘在自己身后的大钥匙,陆夫人把大天使脖子上红色的围巾拿下来,“围上。”
“正好有点冷。”散人戴上红围巾,得瑟地跳了跳,“走走走mega傻蛋跑不掉了。”
“冲啊陆夫人!!!”看着拉着自己袖子不由分说冲进房间biubiubiu疯狂清理房间的散人,大脑袋小圆手飘着红围巾很可爱,陆夫人也跟着喊,“冲啊大傻蛋!”
“你说谁傻蛋呢打死你biu!”
“来啊互相伤害啊!”
两个人就闹啊闹啊刚打完这一层都三十分钟了。
“管他的呢,我要去打mega傻蛋!我是真男人!”
看不出来散人本性这么跳脱……
之后大概战斗模式就是陆夫人站在远一点的地方给近战的散人补刀,谁让他走位不风骚呢,活该享受不到在小怪物堆里游走的吃鸡。
“陆夫人小心啊!”散人拉着陆夫人躲开伸长的骷髅头发出来的三发子弹,顺手趁他伸头解决掉,“差点儿就打着你了。”
“没事。”陆夫人看着走在前面的散人拉着他的手,大概是想拉他的袖子,最后演变成了扣手腕。接触到的皮肤温热,陆夫人发现自己有点小开心,心脏噗通狠狠跳了一下。
完了。


5.
“夫人~陆夫人~我想喝橙汁。”小绝扣上电脑交给陆夫人测试数据,“陆麻麻我要喝橙汁。”
“自己买去。”陆夫人看着手里的数据,最后还是没磨过小绝,出门之前问了一句“你们还要带其他的吗。”办公室就炸了。
“鱿鱼丝谢谢!”
“棉花糖爆米花夫人我爱你!”
“抹茶巧克力黄油曲奇!”
“豆沙包菠萝包赛高!”
“煲仔饭羊肉粉牛肉面不能更满足!”
“来一份吾王手办!”
“阿松钥匙扣!”
“公主殿下的耳机!”
“iPad Air2不谢!”
“肾7!”
“VR豪华套!”
…………………
他不想理这群疯子。
陆夫人随便挑了些零食打算回去交差,刚付完钱就看见散人提着个大袋子等电梯。
“散人!”陆夫人走过去,“你手怎么样了?”
“噢…好多了。”散人察觉到自己还是习惯性用右手提袋子,想换个手,却被陆夫人接过去,“我来。”
“谢谢。”散人低头看了看手腕,其实真的好多了,就是还有点儿青,太用力了还是会痛。
“你也回公司?”散人问,“买这么多零食…陆夫人小心肚子。”
“帮同事带的。”…他不喜欢吃零食好不好。
“嘿陆夫人你吃过那家生煎吗?我有一次加班偶然吃过真的超好吃。”散人指了指不远处小摊子,那边是有很多小巷,巷口摆着许多小吃摊,偶尔加班之后回家路过顺便会买一点什么垫垫肚子。
“没吃过。”
“我请你吃呗,走。”
散人看了看牌子给老板交待,“小份香菇鲜肉和小份鱼蓉虾仁。”
“这两种最好吃了,不信你待会儿试试。”散人接过陆夫人手里的袋子放在小桌子上,这边人流量还挺大,散人刚坐下就感觉手肘被碰了一下。
转头去看,被吓了一跳,一个女孩子惊恐地尖叫起来,她身后两个健壮的男人正架着她想把她带走的样子。
“救命啊!我不认识他们!”女孩子尖声哭喊着,“求求你们帮我报警!”
而其中一个男人看着开始围过来的一些人,解释着,“不好意思啊,我老婆精神有问题,我带她回去。”
散人看到男人手里粉色外壳的手机,略做思考以后站起来跑过去,“你是谁?要带我妹妹去哪儿?”
义正严辞,神色俱厉。
两个男人有点慌乱,不过还是大声跟他吵起来,“谁是你妹妹?!这是我老婆,你认错人了!”
旁边的人群议论声更大了。
“认错人的是你,放开她。”眼看他们已经从巷子口把人拖到快进小胡同了,散人侧头,接着脚下一扫,绕到抓着女孩子脖颈的男人身后的陆夫人趁他脚下一绊,冲上去给了那人鼻梁一拳。
骂骂咧咧冲过来的另一个人抓着女孩子的肩膀,陆夫人闪身躲过他踹过来的脚,顺着力度顶住那人的手肘猛力一扳,散人在另一边掐着男人的手腕把女孩子拉出来,顺便给了他一脚。
手是还没好,不过我还是能踹死你的。
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子还在流眼泪,散人拍着她的肩膀安慰说没事了我们报警了,接着去帮陆夫人。
刚把鼻梁断了正流鼻血的男人踹到墙角,散人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住手!你们几个,跟我回去做笔录!”
…警察蜀黍又是你啊。
警察看到他和陆夫人一脸惊讶,“上次不都说了是误会了?怎么还打?”
从派出所出来,散人晃晃脑袋去认领自己的零食和已经凉透了的生煎。
“虽然凉了…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散人捧着饭盒递给陆夫人筷子,“香菇鲜肉。”
“谢谢。”陆夫人蘸了点醋,咬下去的瞬间汁水从面皮缝隙迸出来,飞溅出去老远。
………
陆夫人接过纸巾,“…别憋着了想笑就笑。”
“哈哈哈夫人你太搞笑了。”散人咬着嘴里的生煎笑得快吐了,“还好我没走你前面!”
是凉了不假,可是好吃也不假。
煎过的外皮香脆,馅料里的肉皮冻让汤汁香浓可口,外酥里嫩的口感很棒,还有香菇粒带着些弹牙的感觉。
小绝已经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发来好多条询问食物物流的消息,陆夫人简单回复了一下,吃完生煎,刚好走到公司大门。
“那…晚上见?”陆夫人把袋子拿给散人提醒他用左手拿。
“晚上见。”散人应下。


6.
陆夫人已经不会再做那个梦了。
散人也是。
那天晚上打完mega撒旦,破碎的雕像从空中慢慢消失的时候,他们俩都松了口气。
散人在地上坐下来摸了摸地板上红色的圆圈和五芒星,还留着怪物死掉而褪色的绿色毒液。
“我们…可以通关了吧?”陆夫人手里拿着妈刀道,“真不知道这是什么奇怪的梦境。”
“以后可以好好睡觉啦。”散人翻翻口袋,把里面的钥匙和金币倒出来,“这些可以拿回去留做纪念吗?”
“不知道,不过这个钥匙很可爱。”
小小的银色钥匙。
后来他醒了过来。
散人发现自己床头多了条红色的围巾,而陆夫人在他的短短的头发上发现那个粘着金毛毛的夹子。
真的就像是一场梦,虽然陆夫人和散人都清楚那不只是一个梦。
陆夫人的心脏,也不止飞快地跳那一下。
而后来他们为什么还能分享同一个梦境,就是之后的故事了:)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0

44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