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许愿池



猫咪夫人x金毛散~
同设定联动~【猫与狗】 【雨下一整晚】

—————————

秋风吹落最后一片枯叶,金毛绕着圈圈拿鼻子去顶空中的树叶儿,看着它还是落下去而泄愤地上前去踩上几脚。
“散人,散人!”他听见有谁在叫他,一转头,是五单元二楼上一个老头儿新买的一只八哥。
“乌鸦你叫我干什么?”散人跑过去在楼下仰头看着那只黑不溜秋的八哥,刚开始他还特别疑惑一只八哥为啥要叫乌鸦,直到陆夫人告诉他乌鸦也浑身乌漆麻黑才豁然开朗。
“家里这只猫!它,它到处拉便便,简直没有教养!熏死我了。”乌鸦圆溜溜的眼睛往屋里瞅瞅,用金黄色的喙磕了磕自己笼子边缘,“你有啥办法?”
“你们家老头儿不管它?”
“这小家伙鬼着呢!老头儿一回来就求抱抱要蹭蹭的卖萌,我可受不了了。”
“嗯…我想想,你得告诉它应该在哪里便便,它应该就知道了。”散人转了转,看到不远处一棵大榕树树杈上垂下来一根尾巴,跑过去,“夫人,夫人!”
“啊?”陆夫人把尾巴收回去,长着长胡须的大脸咧着嘴角从树上蹦下来,“傻蛋你干嘛呢。”
“帮乌鸦教训他家的猫咪。”散人围着他转了一圈,“你看他多可怜,看起来更黑了。”
“喜鹊!诶喜鹊你给我过来!”窗台上乌鸦大声叫着,看来他家那只猫咪的名字是“喜鹊”。
散人见过麻雀,可这“喜鹊”也是个鸟儿不是?
乌鸦的笼子一晃,一只雪白的猫咪跳上了窗台,白得真好看啊,散人仰头看着想,你看它眼睛旁边还有黑色的毛毛呢!
不过现在不能用“它”了,因为喜鹊一开口就是个女孩子的声音,“乌鸦你叫我?”
“我说你!猫砂盆你知道在哪儿不?”
“什么是猫砂盆?”
“少给我装傻充愣,你要是再这样,我让我朋友教训你!”乌鸦说着拿爪子尖指了指楼下。
喜鹊低头看过来,散人很给面子地亮了亮自己的爪爪,喜鹊却不以为然,“大狗又上不来!你个黑不溜秋的东西少吓唬我!”
“喵。”在一旁自顾自舔毛的陆夫人突然出声,喜鹊瞥了他一眼,“你谁啊?”
陆夫人甩甩尾巴没说话,从肉垫里弹出爪子凌空一划,转身招呼散人散步去。
乌鸦满意地看着喜鹊吓得不知道蹿那个角落去了,再回头看窗外拿尾巴尖儿逗金毛的陆夫人,啧,他也想谈恋爱。
小区大门外不远处是个大广场,里面种了不少常青树,还有红红的地砖和复古的路灯,上次乱跑出去被吓得不轻,之后散人就只敢跟主人散步的时候出小区大门。
散人听小主人的小表妹说,那里有一个好大的喷泉,喷泉里有又大又漂亮的大理石天使雕塑,好多人往喷泉里丢硬币,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
散人听见这话,耳朵耷拉着,他的床缝里藏着几块家里散落的硬币,看起来亮晶晶的还带着花纹儿他就收起来了,天使收了硬币就会帮人实现愿望吗?
散人不太明白,那么为什么人们许的愿望不一样,天使还都收一个价钱呢?
这个天使一点也不会做生意。
不过,这样他就能用一块小小的捡来的硬币实现一个大大的愿望了。
小金毛今天赚翻啦!
客厅里的挂钟敲响了十一点,静悄悄的屋子里传出一声嚏喷,散人拿爪子划拉床缝,唉,他要是也能像夫人一样在夜里也能看清东西就好了。
钻出宠物门的时候差点磕着脑袋,散人叼着几块硬币,嘴里凉凉的他的舌头都被冻着了。
“夫楞,等等我。”吐出硬币歇了口气,在楼道口等他的陆夫人停住了转身的动作,“怎么了?”
“没事,舌头冷。”散人捂了会儿嘴巴,继续叼起硬币跟在陆夫人后面,路灯有点昏暗,不过陆夫人的尾巴尖儿在他面前晃悠,他就只管跟着走就行了。
“你要来这儿干什么啊傻蛋。”深夜的广场早就没有了行人的踪影,陆夫人带着散人穿过马路,“应该在这边。”
穿过漆黑的灌木丛,“嗷呜…”陆夫人听见身后的声响回头去,散人正捂着脑袋,应该是被喷泉底座突出的石头撞了一下。
“没事吧?”陆夫人伸出舌头舔了舔他头顶的毛,看起来没什么大碍,也没有撞出一个大包,大概是他走太快了,没注意散人在光线暗的地方会看不清,“疼不疼?”
“没事…夫人你看!这个天使真好看啊!”抬头看见一尊洁白如玉的大理石雕塑,长着翅膀的天使微笑着拂起水面的手心里有一只刚刚睁开眼睛的雏鸟。
散人凑过去看,喷泉的水雾打在水面上,月光映着池子底躺着的许多硬币,亮晶晶的连成了一片粼粼的银色。
陆夫人看着散人差点跳起来,还嘟囔着“真的,这里好多愿望。”,也探头去,原来傻蛋是想来许愿的?
怪不得还带着几个硬币。
散人伸出爪子碰了碰水面,凉得他立马缩了回来。
“来夫人,给你一个愿望。”散人用爪子推过去一块硬币,自己也扒拉了一块到面前,陆夫人转头去看小金毛闭上眼睛认真地碎碎念了一会儿,伸爪子把硬币从水池边缘推下去。
“噗嗵——”散人被溅起来的水花凉了鼻子打了个嚏喷,陆夫人跟着把硬币丢下去,散人眼皮都不眨地看着两块闪着银光的硬币晃晃悠悠地沉入水底,光芒融进水波里。
“还剩一个,夫人你来吧?”散人把石阶上的最后一块硬币叼起来放在陆夫人面前,睁大眼睛看着他一副期待的表情。
陆夫人却又把它推回来,“你许愿吧。”
“可是我想让给夫人啊。”小金毛凑过来蹭他长长的胡子。
“那我们对半分?”帮散人理了理下巴上被沾湿的长毛,“来。”
小小的硬币上按着一只金色毛绒绒的爪子,陆夫人软绵绵的肉垫儿按在他爪子上,散人认真地闭着眼看起来特别虔诚,陆夫人的尾巴晃啊晃,圈住小金毛尾巴尖儿上金色的毛。
月亮爬上天空中央,一猫一狗卧在散人家楼梯口前面,散人昂起脑袋让陆夫人可以帮他舔舔下巴颏到胸腹之间被溅湿粘到一起的毛。
“好了回去吧。”陆夫人舔舔小金毛耷下来的耳朵,“明天见。”
“夫人晚安。”散人打了个哈欠,转身哒哒哒上楼去了。
陆夫人看着楼道的灯熄掉才跳上树杈从自家窗户翻进去,窝在自己铺上棉花被子的猫床里,想起散人温暖的长毛毛爪子和他们一起丢进许愿池里那块硬币。
至于那个一半的愿望,大概什么时候应该带一个硬币去把它补齐。
不过陆夫人才不知道。
那其实是一整个。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1-03

46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