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时光琥珀



不多说,日常糖,短小。
如果有人愿意开晚上的车,请不要大意地叫上我。
勿打扰真人。
———————

雨水淅淅沥沥打在窗台上,淋湿了淡蓝色小花盆里七里香嫩绿的枝叶,深褐色的沙土掺杂着小石子儿,被水渗透,让缠绕的根系喝饱了水。
夏天,下雨天,清晨。
这样的天气就该窝在家里哪里都不去。
散人揉了揉眼睛关掉正在工作的闹钟,被身后的人捞回去的时候没有像平时一样挣扎着也要起床,倒是老老实实地重新倒回那个怀抱里。
然后他听见把头埋在他肩窝的陆夫人迷迷糊糊的声音,“我好困…”
“嗯。”回应了一声, 风吹动窗帘把七里香清新的味道带进来,散人抬手回抱住不肯睁眼睛的人,决定再睡一会儿。
散人做了一个短暂的梦,那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出门旅游,在经历了那么多无奈又不幸的事情之后他,陆夫人,店长在宾馆一起玩的那把以撒。
后来陆夫人放了那次的视频,题目叫“这是我玩得最开心的一次以撒,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他梦见那个变猫带翅膀环绕物一大堆还带着妈刀的该隐,还有粉丝妹子送的老酸奶。
陆夫人可能也不会想到出了重生dlc之后他也有用传送虐几遍mega撒旦,用便便卡打hush,用白卡刷error房,最后还真的完成了1001%的成就。
毕竟那个时候仅仅是刷出了error,陆夫人都紧张得身子都在抖呢。
陆夫人清醒的时候发现散人少见地陪自己赖床到中午,不得不说,有时候一些狗血小说里什么最幸福的事情是一觉醒来,阳光和你都在的感觉其实也挺写实的。
虽然散人一般起床比他早,可是要论起床气,谁都没有散人严重。更何况这个人没有完全清醒的迷糊嗓音简直让他没办法招架。
“我要吃荷包蛋,夫人…”散人一副不撒手的架势抱着他的脖子,“不要吃咸鸭蛋!”
“你不撒手我怎么煎蛋啊?”陆夫人这么说着,嘴边却挂着笑意。
“那就不吃了。”散人拖着陆夫人窝在沙发上,“不饿。”
茶几上一堆零食让陆夫人挑眉去看散人,“昨天零食吃多了吧傻蛋。”
“夫人来,我们来玩以~撒~”
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的散人翻开自己的外星人开机,把所有的抱枕靠垫都团到一起,脸埋进去舒服地叹气。
“我不想拿妈刀。”陆夫人苦着脸看着宝箱房里的道具。
“拿呀拿呀。”咯啦咯啦啃薯片的散人手一伸,屏幕上的小人儿就直直地撞上了妈刀。
陆夫人忍住自己捂眼睛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散儿你不知道我不会用妈刀么等会儿直接重开好么。”
“不行,不会我教你呀。”不在意地摆摆手,散人放下薯片拿纸巾擦了擦手,“来,看我浪着玩以撒!”
两人推过来搡过去地捣乱,结果以撒被作得剩最后一格半血撞上一进门的红翔,“呃”了一声死掉了。
散人“喀嚓”一声咬断嘴里的pocky,一脸“不想理你”的样子靠着沙发背,扣上电脑,“都赖你!”
陆夫人倒是耸肩表示自己也很无辜,看着散人嘴边的pocky,突然觉得有点饿了。
“唔…”被突然凑过来的陆夫人吓了一小下,不过还是任着他咬着饼干棒一点一点吻上来。
“你干嘛!”一到这种时候就发软的散人气喘吁吁地推开吻到脖颈还有向下趋势的陆夫人,“大白天的…注意点影响。”
“好,那晚上再说。”吃到糖心情不错的陆夫人伸出手指摩挲着散人锁骨上颜色淡下去的红痕,笑得让散人想起facerig那只猫。
“冰箱空了夫人。”倒了水回来的散人翻了翻冰箱,除了几罐饮料之外真的是空空如也,“我饿了。”
“去超市吧。”闻言想起身换衣服出门的陆夫人被散人扑回沙发上,决定真的窝一整天,“那叫外卖好了。”
“散人你还记得上次没有肉的小炒肉吗2333”
“还说呢都是你的锅。”
陆夫人还能想起当时嘟囔吐槽的人有多可爱,大概是那个时候觉得这个人吃饭的样子也很好看,他能看一辈子吧。
“诶你看你之前有一条微博!”两个人背对背,散人仰头枕着陆夫人的肩膀,“我就说是谁立了个什么都不做在沙发上躺一整天的flag!”
“…”陆夫人很早之前就决定对flag的话题避而不谈。
然而这本身就是个flag。
“哇夫人你的表情包好多。”翻着神奇陆夫人微博的散人感叹,“神奇陆表情!”
“才不是,神奇陆表情是屁股开箱子老是出表情的梗好不好。”
“好好好反正都差不多。”
………
两个人斗嘴吐槽地吃完饭,作息良好的散人转眼就被午休的生物钟催眠,打了个哈欠眼角泛着泪花儿,“睡觉睡觉。”
让陆夫人有一种养了一只动物的错觉。
忍不住揉乱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睡吧。”
雨声不停歇地响着,陆夫人听着平稳的呼吸声,每每看着安静睡着的散人,都让他产生现世安稳的感觉。
每天守着这个人睡着,大概是这一生,最长久的陪伴。
脑海里属于散人的那个文件夹,可能连角落都充满温柔。

时光是琥珀。
会封存所有的他,一字不落。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9

41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