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晚安·下

乌鸦偷偷问陆夫人他跟散人是不是吵架了的时候接连着抱怨散人最近都喜欢跟着他东窜西窜,他可是员工啊这样的活动很忙的好吗,再说了是谁总是跟他粘在一起的啊喂!能不能管管啊!
话说回来,好像分配房间的时候散人也强烈抗议跟陆夫人一个房间?
这绝对是吵架了对吧。
于是暖男乌鸦苦口婆心地教导陆夫人要珍惜友情,大家一起玩不容易就别跟散人计较小事了云云。
“好啊,那等会儿你先别回去我找散人谈谈?”
感觉自己拯救了一段美好友情的乌鸦在心里给陆夫人点了个赞。
“乌鸦…我饿了咱叫外卖吧。”
陆夫人打开房间门刚踏进去一步,散人的声音就从床铺的方向传来,半趴在床上的人手肘支着身体正在玩ipad,耳朵里塞着耳机头也不回地说道。
“散人。”
“嗯…呃。”
陆夫人站在原地看着回头看他的人慌乱地扯掉耳机,像一只受惊的小鸟一样跳起来退出去老远。
“夫夫夫夫夫夫人…”抬手不太自然地挠了挠头发,“是夫人啊,有事吗?”
“你坐。”看散人恨不得贴在墙上的样子差点笑出声,“干嘛呢你又不是壁虎。”
慢慢挪过来坐下的人有点局促,陆夫人可以看见他通红通红的耳朵尖和执拗地不看他的垂下的眼睑。
“喂我说你,哪有告白以后就玩消失的道理?是人么你?”
“我是真男人好不好。”果然,他就知道散人会忍不住顶一句回来,忍住笑意回呛,“所以到底是哪里惹到你了所有的社交平台都不理我?”
“你!…”散人憋红了脸,抬头瞪他又不继续说下去,最后扭过头站起来走开,“不想和你说话。”
有点郁闷地捡起床上的pad,一副不想继续对话的样子。
“散人。”
背对着的人也从沙发上站起来,散人听见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无比认真而严肃,似乎刚才那个逗他玩得很开心的不是他一样。
“知道我为什么送你游戏吗。”
“知道我steam的密码吗。”
“知道我玩你推荐的游戏是什么心情吗。”
“知道第一次面基我花了多久的时间挑衣服吗。”
“知道一起出门旅游我有多开心吗。”
“知道一起玩游戏的时候时间过得多快吗。”
“知道那天我有多激动吗。”
“我在等,等你知道这些。”

“所以现在你知道了吗。”
一字一句都清晰地飘散在空气中,那种名为“难以置信”的情绪突然占领了整个思维,让他只能全身僵硬地站在原地。
陆夫人安静地站在他身后,等散人完全消化这些话的含义。
苦笑着回想事情怎么发展成这个样子的,明明是自己先忍不住告白的好吗现在看起来好像不太对劲。
至于为什么一直躲着陆夫人大概是因为自己觉得太丢脸了?
是吧……
陆夫人看着散人僵硬的身影突然脑子里闯进了很多的念头。
话说回来,就算是两个人互相喜欢,大概也没有那么容易在一起吧?
散人一直躲着他也是因为这个吗,说不定在心里早就已经后悔了。
他也不想让散人那么累。
可是更不想让散人觉得自己是单箭头。
看着散人转身疑惑地看着他才发现自己刚刚无意识地把想的都说出来了。
“…其实…就是…结果怎么样真的不那么重要,只是你知道你的感情不会是没有回应的,就好了。”陆夫人知道自己笑得很难看,却还是微笑着解释道。
就这么继续做朋友,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散人突然觉得这个人太喜欢立flag了,就在他做了这样的决定之后说这样的话。
陆夫人能看到散人表情不明的侧脸,和他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让自己心跳飞快的脚步。
紧紧抱住站在自己面前笑着张开双臂一个大写的“要抱抱”动作的人,陆夫人听见散人在他耳边道,“既然这样的话,我们交往吧。”
我们交往吧…们交往吧…交往吧…
咦这个人,刚才笑得比哭还难看好不好。散人这样想着,下巴抵着陆夫人的肩膀偷偷笑起来。
大傻蛋。

夏天的街头,凌晨一群人从ktv里走出来的时候还是一片霓虹闪烁,街边的烧烤小吃热闹非凡。
拿着电量告罄的gopro,陆夫人心想散人的曲包又要多几首歌了。
大家说说笑笑地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小绝毛豆闹腾得不行,乌鸦在偷拍众up发微博,pi在一边一脸现充地打电话,还有走在更前面的说笑着被挡住的老e老菊和gohank奶茶。
夏日特有的炎热空气在昏黄的路灯下蒸腾着,只是愣了会儿神,陆夫人感觉脸颊贴上一个凉凉的东西,侧头看去,散人拿着瓶冰过的矿泉水塞进他手里,“发什么呆,走啦!”
散人拿过冰水的手还很凉,人群最后的两个人在阴影里相握的双手动作有些笨拙,却有无尽的坚定和温柔。陆夫人很多年之后还记得那个时候喧闹声中身旁的人渐渐回暖的手指和红起来的耳朵尖。

“这是嘛呀,迫击炮?!?!”散人抱着ipad手指用力地戳着屏幕,画面上繁杂的物件看得他心烦意乱,“这个太讨厌了,比刺儿讨厌多了。”
“喂,抖m怎么能说游戏讨厌啊。”陆夫人端着水杯站在散人身后,“需要提示吗傻蛋?”
“真男人从来不需要提示,”散人从眼镜上方看了他一眼,低头又去研究那个惹人烦的解密游戏。
“啊…为什么你那么熟练啊?”终于通关的散人向后仰倒在床上,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摘下眼镜揉了揉酸痛的眼角,“快打死我打死我,自己找虐要玩这个!”
说是不要提示,结果还是陆夫人有意无意地透露攻略才做完,散人表示这种游戏才是真坑。
“玩多了早就习惯了。”陆夫人接过散人的平板和眼镜放好,伸手理了理他因为抓狂太多次而被自己挠得凌乱的头发,“累了就快点去睡觉。”
“我要看你玩i wanna。”
“别闹好么。”
“那就橙光吧!”
“…来个基础点的i wanna……”
老夫人录游戏啦!!!
被上一次的陆夫人老游戏的房间标题骗进来的观众们看到了被封印的远古神兽——拌面陆夫人,“苦逼的陆夫人我来跳这个苦逼的f阶,这个苦逼的刺儿…哎哟我的妈!!!”
被一排闪现刺儿吓得差点丢了杯子的陆夫人无奈地看了一眼身侧憋笑的散人,继续愤愤地敲键盘,“苦逼的傻蛋推荐给我的这个苦逼游戏真是受不了的坑啊…”
这样说着,手上的动作还是在操纵着小人儿锲而不舍地跳跳跳。
一裤衩子槽随着游戏进程源源不断地吐着,不过后来陆夫人很诡异地陷入了迷之沉默,只有敲键盘的声音在直播间里回荡。
细微地调整了一下坐姿,肩膀上靠着的脑袋呼吸平稳,柔软的发顶轻轻蹭着他的脖子。
听说拌面陆夫人玩i wanna没有哭爹喊娘?!
开玩笑的吧!
弹幕还在说夫人今天的声音好苏嘤所以为什么要压低声音说话是嗓子不舒服吗记得多喝水啊的时候陆夫人已经关掉了串流,抬手摘掉散人歪掉的眼镜抽出他手里的手机,把人搬到床上去。
散人一直是个乖宝宝,从来都是十点过就去睡觉了,不过自从玩了守望先锋,晚睡的时候倒是多了起来。
陆夫人在另外一张床上躺下来,侧过身子可以看见散人熟睡的脸,哎,好不容易谈个恋爱,还是悲桑的异地恋。
不过只要是这个人,其他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回想着那个印在额前的吻,他似乎从来对散人都是无比的温柔,温柔到很多时候其实超出了那个生气着急的范围,玩任何游戏只要散人在场陆夫人似乎就耐心满满。
虽然他的确是那种容易着急上火大嗓门说话的类型。

不过大概也舍不得对这个委屈起来就鼓个包子脸之后会难过好久的人凶吧。

想起散人说的明明夫人脾气那么好为什么总有人要这样做啊。

谁又有你那么了解我呢。

陆夫人揉了揉脸,等着睡意渐渐漫上来,窗外的月光从窗帘的缝隙悄悄透进房间,模糊了夏夜的空气。
晚安。

————————————
乖乖的, 在心里喜欢他们就好了。别让他们再烦心。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7

67  

标签

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