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霜鹿 —

【陆散】灯

 




--------------------------------------------------



在年轻的时候,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席慕蓉



*

  

  陆夫人站在玄关换完鞋,抬起头啼笑皆非地看着散人一边把双肩包往肩膀上甩一边窜去每个房间关灯。


  从厕所到阳台,就连半开的卧室门都有明亮的灯光透出来。


  陆夫人很给面子地没再提散人玩个游戏把所有的灯都打开的事儿,反正是用乌鸦的电费。


  “好了,走吧。”


  明天陆夫人要去WEPLAY,酒店就订在了活动场地附近,本来先去找散人是打算一起去吃饭,结果俩人玩着游戏一不留神就耗到了半夜。


  得,晚饭改夜宵吧。


  散人直播之前吃过了,于是只能全程看着陆夫人吃,嘴巴太寂寞只好发挥话唠本质不停吧啦吧啦。


  陆·专业捧哏·夫人。


  说着说着说到明天的活动,接着说到陆夫人的cos,接着说到锈湖,说到陆夫人昨天发的新视频。


  然后散人就卡带了。


  “你看了?”陆夫人咽下最后一口炒饭,满足地叹了口气。


  “嗯…”


  散人眨了眨眼,一副想说什么又吞了回去的样子。


  陆夫人等了会儿未遂,直到散人移开目光咳了一声:“走吗?”


  接下来是回酒店开始兵荒马乱乱七八糟的闹腾围观IGnb现场。


  两个人开始对着打哈欠的时候已经快要凌晨三点,散人手机第三次因为困到手滑砸床沿上,陆夫人把枕头塞给他:“睡觉,明天得早起。”


“噢…”散人困得傻乎乎的,陆夫人从他手里抽出手机插上充电线,顺手扯了扯被角。


  洗漱完从浴室出来顺手关了灯,陆夫人挠了挠脖子,记得刚才自己仿佛关掉了床头此刻正明晃晃亮着的壁灯。


  被子拉到鼻尖下面的傻蛋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直到陆夫人躺下来盖好被子伸手出去关灯的时候才开口:“等,等会儿…”


  陆夫人愣了两秒突然福至心灵地领悟了什么,挑了挑眉挪了挪脑袋,换了个更靠近两个枕头中间的位置。


  散人像是在放空,陆夫人看着他眼神飘忽地愣了会儿神。


  “不睡吗?”

 

  “嗯…”散人眨了眨眼,盯着陆夫人额角眉梢的那块有点红肿的皮肤:“明天记得拿冰块敷一下。”


  “好。”不由自主地跟着散人的语气压低了声音:“不过明天应该就消了。”


  一整个晚上被游戏和比赛占据了个满满当当,可以理解,毕竟恋人们总是想拥有更多能够在一起分享的时间。


  “锈湖…”散人似乎在睡意朦胧的世界里强行拉出来了一个之前草草结束的话题,陆夫人等了好一会儿,在怀疑他是不是已经睡着了的时候看见傻蛋鼓了鼓脸颊,叹了口气。


  “角会重新长出来的。”傻蛋的声音很轻,但陆夫人可以听得很清楚。


  “呼呼,不疼了。”


  陆夫人突然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皮,眼角的微酸让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愣了好一会儿。


  好像这个话题就这样完结掉,散人断断续续地不知道在低哼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调。


  被子圈出一个温暖的弧度,陆夫人脸侧压着柔软的枕头,散人入睡清醒的过程比较长,此刻正停止了哼歌,迷迷瞪瞪地被额头前搭下来末梢刚好碰到眼皮的额发恼得不自觉地鼓起下唇往额头上呼气。


  陆夫人探出手去把那缕不听话的头发往后捋,掌心的温度比额头微低一些,皮肤蹭过的触感有轻微的痒意。


  接着傻蛋就露出标志性的傻笑,眼睛变成弯弯的眯缝,从被子边缘探出一截指尖。


  指腹摩挲着虎口重新藏进温暖的被窝,频率均匀的轻微呼吸声让人跟着犯困。


  总是有一些隐匿在黑夜里的甜蜜细节,比如轻轻扣住却不会松开的交握手指,比如在背包里那个裹着已经散开蝴蝶结的迟到的生日礼物,比如远隔山水的时候耳机里助眠的直播。


  陆夫人眯了眯眼用另一只手按下壁灯开关。


  他突然想起多年前的某个夏日,男生们手里的篮球打在走廊地板上发出沉闷而有节奏的响声,教室四处有零星的女生们叽叽喳喳聊天的嬉笑。


  他的桌角上放着一瓶喝了一半的柠檬汽水,瓶口还有一圈不规则的冰凉水珠,伸手就能在课桌抽屉里摸到塞着用攒来的零花钱买的新游戏封面。


  心里有纯粹的热爱和雀跃。


  就像他第一次点开那个四个字带个字母名字的私信界面,叼着塑料叉一字一句地敲进三行文字的情绪。


  那个时候陆夫人大概能知道他这一辈子的轨迹,玩一款又一款游戏,偶尔去四处旅旅游,逛逛漫展,认识一个又一个新朋友,因为某件事感到真切的喜悦,或者悲伤。


  却未曾预料到自己的心会被另一个人小心地笼上一层剔透的外壳,像是某种最为透明的晶体,珍贵而通透,不管脆弱的内里被碎裂成什么模样,都坚定而持久地支撑在他左边的胸膛。


  折射着珍藏的往昔和找回自己的勇气。







End.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04

132  

标签

陆散